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晋升了,但生活却化为乌有

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原作者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如果中毒,说明你正在赶路。我们每个人都会走过那么一段路,北上广的姑娘们,高颜值,却单身的例子太多了,她们看似不需要爱情的表面下,藏着无奈与悲伤,现实无奈,成长需要,谁都没有太多的时间荒废,太多的人只能做到顾此失彼。

请用心的往下看……

❶原来我们很脆弱,都怕被忽略

高嘉接过奖杯,高举过头顶,眼中充满自豪与自信。这个月,高嘉获得了公司颁发的业绩一等奖,以及2万元奖金。

傍晚的时候,高嘉打电话给文慧,告诉她自己获奖的消息以及2万元奖金的事情。电话那头,却是文慧冷冰冰的应付:哦。

高嘉听到不是很舒服,追问说:怎么就是一声哦,没有其他要说吗?文慧这才叹口气:没什么意思。

晚上高嘉与文慧在漫咖啡安静的坐着。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与周围吵杂的环境形成极大的反差。

高嘉忍不住先发声:怎么了?我又惹到你了?文慧用手捋过长发,托著腮,眼睛挣得大大的:你没有,你哪里有惹到我。你的工作就是你的一切。

高嘉幽怨的说:别闹了,我这样拼命,也是为了我们能在这个城市留下来,我们租的房子,我们的生活开销,上个月你的生日Party,哪样不花钱呢。

文慧的脸终于没有了刚才的恬静,她爆发了。文慧站起来从挎包里拿出一叠钞票甩了高嘉一脸,嚷起来:你那么计较钱,你跟钱去过好了!我走!说完快步走了出去,留下高嘉一人。高嘉也被激怒了,拿起杯子摔得粉碎。这一闹瞬间让周围全都安静下来。

深夜,高嘉一个人走着。突然背后一阵鸣笛,一辆车擦身而过,车里的人冒头冲他大吼:找死啊?!不要命也不要连累别人!高嘉才知道,自己不知不觉走到了快车道上。

Cao!什么都和我过不去!高嘉气得晕头转向。文慧是不是疯了,我忙成这样,根本没有时间陪她,她非但不替我着想,还冲我吼!干脆分手算了!

❷每一种伤悲,都是一次成熟

第二天早晨,文慧走进办公室,一如既往的精致妆容把哭肿的眼睛与疲惫深深藏起来。她的办公室闺蜜王璐璐,是个观察力很强的人,一眼看出文慧的异样。

是不是又吵架了?王璐璐直截了当。文慧懒得敷衍:嗯,我们又吵架了。昨天他告诉我他发奖金了。

王璐璐赶紧说:这是好事情呀,怎么又吵?文慧说:他不停告诉我他赚钱了,发奖金了,他完成了多少业绩。平日里,深夜他回家我早已熟睡,早晨我醒来他已经出门。

最近我们几乎没有任何交谈。我觉得我在他心里可有可无。王璐璐惊讶:真的吗?太夸张了。

这么爱拼的男人,你还是别要了,留给我吧!文慧被逗乐了,推了她一把:你这嘴太讨厌了,但是你男朋友要这样,你受得了?

王璐璐收起狡黠的笑容,认真起来:说真的,我也受不了。这样的男人,谁知道他心里到底有没有我。

但是啊,王璐璐叹口气:当你的生活岌岌可危的时候,说明你的工作步入正轨了。当你的私生活化为乌有的时候,说明你要晋升了。这是职场的宿命啊!王璐璐若有所思的幽幽说道。

文慧很伤心。她和高嘉认识四年,一起从那个四线城市来到上海,梦想在这座城市落脚安家。

她是个没有太多追求的小女人,没有太多的奢求,不像其他人,追逐名利与虚荣,梦想着财富自由。她想要的,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人世界。一个小窝不需太大,足够让他们栖身,能感到温暖和安全的家。

可现实不是。高嘉自从被提拔为业务主管后,几乎没关心过她,甚至她换了发型,感冒生病这些事情,都变得微不足道,她在他面前就快如同空气一般。

高嘉整夜的加班,即使在偶尔的休息天,也在不停打电话,甚至上厕所的时候都不停。他的眼里似乎除了工作还是工作,高嘉根本没心思关心她。

两个人的世界几乎被工作,压缩得只剩下火柴盒大小。除了工作以外,再也容不下其他任何东西。

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变成一种默不作声的状态,看起来很正常,会偶尔说笑、会偶尔打闹、表面平静,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快要憋不住了。每当想到这里,文慧就要崩溃了。

文慧冲高嘉发火,不单因为高嘉的所作所为。更让她生气的是,她无力改变这个状态。

毕竟为了生活,必须工作赚钱啊。他们好不容易来到这个大都市,对于未来的生活,开始有了无尽的遐想。他们不想再回到那个无法承载他们灵魂与希望的地方。

但他们的爱情,正被现实拉扯,撕裂,经受考验。还有选择吗?高嘉会为了她而放弃这份工作吗?显然不会。他为了现在的位置付出太多,牺牲了空闲时间,牺牲了他们的二人世界,很快,将牺牲她。他还爱不爱我?文慧一次次的反复问自己。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会在爱情里问一个问题,他爱不爱我?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答案,为什么?因为没掉进过同一条河里,但是假如他跑了,就有了标准答案。你不会再问自己这个问题了。

逃避现实的最好办法

就是深深介入现实之中

文慧感到绝望。是什么让高嘉变成这样,是什么让他们的关系走到了这一步。是追逐成功的渴望,不,是追逐名利场的渴望。

文慧和高嘉都是四线城市出生,二本狗。三无青年,没背景,没资历,没人脉。他们只是这个城市里,每年几万新增流动人口的一部分。举目无亲,全靠打拼。

这个城市像个巨大的筛选机,用残酷的丛林法则,每天淘汰着数不清的落魄者。从这个角度讲,高嘉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他在爱情与事业当中,选择了事业,只是他还没有意识到而已。

但工作与爱情,能做到互相兼顾吗?这个问题文慧想了许久,最后她觉得:不可能,至少现在,没有办法都要。要么逃避,要么面对

文慧选择了面对。这个城市的残酷,需要身在其中的每个人,在青春最好的年纪,暂时放弃一些事情。这件事情就是爱情。而现在,她的爱情就快维续不下去了。

或许分开,不再彼此拉扯,是个更好的选择。此时此刻,不但高嘉需要为未来打拼,同样她也需要。

她不想成为高嘉追逐事业的牺牲品,更不想为了爱情牺牲自己的未来,放弃更多的可能性,她意识到,只有让自己过得更好,更体面,才具备了在爱情与事业之间做选择的权利。

大城市的生活如此压抑,造就了很多人说不出来的痛。文慧身边的王璐璐,与她的伴侣分分合合。而另一些人,在经历短暂的恋爱后,快速的走进不咸不淡的婚姻里。

所以文慧决定,用另一种方式对待自己,就像一位画家见过了太多的是非曲直之后埋头创作。

深夜,文慧流着泪写下了长长的情书,文末,留下了一段话:高嘉,我曾经爱你,现在爱你,未来依然爱你。

此刻,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你我之间人来人往。请你继续追逐你的梦,虽然那梦里没有我。我即将踏上属于我的路途。请不要难过,不是现实支撑了我们的梦想,而是梦想支撑了我们的现实。我们都祝福彼此吧,我会盼望,将来的某一天,我们都能遇见更好的彼此。祝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觉得今天是个值得纪念一下的日子,半个月的努力和坚持,在今天终于得到了收获和肯定,鲜花、掌声、赞美在一刻都属于你的...
    小爪1002阅读 309评论 0 2
  • 大树富贵得分很高大树富贵 就好看‘’ fh
    孙湛林阅读 74评论 0 0
  • 眼看着就要奔三了,所谓青年时代也马上要匆匆离去,时光飞逝的焦虑感越来越严重,对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完全提不起精神,每...
    刘德昌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