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话题,关于子宫

中国女性每年有20万人口死于妇科疾病,其实她们不是死于妇科疾病,是死于对自己的无知!41%的育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而已婚女性发病率更高达70%

女人就应该对自己的身体好点,你都不对自己好了,那还想着别人会对你好吗?所以,珍爱自己的身体!

子宮到底残留多少垃圾?

1、生儿育女的垃圾-一羊水垃圾、恶露垃圾

2、夫妻生活垃圾

3、每个月内膜没脱落干净的垃圾

4、再加上內源体外源体新陈代谢的垃圾这些垃圾日积月累,堆积成山,久而久之它就产生了毒素,万病起源于毒素也就是现在为什么有那么肌瘤啊,囊肿啊,内膜炎啊等等妇科疾病的原因。

以前的人为什么没有这么多毛病呢?那是因为生育多,后一次把前一次的垃圾冲出来,没有陈年垃圾,加上不断地母乳喂养,乳腺不断地疏通,固难以造成阻塞,加上环境因素,妇科疾病没有现在这么多。

1.女性生殖系统分两大部分

一部分是外生殖器,另一部分是内生殖器,内生殖器由盆腔、卵巢、输卵管子宫、阴道组成,外生殖器由阴唇、阴蒂、阴道口、阴道前庭组成。

2.子宫是孕育生命的一个重要场所

未孕时子宫有鸡蛋那么大,一旦受孕子宫像气球一样膨胀,等到了分娩,子宫就要收缩回来,也就像拳头这么大了这个时候的子宫就布满了皱褶和隐窝也已经不再光滑了,这些皱褶隐窝里就要残留垃圾。


3.避孕环有没有伤害?

说没有,是不可能的。男人如果可以体贴女人ー点,不上环当然是最好的。有的人认为国内的技术不好,要去美国上环,那是很可悲的误区。西方人的体格大于中国人,因此环的规格比国内大,完全不适合黄种人的子宫。结果引发更多后遗症,一般还很难找出这个原因。

请关注本平台,另外女性要注意,避免避孕环超期服役,正常戴20年,很多人过了20年、30年甚至终身不摘。

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其实是避孕环超期服役造成的假象。摘环后便没事。但如果超期服役时间太长,金属避孕环已经钙化进入盆腔,就摘不了了,假性糖尿病也就难以解决。

4.知道为什么女人比男人寿命长吗?

就因为女人比男人多一个排毒器官叫子宫,所以轻易别说给我把子宫拿掉,有子宫和没子宫生命相差十到十五年。

5.建议女性用安全合格的护垫

其实卫生巾如果不能抑菌,就是最滋生细菌的。你以为这个上面吸收了你排出来的异物,但其实你是让细菌留在巾体上,让细菌在体温和潮湿的环境中,有机会滋生并且感染你。特别在经期,如果有经血的情况下,这种有害菌滋生得更快。所以要选择能抑制细菌滋生,有杀菌抗菌功效的卫生护垫。

6.月经提前得越多,说明气虛现象越严重

月经提前严重的都会造成贫血,血小板減少,千万不要忽视月经;如果推后说明宫寒血冷越严重,而且也最容易造成关节不好。

7.急性宫颈炎一般是月经期过性生活而造成的

月经来之前宫颈要微张,这个时候我们的毛细血管全部处于扩张状态,如果有夫妻生活马上会让它充血,充血就会产生炎症,也就是急性宫颈炎。因宫颈没有疼觉神经,我们女性没有感觉,时间一长就变成慢性宫颈炎。

子宫寒,百病生;子宫暖,气色佳”中医认为月经不调、不孕不育、痛经闭经等妇科症状多是由宮寒导致的。调理宫寒先散体内寒气,驱寒补阳才能暖身暖宫

日常调节宫寒的5个方法,简单易行须坚持,助你早日回暖,不做宫寒女。宫寒,临床上常表现为:月经不调,经色暗,痛经,小腹及腰骶部冷痛,得温则舒,闭经,白带多,色白清稀,不孕。

同时伴有恶寒喜暖,四肢不温,舌苔白,脉沉紧。临床中以肾阳不足的虚寒症多见。

子宫暖,气色好;子宫寒,疾病生。“中医认为“宫寒"是由于体内阴寒内盛,阳气不足,肾阳虚寒等造成的。

中医理论

天人相应,肾通于冬气。寒冷是冬季的特征,所以在冬季,平素肾阳不足的人更容易出现宫寒之症,或使原有的宫寒症加重。

女人宫寒易惹妇科病

1、子宫疾病:慢性盆腔虛损疾患,子宮发育不良,子宫萎缩,子宫内膜薄等所引起的功能低下。

2、卵巢疾病:

卵巢发育不良,卵巢功能氐下,卵巢萎缩,卵泡发育不良,卵子发育不良,功能低下,排卵障得,或不排卵,排卵不规律,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未破裂黄素化综合征,卵泡膜未破症,卵巢不敏感综合征等所引起的功能低下。

3、输卵管疾病:

慢性输卵管不通,粘连,积液,扭曲,僵化,积气,炎症,通而不畅,发育狭细,挤压不通等所引起的输卵管功能紊乱,失调,低下。

日常生活习槚调节宫

1、全面保暖,驱寒暖宫给子宫保暖,尤其下身要少受凉,注意给小腹、腰部和双脚保暖。

月经期间

1、女性不要久坐冰冷的凳子。

特别要注意头、胸腹、脚的保暖。别让腰背受凉,防止寒从脚下生,不要久坐寒凉之地,否则寒邪会直击子官。如不慎受寒要及时补救,可热佽红糖姜水使身体发汗。注意脚部保暖,寒冷季节不要露腿穿短裙,穿裙子的话,最好要穿厚羊毛袜打底,以防寒从脚下生。

2、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充足的睡眠乐观心态化解体内郁气。

重视自我保养、调节身心健康,做到起居有规律、营养均衡,及时调节情绪,保持乐观心情和积极的处事态度,这样有利于储藏阳气。

养生之诀,当以睡眠居先,睡能还精,睡能养气,睡能健脾益胃,睡能坚骨强筋。”"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身体各器官平衡调节的前提,是身体进行自我恢复、调整的重要环节,充足睡眠能恢复体力,曾强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延缓衰老,平衡内分泌。

3、动则生阳,日常多运动

多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每天保证半小时的走路时间,能改善循环。平日多用热水烫脚,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使全身温暖。

尽量在中午阳光充足的时候到户外活动,接受自然界中的阳气。

还可以经常快步走,一般来说,宫寒的人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党疲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最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4、饮食调理,祛除宫寒

不止是冬季,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喝冷饮。少吃寒性的食物及水果如白菜、梨、西瓜、黄瓜、绿豆、苦瓜等。


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如核桃、枣、花生、羊肉、狗肉、鸡肉、鳝鱼、虾、海参、栗子、洋葱、番茄、韭菜、桂圆、肉桂、小茴香等。

每日午餐或晚餐后喝一杯姜枣茶,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好关,长期坚持对调理宫寒十分有益。

也可以利用经络穴位调理宫寒

核心提示:寒气在子宫,中医认为,这些寒气有的从外而入,有的由内而生,我们要做的就是:阻住源头。想了解更多健康知识请加微信详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49★无甲状腺组织的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出现症状的时间是 B.婴儿早期 ★1550★糖尿病自然进程中的临床...
    捷龙阅读 10,502评论 0 4
  • 他是征战沙场多年的将军——冷亦枫,传闻他冷酷无情,不苟言笑。她是狐族小妖——白小灵,古灵精怪,却又温柔似水...
    樱花下的相遇4869阅读 262评论 0 2
  • 拉新环节分析报告 ——(得到、樊登读书会、唯库、熊猫书院) 对于所有的运营而言,拉新都是必要的第一件工作,并且在产...
    瓶子_27阅读 160评论 0 1
  • 按照风水先生的说法,取其谐音,门前栽种金银花,肯定能旺家,这是我种金银花的本意! 第一年刚栽种,只开了少量的金银花...
    随遇而安20188阅读 13,103评论 0 1
  • 在学校的一场考试中,高一的一位女生张丽丽(化名)被监考老师查到手机作弊,监考老师按照学校要求遂对其手机进...
    落雨坡阅读 36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