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些玩魔兽的兄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不是一个会对游戏注入太多情感的人。游戏在我心中的定位一向很清晰的就是打发时间的途径之一。所以,类似魔兽这类可以消耗大量时光的游戏我一向敬而远之。

我真实的接触到这个游戏,魔兽已经走过了巅峰的年月。大学好友商量着要一起玩玩。四个人七嘴八舌的分配着职业,到了最后,都眼巴巴的看着我,告诉我他们缺少一个奶妈。虽然不情愿,但是男生之间最抹不开的就是面子。面对盛情邀请,我还是勉强答应与他们一起组成了练级小团体。

其实进入游戏之初就遇到了大麻烦。负责当T的战士由于一些原因在起步之初便放弃了我们。这下,就只剩四个魔兽小白在那里面面相觑。

说实话有些时候我都有点为匹配到我们四个的那个T感到忧桑。所以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副本还没走到boss所在地,T大哥就骂骂咧咧的退出了队伍。

遇到这种情况其实我们也很绝望啊,法师一脸忠厚的表示自己不可能当T,猎人更是连连摆手,牧师有些无语,我本来就是被强行拉入伙打酱油的好吗?最后,盗贼咬了咬牙,毅然决定自己来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果可想而知,在别的人都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四个魔兽小白还在低等级副本里跌跌撞撞的前行。

不行了不行了,贼要死了!牧师发出了四人团体常见的信号,猎人立马假死,倒地不起。法师原地把自己冻成了一个大冰砣子。牧师无辜的看了看渐渐逼近的怪物们,闭上了眼,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

其实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牧师认识了很多朋友,才知道,相比于其他团队只需要治疗T一个人。自己每次都需要手忙脚乱的治疗三个人真是名副其实的苦力。玩过的朋友应该很明白,盗贼拉不住boss的仇恨,站在一旁的法师和猎人定然时不时会被boss照顾几下。

除却打boss的艰难,跑副本地图也是一门好深奥的学问。牧师是个同类型游戏的超级小白。常常三个人跑着跑着就发现,欸,牧师怎么不见了?然后只好原路返回,终于在崖底下找到了一脸茫然的奶妈大人。一问,原来是刚才跑的忘形,掉了下去。类似的场景没隔多久,就会在四人心中温习一次。

到了后来,每次进副本,法师都会一脸诚恳的把网上复制下来的地图路线丢给牧师,让他一定要老老实实照着路线走。

更不要说三个蔫坏的人让牧师假扮妹子,以色诱人妄图留下T大哥的故事了。至今牧师都对因为自己网络不好,而在副本中等了自己快一个小时的那个T兄弟感到深深的抱歉。

其实游戏之初牧师还是玩的很开心的,低等级的时候,自己一手治疗一手输出,pk得其他三个人抱头鼠窜。只是到了满级之后,盗贼、法师还有猎人那三个家伙就把欺负一次牧师当成了每天的日常。

四个小白一路走来满级后都到了选择游戏路线的时候。盗贼一身抗boss练出的好手法决定去战场上好好证明下自己。法师则是对层出不穷的成就任务上了心,满世界的练宠物收集坐骑去了。猎人一向油嘴滑舌,在一个公会里渐渐混的风生水起。

牧师看着各奔东西的三个人,自己有些茫然,他骑着便当龙开始满世界晃悠。日日进些五人副本打打酱油,要不就看着魔兽里各处四异的景色发呆。只有偶尔需要牧师带着排排副本,其他三个人才会想起曾经的奶妈大大还在游戏里存在着。

牧师其实有点惆怅,他发现,最好的时光竟然是四个人当初抱团取暖一路蹒跚的日子。而如今,大家基本再也没聚在过一起。

直到有一天,晃悠到卡拉赞的牧师在发呆的时候突然被人从低空拉到了地上。他脸一黑,知道被联盟的人攻击了。一直与世无争的牧师给自己套上盾,又撑起金黄色的罩子。艰难的支撑了好久,可是双拳难敌四手,最终他还是被几个人放倒在地。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谁知道几个人竟然耐心的开始守尸,牧师气不过,就在聊天框里大概抱怨了一下。没想到一向不怎么聊天的三个人都迅速的问了问坐标,没有多久,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杀了过来。看着杀气腾腾的盗贼,骑着无敌的法师,还有领着一群小弟的猎人,牧师心想,原来你们都还在……

(时隔多年,牧师上线后好友栏黑了一片,放眼看去时间大多都一年以上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涩涩的,时光一去不复回,那些玩魔兽的兄弟,什么时候再一起推个副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