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不下去头撞墙没用,得撞大神

今天我给大家剖析一个乡镇写作者成长为罗胖形的文人骚客的历程。体制外的人挤着想进体制内,进来才发现体制内成了最大的制约因素,乡镇干部?算了还是静静吧!

豆沙包也是干部,就是这么拽

初入乡镇工作时,一切都是新鲜的,像自己想象的旧式瓦房,四个柱子的高门,一脸严肃的干部,唯有我是颤颤巍巍的新人。进入机关就觉得得好好定位自己,要不然怎么对得起干部的身份啊(^_^),经过认真了解,决定成为五个能干部,即能写文章,能开车,能熟练使用电脑,能拍照,能用英语。现在跌跌撞撞除了英语没能实现外,自认为已完成初定目标,而且工作也是有声有色,中规中矩,高质量完成。自此开始进入温水煮青蛙模式,井口的天空让我迷茫不安,我知道自己在这样干10年也许除了年龄的增长,责任的加大,支出的慢涨以外不会有其他的收获,作为白羊座的我怎么能过这样的生活呢?我不甘心,直到遇到了属于自己的大神,才感觉脚下的路越来越清晰。

网遇大神,再定新思路

1、初遇老罗时,隐约觉得我有了另一种活法。我是2015年3月份在优酷上第一次看到罗辑思维的视频节目,当时就觉得观点新颖,思路另辟新径,自此几乎没有错过罗振宇的视频节目,哪怕是他找人代办,依然坚持观看。(老罗有毒,需当心,因为上了贼船你就不想下来了,尤其是他说的中医问题,经济问题,背后的罗辑问题,重点是他的生意经(^_^))
①每天坚持60秒语音的罗胖。老罗他什么都不嫉妒,最嫉妒别人比他成长的快,比如泉灵老师,其实我也想说我很嫉妒他,原因和他一样,即使您老觉儿少,也不用这样拼啊!还天天死磕成长,我就是那个泼妖,收了我吧!
②大声说我是生意人的老罗,赚钱赚到没有意义,其他事情就有意义了。敢于直面自己才是最大的成功,我就是想为大家提供有价值的文章,各位谢谢捧场。
③敢于负责,尤其是在父亲这点上做得真的很棒,因为我也是刚从新生宝宝的难窝里出来,深知洗尿片,刷奶瓶的乐滋滋。
一句话,老罗给了我方向,就是从公文写作向商业写作,为读者提供有价值的文章转变,这让我觉得生活充满了意义,成长的有价值。
2、再遇彭小六,是六神给了我前进的方法。有人给鸡汤,但没人给勺子,我想要世界观,更想要适合自己的方法论,六神的那篇《别学东学西了,先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吧》收益匪浅,文章从为什么要学习到该怎么学习,以及学什么都和我所想的不谋而合,重点是对知识的获取和整理,都是干货啊!想想都要大口大口吃掉。还有最近六神在公众号里的《普通人如何有效写作成为月入5万的码字高手》,同样是干货分享,这篇文章让我收益的是写作的6个类型,让我在写哪个方面更加系统,所以我会坚持下去的。再有就是我已经购买了六神的《让未来现在就来》,有机会一定分享心得。
3、三遇老显,沉稳独到,他给了我态度,做个天道酬勤的信徒,艰苦奋斗,日拱一卒。关键他也是国企员工,某种程度上我们有共同点,比如都在体制内(虽然他比我好太多),再比如他也关注老罗。当然吸引我的,还有他的干货文章,比如他的《如何突破写作瓶颈,成为文案高手?》,让我获益的是如何达到标题鲜明,实现内容的差异化,尤其是对文章的辨识度都有独到之处;再比如利用命题训练写作、素材收集到建立个人品牌都有解决办法。

介绍几个干货app

我觉得获取有效知识的方法有四种,一是阅读书籍,这样可以让你对某个点有深度理解,进而形成体系理论;二是向优秀的人学习,重点是身边优秀的人,因为你能超越身边的优秀,你将得到升华,而且身边的人更有真实感;三是网络学习,互联网就是个分水岭,一半是会用电脑,另一半是不会用电脑,一定不能忽视了互联网作为工具的重要性;四是向错误学习,这里应该是两个意思,首先是别人的错误要吸取,其次是自己要一日三省,确保自己的错误不重犯。
推荐自己用的几个app:⒈简书,这里真的是原创文章的天地,大海一样的傲游都没有问题;⒉得到,还是老罗的产品,可以听有声的干货,前沿新锐的理论实践会让你极大的增加自己的认知;⒊云笔记,要求不高的建议有道云笔记,专业的建议印象笔记;⒋网易云课堂,有稍长一点的时间可以学一下系统点;⒌forest,番茄工作法,让你定时专注于一事;⒍事务管理app,我这样的小白还在用系统自带的便签,当然大神推荐的是奇妙清单。

简单梳理一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瓶颈,要想解决只有一个办法,突破自己,由内开花,未来的文化可能就是社群文化,跟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大于犹豫不决,拖延不前,向大神学习更能事半功倍。我就是我,不一样的我!

期待下次聊!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