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9

谜之沉船下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目录

《第九章:谜之沉船下》


前情提要:当年在这艘船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蔷薇不得而知。她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这里,恐怕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他们三人看着这方桌上的两个‘人’,厅内的气氛有些诡秘,小七不得不跟在三位老师后面,他不敢上前,也不敢多说什么,早知道当初听南屿老师的话不该来这里,现在可好了,想退缩都无用了。

“你们看那个女子的脖颈间的宝石,你们说,会不会是这颗宝石使得他们的身躯保存完好?”蔷薇来回转着。

“蔷薇说的没错,但是,也有可能是这个宝石里有着机关,我们在这里也有一会儿了,如果说这两个‘人’也和刚才的军队一样会动的话,早就该动手了,可是他们却没有动弹……”南屿解释着,“清风,你看这个男子,会不会就是郑和?”

清风仔细回想着,是不是郑和她也没有把握,毕竟她又没见过郑和,但是看这个样子以及身边的女子来看,“也许蔷薇说的传说是真的,我猜,这个女子应该是朱棣的一个妃子,你们看这个女子的穿着,分明就是宫中妃子模样,如果说传说是真的话,那么最后一次下西洋,也许找到了长生不老药,而郑和和这个妃子之间,也许有着异样的情愫……至于是否存在偷腥,我们也不好随意猜测,你们看这脖颈间的宝石,会不会就是……”

“长生不老药?”蔷薇,南屿和小七异口同声地说道。

“当然我只是猜测……”

“你说的没错,这宝石确实是长生不老药,而且是女娲的一块碎石……是这块碎石毁了这艘船。”他们的身后出现了一个人,居然是李奇。

“李奇?”清风,南屿和蔷薇惊讶地望着眼前的这个人。

李奇不多作解释,继续说着,“女娲补天被人们代代相传,但是在我看来,这毕竟只是一个传说罢了,真相到底如何,谁也不知道,但是直到我发现了这洞庭湖底下,藏着一个神秘墓穴,据说是女娲墓……”

“女娲墓?”四个人异口同声地问道。

“对,女娲墓,《史记·补三皇本纪》记载:“诸侯有共工氏,任智刑以强霸而不王;以水乘木,乃与祝融战。不胜而怒,乃头触不周山崩,天柱折,地维绝。”也就是说,我们所听到的神话故事,便是共工与祝融之战撞了不周山,以至于女娲来补天,才有了这个神话故事,我观察过这艘沉船,沉船上,有着一些鲜为人知的生物,类似我们现在的细菌,所以我猜想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不单单是为了修补战后的天际,这宝石之中定有异样。”李奇解释着。

“也就是说女娲补天背后的隐情不单单只是为了修补战后的天际?而且这长生不老药的代价是变成僵尸?就如刚才的死士一样?”清风问道。

“可以这么说,在你们刚才打死的那些死士的身体里,有一种绿色的生物,他们之所以能够复活,跟这种生物有关,所以,要解开这个谜底,必须要拿到她脖颈间的宝石。”说完,李奇正要去拿宝石的时候,路人葵忽然在前面拿着枪。

“谁也不许动!”面对路人葵的枪,李奇暂时作罢,退到一边,“你们果然……哼哼,果然有本事啊!”

南屿他们几个并不想做什么解释,既然碰到了,也罢。

宝葳看到那个女子脖颈间的宝石之后,发疯似地跑过去,站在那里,“终于找到了,终于找到了。”然后不顾路人葵的阻止,一把扯下那脖颈间的宝石,女子一瞬间化为一缕黑烟,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宝葳手中的宝石上,却没注意到那黑烟钻进了宝石之内……

“宝葳,你做什么,万一有机关呢?”路人葵脸色惨白。

“不会的,我查过资料,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这个宝石,那可是女娲石的碎石啊!这可是好东西!”宝葳拽着那颗宝石,眼里尽是那看不透的心思。

忽然,老曹背着的那个袋子有了异样,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所有人都还没反应那个袋子居然破了,里面的红幽灵全部跑了出来,一瞬间,厅内被一团团黑乎乎的东西占满了。

“这什么东西啊?”米可拉跳了起来。

紧接着大家连忙往后退去,老曹和况先生一时间也急了,但是那些红幽灵似乎只对宝葳一个人有兴趣,因为,此刻,那些红幽灵全部围在了宝葳身边,“路人葵,快救我!”宝葳站在那里,急死了,但是她还是不肯放下那宝石。

长街砰砰几下,对着那些红幽灵开了枪,“没用的,这些红幽灵最喜欢新鲜的血液。”况先生倒是一点都不害怕了,他已经死了两个手下了,不怕路人葵的队伍里也死人,只是没想到这些红幽灵居然在此刻跑了出来。

凡殊随手拿起旁边的木条,啪啪几下,那些红幽灵被拍的个血水泛滥,如果说这些东西对新鲜的血液有感觉,那么宝葳身上没有伤口啊?

就在此时,李奇忽然发现了不对劲,“快把宝石扔了。”他看到宝葳的手心有黑色的液体流了下来,果然这宝石中有异样。

见宝葳还把那宝石攥在手中,蔷薇将飞刀飞了过去,划破她的手掌,宝石落下,竟然是一地碎片,宝石没了,刚才那通红的宝石,现在竟然是一地碎片,长街一个跟头跳进了被红幽灵包围的圈中,将宝葳拦腰抱起时,宝葳的眼睛忽然闪过一丝狡黠,仅仅那么几秒的瞬间,根本不会又谁注意到。

跳出包围圈之后,米可拉赶紧给宝葳包扎伤口,宝葳遗憾地叹了一口气,“真是可惜了这宝石,原来是假的……”

“不,这宝石是真的,你,却是假的。”老曹斩钉截铁地说道。

“喂,你干嘛呢,想找打啊?”凡殊一把拎起老曹的衣领,老曹并不反抗,他示意大家去看地上的红幽灵,这红幽灵的脾性他最清楚不过了。

“放开老曹,你们看地上的红幽灵就知道了,这红幽灵喜欢血液,而此刻的宝葳,我想应该不是宝葳了,她是怪物!”说完,况先生要带着老曹离开这里,却被长街拦了下来。

南屿他们几个人始终站在一旁,不说话,此刻唯有等待时机,忽然况先生就从口袋里拿出之前小江脖颈上的东西,是一根红绳,红绳的末端是一个哨子一样的东西,他放在嘴边开始吹了起来,放在之前,那些红幽灵定会全部回到袋子里,可是此时,红幽灵依然密密麻麻地集中在宝葳身后,路人葵一看不对劲,连忙往后退了三步,本想拉着米可拉一起,却没想到宝葳忽然一个翻转,勾住了米可拉的脖子,就在那一瞬间,宝葳的整张脸忽然变得狰狞起来,嘴角边的牙齿也叹了出来,手指变得又细又尖,吓得况先生也停止了吹奏,被老曹往旁边拽去。

“哼哼,谁也休想从这里逃出去!”宝葳是被那股黑烟给缠住了,成了一个彻底的怪物,半人半僵,她那细长的指甲深深地嵌入到米可拉的脖子里,长街拿起枪对着宝葳,可是始终把握不好焦距,一大群人,竟然没人敢上前一步,蔷薇他们算是明白了长生不老药的原因了,原来这样就能长生不老,代价是变成半人半僵,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宝葳手掌中的黑色液体,想来就是那宝石中的秘密吧,宝石戴在那个女人脖颈间,一旦被摘下,立即化为乌有,如果说宝葳和刚才那些死士一样,那么,杀了她,是否会就能明白这其中的原因了?还是说,答案在那个‘男人’身上?

蔷薇悄悄地绕到一边,尽量和宝葳的距离变成一个弧度,李奇猜到蔷薇要做什么,做好了掩护,忽然间,蔷薇飞出飞刀,扔向了那桌边的‘男人’,‘男人’被飞刀刺入后胸之后,他的胸口忽然流出了墨绿色的血液,血液中,果然有一种很细小的虫子,大概就是李奇所说的生物了,也就是说,女娲补天并非那么简单,而是为了控制这种生物的泛滥,女娲将其控制在了女娲石内?

那些细小的生物慢慢地从那个‘男人’的体内汩汩而出,往宝葳那边爬去,况先生和老曹退到角落,路人葵,凡殊和长街往蔷薇他们这边退来,唯有米可拉一直被宝葳给挟持着,动弹不得,脖子间的血慢慢渗透着皮肤流下来。

“救,救我……”米可拉的声音越来越轻,宝葳的血早已顺着米可拉的脖子混了一起,也就是说此刻再不救她,她也会沦落成宝葳那样……

李奇拔出剑,向宝葳走去,南屿叫住他,“李奇,小心点,那血有毒。”

李奇只是笑了笑,朝着宝葳走去,忽然回头,看着路人葵,“这两个人,即使救下,也没用了。”

“米可拉不是还有救吗?李奇,求你一定要救下她。”凡殊跪了下来。

“尽力吧。”李奇叹了一口气。

自始至终,路人葵没说一句话,这两个人对于他而言,都没什么用处,死了就死了吧。

奇怪的是宝葳只是挟持着米可拉,身后那些红幽灵就似跟屁虫般一动不动地黏附在后面的甲板之上,而那些细小的虫子早已没了踪影,怕是已经爬到了她的身体里,但是她并不发动进攻,像是在等待什么似的,就在李奇要动手的时候,小七大喊了一声,“你们听,有动静,好像刚才那种死士又来了。”小七开始紧张起来,毕竟他来这里已经很后悔了。

还没反应过来,两头的楼梯口都下来了一批批训练有素的军队,一时间,所有人将注意力全部分散了开来,纷纷去对付那些死士,凡殊拉住李奇,“救她。”

“好,你从这边,记得将剑刺入她的右脑,我从这边入,刺入左脑,必须一击拿下!”

“好。”

李奇又转向其他人,“那些死士,必须一击毙命,否则,会引来更多的死士。”

只有在这样的时候,这些人才会团结一心,李奇和凡殊用眼神交流之后,朝宝葳的脑袋刺去,原以为她没有任何进攻性,却没想到忽然嘴一咧,那舌头居然变长了一丈,她伸出的舌头忽然将地上的红幽灵全部卷了进来,吃了进去,身边的米可拉嘴唇已经有些发白了,凡殊实在等不及了,便自顾自一剑朝宝葳刺去,李奇也不得不跟着一起,那宝葳忽然将米可拉甩了出去,将手戳入了凡殊的手臂之中。

疼得凡殊落了手中的剑,李奇急中生智,一剑砍断了凡殊被宝葳戳中的那截手臂,然后又一个回转,一剑削去了宝葳的半个头颅,霎时,宝葳头颅内流出了那墨绿色的液体,竟然不是血,她慢慢地倒了下来,化为一滩墨绿色的液体,而那些死士也像是失去了组织般,自动消失,大家伤的伤,死的死,就在这个时候,墨绿色的液体中,钻出了那些细小的虫子,它们和红幽灵一样,喜欢新鲜想血,喜欢钻进去,只需要一会会,那人便会成为它们寄居的地方,此刻流血最多的当属凡殊。

刚才若不是李奇砍断了他的手臂,想来这个时候他也成了怪物,那些虫子正要往他那边爬去的时候,李奇突然越过其他人,来到蔷薇那边,蔷薇那旧伤还没好,又添了新伤,“蔷薇,把那玉坠先给我。”

李奇的语气由不得她做任何的考虑,摘下给他,李奇再一次腾空跃到凡殊跟前,用玉坠在自己的麒麟纹身上一划,那鲜红的血顿时染了玉坠,顺着玉坠滴落下来的瞬间,李奇手指一弹,那一滴血弹在了凡殊的身上,紧接着,那些虫子立马围聚在一起,似乎忌惮这血。

李奇轻轻默念几声,虫子们像是听到召唤似的,慢慢地爬到那原本碎了宝石边,宝石慢慢地恢复了原样,厅内也恢复了原先的亮堂,只是,桌边的两个‘人’却没有了,南屿正在给凡殊包扎伤口,而角落里的米可拉,奄奄一息,如果不杀了她,很快,她会是下一个宝葳。

“凡殊,你和米可拉的感情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好,也许,只有你可以帮她脱离痛苦……”蔷薇说道,这是谁也不想看到的结果,但是又不得不去做。

凡殊跪在那里,战战兢兢地拿起枪,米可拉迷糊之中看到凡殊红肿的眼睛,笑了,许久才说出了一句话,“开吧。”

可是凡殊终究还是没能开,忽然砰的一声,是况先生开的枪,此刻的他倒十分冷静,“扭扭捏捏,做不成大事!”

在那一枪之后,米可拉的身躯也渐渐地消失,直到最后,化为乌有……

那红宝石被李奇捡了起来,放在一个盒子里,而玉坠还给了蔷薇。“这个东西,如果我没猜错,刚才那个女人如此疯狂地拽着它,想来和你们此行的目的有关吧?”李奇望着路人葵他们。

“确实如此,既然你看出来了,也没什么要隐瞒的,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找到传说中的女娲墓。”路人葵说道。

“那么你们呢?也是一样吗?”李奇看着况先生和老曹。

况先生和老曹也点了点头,如今,他们手里什么都没有,连那红幽灵也没了。

“但是,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次次下墓,他们三个都没有任何事?”凡殊靠在墙壁,问了出来。

“因为追求的不一样,你们执念太深,有些东西,并不是你们所能遇见的,就像这艘沉船。”蔷薇看了一眼李奇和南屿,决定将沉船的所有猜疑都告诉他们,毕竟现在大家已经是一条船上的人了,“你们来之前,我们已经遇到过一批死士,我们怀疑这沉船是郑和下西洋那艘,而刚才桌边的男人和女人,如果没猜错便是郑和和朱棣的某一任妃子,他们下西洋的目的可能就是那个宝石,因为这宝石便是长生不老药,它是女娲补天遗留下来的一块碎石,然,这块碎石能够保你长生不老的代价便是和宝葳一样,半人半僵,当然,你们的目的是女娲墓,想必这沉船是我们意外之发现,但是,它却和女娲墓有着必要的联系。”

“蔷薇说的没错,女娲补天,或许存在另外的隐情,你们看到刚才那些生物了吗?也许,修补战后的天际不过是其一,其二也许是在控制某种生物的泛滥或者是其他,这个我们也还没得到证实,所以,现在,我们一共十个人,如果还想着要算计别人的话,那么最好此刻就解散,如果要一探女娲墓的究竟,那么,就此结为一体。”南屿说道,毕竟,这里是水下,不是其他地方,有着他们所想不到的灾害。

“我同意。”况先生和老曹率先站在南屿这边。

“我也同意。”路人葵也最终妥协。

“很好,那么接下来的路,我希望我们不分彼此,大家都要按照李奇的要求来前进,否则,你们遇上什么了,也别怪我们袖手旁观!”蔷薇说道。

所有人表示同意,只有一个人的神色不是特别好,似乎……


下一章在此

十个人中有一个人神色不是很好,是不是意味着接下来他们还会有更加残酷的杀戮?细心的人会注意到刚才是谁先救了宝葳?宝葳身体携带了那种细菌,但是没有人知道,这种细菌不光通过血液传播,还……那么那个人会变成什么?和宝葳一样的半人半僵还是?接下来,他们通过这艘沉船,是否会去到女娲墓?还是说……请看下回分解。


舟组织

喜欢就关注我们【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