既然赵雷能刷爆朋友圈,那么为什么驾培计时器不能刷爆驾培圈?

人生就如同创业,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如同创业,走着自己认为正确的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沿途中有欢喜,有悲伤。

这里的主角赵雷亦是如此,用自己的歌喉,一次次献上好听的民谣,前段时间更是站上了《歌手》的大舞台。如果问他和创业者共同的地方是什么?那就是对梦想的无限憧憬与向往。

参加完《歌手》,赵小雷火了。

担心他成为炮灰的粉丝曾经在贴吧中烧香拜佛“求他别去”,也是同样一批人,听着昨晚的《成都》,很没出息地鼻涕眼泪糊了满脸。

其实《成都》还是那首《成都》,现场和之前发行的单曲相比,并没有什么让人惊艳的创新,甚至连最后一句小女孩的童声都一模一样,可以说是专辑的翻版。

但对于已经把他放在心尖的伙伴,和从未真正了解过他的初相识,这样就足够了。

而驾培计时器几乎也是这样,驾培计时器最早出现在2003年,和赵雷一样,也是经历了将近14年的时间。

驾培计时器从最早出现,就肩负着巨大的使命。改变驾培行业格局,让驾培机制发生改变,让驾培体制发生改变。

1

“我要掀起驾培行业的新浪潮”

如果从第一次出现这个想法,并且有了可执行性的方案出现,这是驾培计时器诞生的第14个年头。

驾培计时器也经历了一个尴尬复杂的过程,从最早出现时的饱受争议,后来又经历了争相吹捧,最后又在大家的注视下变为泡沫。就在它都快被人们忘记的时候,它又再一次重返驾培行业,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

驾培计时器刚刚出现的时候,与赵雷一样,都有着一个简单的想法。赵雷是想保持真实的自我,而驾培计时器是想控制好学员的学车时间。

但为了生存,他们都不得不面对这个复杂的世界,将自己推向人们的视线之内。

他们都没有太多的话。面对观众,都表现都不够圆润,无法获得所有人的认可。

他们或许做的还不够好,都走在一条不断完善的路上。

驾培计时器所拥有的一些功能,即使到了现在,也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赵雷唱的那些歌,还是多年之前唱的那些,甚至连歌后面的配音都没有发生改变。

2014年1月24日晚播出的中国好歌曲赵雷弹唱《画》获刘欢怒赞,刘欢感叹:“天哪!一个人在北京四合院里生活竟然可以这样用一首歌来刻画,无可挑剔!”

总归来说,还在小众的范围。

这也让喜欢他的歌的人有着“私人”的幸福感,用以在人群中区隔对流行的追随。哼唱着“而我只是一个穷小子,生活简单的就像是一块石子”,嫉妒着“人家有车,人家有房”,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意和得意,像竖起满身毛刺的刺猬。

“那些隐形的刺让我拒绝着一切虚伪的东西。”赵雷喜欢刺猬这个意象,“阳光下可以相互温暖。”

民谣在这种互相温暖中,逐渐回温。继宋冬野的《董小姐》和马頔的《南山南》之后,人们似乎越来越喜欢有点牢骚又含着点希望的民谣,时代太躁,比起声嘶力竭的发泄,民谣更能给情绪带来温暖沉静的安抚。

于是《成都》刷了屏。温情脉脉地在姑娘耳边讲上一句“带不走的,只有你”成了文青表白的新流行。也会有人在跨年的夜晚跑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门口敬一杯相思。

有歌迷揪着心难过赵雷的火爆,感觉好像“自己心里藏着的秘密”被公开了。

更多人不担心他会改变。因为赵雷传递出了这样的感觉,无论是站上华丽舞台,还是在50块钱就能听到的livehouse里,他的歌,都唱给你一个人听。

而驾培计时器基本也是这样,由于计时的产生,这让学车变得更加正式。在你预约的时间内,你的教练只为你而教学。

2

“有些设备可以计时,但有些设备只能计时,而它就是只为驾培计时的设备。”

听起来驾培计时器似乎只是一个很简单的设备。它是为驾培而生,驾培行业已经出现这么久了,但一直没有一套完整驾培流程,存在着很多漏洞。所以,驾培计时器应运而生。

驾培计时器出现的目的就是能让学员更好学习驾驶技巧,帮助教练员更加规范地进行教学。

“我的歌词,每一个词都是真的,都是我的真实经历。”赵雷在访谈中说的话,也许解释了为什么人们很容易在他的歌词里找到自己。

像每个80年代出生的音乐人一样,beyond、崔健、唐朝、郑智化、罗大佑、许巍那一代人是赵雷音乐里最初的养分。一把200块钱的红棉木吉他,成了他打开自己的钥匙,一场无始无终的流浪,让他有了源源不断的灵感。

组乐队,唱地下通道,一开始,玩琴只是流行和帅,是无所顾忌的放肆和快乐,更是楞小伙子无处发泄的热血沸腾的青春。自从19岁开始的那趟旅程,音乐才慢慢融进赵雷的生活和骨血。

在拉萨的酒馆子里唱歌晒太阳,在丽江的火塘旁弹琴磨时光,在西安的街头挣路费卖唱,赵雷有了很多路上的作品,比如《开往北京的火车》和《咬春》。且走且写歌,且慢慢长大。他开始发现,唱歌成了和吃饭睡觉一样自然的事情,“我就是那个必须唱歌的人”。

驾培计时器的使命也很简单,只是帮助驾培行业更好的管理时间。十年之前的驾培计时器是这样,十年之后的驾培计时器也是这样。

3

“人生需要不断感动,才能守住那些始终干净的东西。”

我们为什么爱听民谣?知乎上有位杨荣山先生这样回答:

“有时候听歌如品酒。有味。

心里面能那么一颤,一荡。

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那歌在唱你。你觉得流行之外还能有些不流行。值了。

只須於心頭 一跳一熱,微微,

微微微微,

一熱一跳一熱 。”

赵雷的歌,让很多人心头“一热一跳一热”。不知道多少北方的汉子,心里住着一个南方姑娘,也不知道多少人心里,都有一座成都一样的城市。但是你总能在一个深夜,忽然有点儿难以言说的小惆怅,不由自主地想要单曲循环一首什么歌,等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嗓音低沉的赵雷,已经出现在歌单的首页。

驾培计时器所能带给我们的感动在哪呢?

尽管教练员这一职业,一直饱受争议,但是我们都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多数驾校教练都是多年的老司机,如果他们职业选择是司机,那么他们会获得比现在高两到三倍的收入。他们选择了待在驾校,不耐其烦地向新手传授学车要义。每天都和学员打交道,面对各式各样的学员。

在寒风中,在烈日下,你有没有被他们感动过?

驾培计时器可以让学车过程变得更加便捷,更加方便。想学车,只需在手机上点一下。还可以根据学员的练车情况安排时间。练车时间是根据教练和学员的时间进行实时调整。

打动别人之前,他写的都是感动自己的事情,“守住那些始终干净的东西”,才是一切创作的目的。

他看重亲情,如果有了孩子,他希望是个女儿。他大概也不止一次地在夜里想起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母亲,“等我攒够钱买一辆舒服的小轿车,带着她去欣赏她年轻时没机会看的风景。可终究,没了时间!”

现在,他把更多时间留给父亲。爷俩一起生活,有时候出门旅游,发一张酷酷的墨镜自拍。他在台上深情唱着歌,父亲在台下深情看着他。

他又注定不会永远困守一隅,所有的灵感都来自路上,生活中细微的感受和相遇都被他一一捉住、记录。只不过,随着年岁的增长,从前不够火的“赵小雷”,歌声里更多的是飞扬跳脱,欢快自嘲,现在的赵雷,不免有了30岁男人沧桑的味道。

驾培计时器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还存在它最初的念想:“让中国驾培变得更好,让天下没有难考的驾照。”

那就往前走吧,驾培计时器无论你火不火,驾培行业始终需要你,只希望驾培行业能对驾培计时器说一句,有你真好!

如果对驾培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之前的文章。

“先培后付、计时收费”是驾校互联网+转型的一个契机?

驾培计时器是时代的产物,而它的归宿会在哪里?

黑驾校的治理靠“先培后付、计时收费”新政行不行?

驾培新政对学员来说是喜是悲?

驾培行业这条路下一步应该怎么走?

作者:月关(strive77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