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之光】| 仙女山泉

很久很久以前,华夏大地西南部有座青龙山,青龙山下有个青龙村,青龙村前有条青龙泉。青龙村人顺山开田,世代依山傍水而居,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

一年夏天,一场天灾突然降临。天好像破了个窟窿,雨水疯狂地从窟窿灌下来。

狂风肆虐,摧枯拉朽,洪水如猛兽般狰狞着,咆哮着,裹挟着断树枝、大石块,从山顶奔泻而下,冲垮河堤,吞噬村庄……

数日后,洪水渐退,所过之处,满目疮痍,哀鸿遍野。青龙村里徒剩残垣断壁,村民死伤无数。更可怕的是,村中爆发瘟疫,来势汹汹,村民又倒将过半。

村东头的张老伯幸免于难。张老伯无儿无女,平素以采草药为生,看着眼前的一切,很是着急。

当务之急,救人要紧。张老伯不顾自家房屋还倒塌在地上,不顾自己年老体迈腿脚不便,也不顾山路泥泞不通石多且滑,背起药篓拄着拐杖上山了。

一步一蹒跚,每跨一步,都是艰险万分,但老伯心里想着乡亲:多采一株草药,就能多救一位乡亲。他边小心探路,边左顾右盼,在石缝里,在断枝下,在杂草中寻找各种草药。

爬到半山腰,背上的药萎几乎还是空的。张伯心里更着急了。他想起山顶有一块地方,那里草药又多又好,因为山高路险,平日里自己极少去。眼下疫情紧急,救人要紧,他辨认一下方向,又趔趄着上路了。

突然“哗……”地一声,张伯一个没注意,脚没踩稳,山石滚滚滑落。张伯无抓无拦,身子后倒,迅速坠向山下……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只听得一阵高亢宏亮的“呵~呵~呵”声由远及近。只见两只仙鹤从天而降,在张伯后方左右分列,轻轻挥动翅膀,张伯便如仙般腾云驾雾飞将起来。

张伯驾于云上,惊魂甫定,缓缓行至一座金碧辉煌的楼宇下。从未见过这般景象,张伯很是惊奇。

忽然,一位白衣女子从楼宇中飘然而出。只见她长长乌黑的秀发,垂于肩旁,脸颊白里微红,细眉弯弯如月牙,眼睛亮亮似清泉,鼻梁高高像峻峰,小口红红圆圆,恰似一颗饱满新鲜的樱桃。“我不是作梦?”张伯揉揉眼睛再看,真真切切一天仙!

原来,张伯采药救乡亲的行为,仙女全都看在眼里,仙女为老伯的善良感动,决定帮助老伯。

仙女手上端着一口银锅,她将银锅送给老伯,告诉老伯,把山泉水放锅里熬煮开,给乡亲们喝下,便可治愈疫病。

张老伯回到村里,急忙去取泉水,惊奇地发现泉水也变得极为清澈。张伯急忙架起银锅,熬了一锅又一锅。

说也是奇,乡亲们喝下这银锅煮的清泉水,果真一个一个都好了。瘟疫消灭,人们重建家园,休生养息。

然而,不知何方的怪物听闻银锅的神奇,想掠为己有。一日,又狂风大作,怪物们来到青龙头村,找到张老伯欲抢夺银锅。

张伯怎肯将银锅交给怪物,抱起银锅,一瘸一拐往山上跑。怪物们在后边紧追不舍,一直追到了山崖边。怪物们越来越近,发出声声怪笑,威胁着老伯交出银锅。

情势万分紧急,张伯大声呼唤仙女,毫不犹豫地奋身一跃,跳下山崖。

仙女及时出现,救起张伯。怪物们蜂拥而上,仙女护着张伯,与怪物们撕打开来。

仙怪酣斗数番,奈何怪物太多,仙女一己难御数怪,只得用出致命仙术。只见从仙女身上,放射出一波波耀眼的光圈,光芒所至,所向披靡,击杀了所有怪物。

怪物身上流出黑黑的血,向四周奔窜,所经之处,草黑石墨,山林间鸟雀惊起,扑簌簌四散逃命。

仙女缓缓把张伯放下,肃然四顾复又腾起,衣袂飘飘,白纱上一块一块的红,像一树傲雪红梅,越升越高。老伯正揪着一颗心,忽见“红梅”停在半空,两只仙鹤煽动着翅膀在她身边盘旋,发出阵阵哀鸣。

一会儿,仙女身上发出七彩虹光,她张开双臂俯身扑向青龙山。“呯……”地一声巨响,青龙山虹光四射——仙女化作清泉,从山巅迸射而下,流向四方各地,草儿绿了,石头白了,泉水又恢复清亮……

四野一片宁静,溜金的青龙泉汩汩地冒着泡儿,升腾起水雾,袅袅如烟,虚晃在血色残阳里。

张老伯和乡亲们跑过去,老伯把手探到泉中,泉水是温热的!后来村民们就直接用泉水洗浴,泡澡,发现可以缓解病痛,甚至一些迁延不愈的老毛病也减轻了。

青龙山下青龙泉,

张伯侠肠感天仙。

舍身化作驱浊水,

仙女山下仙女泉。

乡亲们感念于仙女舍身救难,福泽后世千秋万代,将青龙山改名为“仙女山”,青龙泉改叫“仙女泉”。每年他们都举行盛大仪式,感谢祭拜仙女,传递侠义与仁爱。


本文由“文字之光社区”助力。

特别感谢无色生香老师精心指导和帮助,感谢各位老师和友友支持!

【文字之光】是已立项注册,自2020年元旦始启用。

【文字之光】是由文字之光社区居民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而设立的专题,专题目前不接受投稿。

广大优秀作者可以投稿到它的优选专题【金色梧桐】中,编委会从中选出优质文收录到【文字之光】,并从中精选出最优质文加以推广。

我们期待你的优雅亮相!你若能甩出掷地有声、灵动有趣的文字,我们定会用足够的真诚与你的文字共舞,让优质的文字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都是见证官:见证优秀 共同成长

找到我们有两种方式:

01 在微信群中搜索文字之光

02 发私信给: 朋友是老酒  瑾字翁 

王大珊  韩涵微语  无色生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