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记变成大人的这一年

第七年写年度总结,回顾过去依然觉得有些惊心动魄,有些充满幸运,有些伤痛已经慢慢平复,每天那么多的事情不断在发生,那么多的情绪不断在发生,最终被自己记录下来的是哪些呢,我自己也很好奇要到自己的脑袋里挖掘一番。

17年的前一夜,我和anything在深夜的首都机场,在出门前,我还在帮某公司做SDK对接,群里不停地更新着消息,我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找空回复。在飞机的后排,居然遇到了以前的同事和他的女朋友(然而,几个月后,听说他们已经分手了)。向着零时区出发,我们又多获得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又度过了一次“16年的最后一天”。

伦敦没有让我们失望,天气也与预期的一样糟糕 - 但既然预期就是“糟糕”,那就不存在什么坏事了,毕竟也是料到了嘛。前几日住在了Brixton附近,Airbnb是一间很可爱舒适的公寓,光线柔和,卧室里厚厚的地毯也是非常得到我的欢心。去了Brixton market,逛来逛去,每家店都像一个藏宝阁,里面藏着各种大的小的鱼,各种见过没见过的蔬菜水果,还有一些杂货店也很想去看看!在市场里找了一家pub吃饭,牛排的味道出乎意料的相当不错。

时差,时差让我们错过了跨年。虽然互相鼓励着不要睡着,但十点多的时候还是一头栽在枕头上睡死过去。第二天天还没有亮两个人就醒了,拉开窗帘看着窗外安静的居民区街道景象,让我瞬间联想起哈利波特住在女贞路四号时往窗外看的场景。

最喜欢的博物馆一定是自然历史博物馆了,虽然要排队,但非常想要进去看看庞大的恐龙化石!以及学到了很多很多关于动物的单词(虽然已经忘光了)。地球上有那么多不一样的物种真的是一个奇迹。从白金汉宫出来的时候,微微有些飘雨,但仍然不想错过新年的parade。学生们敲着鼓吹着号,啦啦队们青春到娇艳欲滴,向路边的行人们挥手致意,可能越年长,越难以理解为什么少年们对未来充满那么多美好的憧憬以至于“只是又开始了新的一年啊,为什么就那么激动开心呢”的想法也会冒出来。然而沿着街道走着路过许多的游行队伍,慢慢地你也会被这种纯粹的cheerful的气氛所影响,尽管此刻已经是瓢泼大雨。

今年在购物上花的钱要比以往都多了很多,英国的百货商场让人不想出来,温暖,芬芳,愉快的氛围在寒冷的冬夜格外的珍贵,每一天,几乎都是以买买买来收尾...被灯光照亮的摄政街也是端庄美丽,走在路上步伐都会轻快起来。

和Anything第一次一起看了musical - “wicked”,场面华丽魔幻,演员活泼可爱又唱功很厉害。中场休息的时候发现后排有两位同胞睡的好香...大家还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就好啦...

去巴斯要从帕丁顿车站坐车,于是在激动地逛完帕丁顿熊的周边店之后,当晚又重温了这部电影,这是个非常大的车站,一切都忙碌而井井有条的感觉令人激动。

在巴斯住的酒店是一个很古老的住所,酒店里重重的门需要开上好几道才能到楼梯。一切设施都很一般,倒是窗外的风景很是不错。去完巨石阵的那天就感冒了,还好带了药。巨石阵大概可以归纳到“太地标了不去打卡说不过去但去了又觉得好像没多大意思”的那种景点类型。唯一让自己印象深刻地是我们俩从游客中心慢慢走去巨石阵的那一路,安静的开阔的原野,和午后微弱的没有温度的阳光。

国家美术馆也是最棒的几个景点之一,看见许多幅非常有意思和美丽的画,人物的表情神态和整体的色彩都让眼睛感到舒适愉悦。

2月有情人节。Anything捣鼓了几日,给我写了一个app,里面有过去一年的一些回忆,非常喜欢。想他的时候还有app内选项,可以向他发iMessage。

下旬,去了天气依然非常一般的柏林。和上次夏天去的时候截然不一样的心情和天气,内心其实也非常抵触这么多人(尤其还是强扭的瓜不甜这种情况)一起行动。第一天晚上到了之后去吃pho,j和s因为觉得贵不愿意吃,要在外面逛,而老板又要我去把她们找回来的心情就如b了狗一样的想翻白眼。几天的时间说快也很快的过完,酒店每天的早饭都雷打不动的一模一样,吃到第五天整个人已经快要崩溃,唯一令人感到有些趣味的是会画上不同图案的白煮蛋。去了德累斯顿团建,遇到了冰雹、下雨,躲在战后重建的大教堂里瑟瑟发抖,也见到了天晴,实在是很神奇(又很无聊)的一天啊。

周末在柏林逛逛买买,倒也是感觉非常惬意。和j在周日的早上去了Tiergarten(看解释应该是狩猎场之类)暴走了两小时,蹲在地上在一片寂寥中看到了今年春天的第一束小花。去了跳蚤市场,有木雕的鸭子,也有很多陈年的信和明信片卖。还有大批的外貌可疑的餐具、首饰,可能我自己也不是vintage那一卦的吧。

三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和Anything一起去玉渊潭公园看了樱花,一路上都是稀稀拉拉的樱花树,直到走到一个全是樱花树的小山坡,才感觉到美。当然,拍照的人也是多到吐血...

第二个一起过的生日,请Anything先生去吃了还在试营业的一家纽约牛排餐厅,创始人是个德国老爷爷,还特意巡回每桌询问菜品情况,相当敬业。生日当天提前回了家,在家里像个傻子似的疯狂打气球,贴满了整个墙(后果就是,胶非常非常非常难去掉...)

四月初,k来了北京,一起在三里屯游荡, 去吃我想吃的tiens tiens甜品(会法语真好啊),坐在略有空气污染的路边喝着白桃乌龙奶茶。常常想不起来她比我还要年长,总之在一起就是一直讲话讲话,但她又给人不一样感觉的地方是她会督促你去认真严肃思考和交流一些看法。大概是我平日里习惯过得尽可能肤浅直白,偶尔一次这样的交流也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一样的收获,尤其会整理一下自己的观点和思路。

给糍粑过了生日。特别买了华丽帅气黑色蝴蝶结,还有兔子专门的蛋糕(蛋糕的一部分在很久很久之后在某个旮旯发现,估计是他自己藏了起来又忘记吃)。带gallium第一次去了公园,树林里的一片空地上,他由刚开始谨慎小心,到后面撒欢跑起来,开心极了。阳光从树的缝隙里投射下来,光线一束一束的,好像童话里的感觉。

月底的GMIC是第二次参加,见了各样的人,讲了各样的话,遇见熟悉的令人愉快的脸,也远远看到不喜欢人的时候悄悄闪开。对于公事公办这个模式果然还是非常的不擅长。四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匆忙地飞去广州,去吃我想念的各种好吃,去见我可以各种废话八卦的朋友,去撸仿佛每天都在云撸的猫子狗子,而且很幸福地来回都没有晚点。回来的时候大包小包地买了许多煲汤的食材,什么时候开始对广州有了这种仿佛已是很难再回去定居的故乡的感觉。

五月,天气迅速地热了起来,我种的生菜长得七倒八歪,但好歹也算是茂盛。因为要陪某国际友人(其实也不能算是“友人”,只是碰巧认识)游玩故宫,于是平生第一次在下午大太阳晃晃的情况下,一起去逛了故宫博物馆。那天天气蓝得近乎静止,衬着黄色的宫殿飞檐,和红色的城墙甚是好看。许多的宫殿并不开放,人们仿佛一群偷窥的变态凑在灰蒙蒙的窗户上向里面探视。走在后花园里人多时不觉得,当天色有点暗下来的时候,莫名觉得有点恐怖....也有可能是我脑洞太大的缘故。

因为要去参加z的婚礼,五月20日的那个周末,我和anything一起回了yz。平生中第一次和男朋友一起坐过夜的火车,上下铺,在颠簸的火车上给对方发短信。同车厢的是一对带着两个孩子的妈妈,尝试要加钱换我的下铺未果,孩子倒是兴奋极了可以睡上铺。睡前妈妈一定要小孩复习完英文才能睡觉,于是就一直听着他在跟着不知道什么音质很差的app在读这么一句“Don't forget the lamp when you camp”...

清晨出了火车站,人很少,排在前面的北京大妈精神昂扬地和同伴介绍yz的各种情况,差点笑出来,这大概就是本地人残留的一点点优越感吧,不管你是来自哪里,但记忆里面关于故乡的某些痕迹,是最好的。去吃了共和春,桌子还是那么油腻,馄饨还是依然那样没有吃到嘴的时候心心念念,一吃到嘴里不超过五个就饱。回去的路上,整个小城开始苏醒了,也是,周六么,大家总是不会起那么早的。我信誓旦旦充满信心地带着anything走在小巷子里,最终还是把自己绕晕了,好不容易走到了大路上,已经是南辕北辙。

忘记上一次去瘦西湖是什么时候了,但这次去却也走到了从来没去过的一大片树林,有些惊喜。坐在五亭桥上吃着可爱多,我在想小学每一次的春游,我都会坐在这里吹着风吃东西,转眼间已经....十几年过去了。最后一次小学同学一起去,是初中毕业吧?男生都长开了都快不认识了,然后也很少有人认出留了长头发的我。我们还是坐在五亭桥上,视野里的风景也不曾变过,初夏,天蓝,水绿,湖心岛郁郁葱葱,小风吹来一阵清凉,在那段时间里几乎会忘记一切...早熟的女同学在讲些什么?印象中在说倩碧睫毛膏什么什么的,嗯,也许,是我晚熟?

晚上的婚礼有些尴尬,一桌同学,加上我们俩,一共四对,占着一个大桌子。其他几个人在高中的时候就不是特别熟的关系,加上这么多年毫无联系,见面我差点连名字都没想得起来。其中一位的男票像一个接近中年的油腻男子,讲起话来也是生意人的味道十足,另外一位则是穿着挺廉价的短袖白衬衫,瘦瘦小小的但一有海鲜什么的上桌就不停在夹,为了抢一个从主持人手里扔出的娃娃差点摔倒。其实有点惊讶,她们俩的男朋友(好像一位已经是老公了),在我的想象中怎么也不会是这样的...但因为人生交集几乎为0,我也并没有热络地问一些私人的问题,大家就这样尴尬地吃完了这顿饭,好不自在。

但年少的时候谁的理想型不是高瘦清秀呢...叛逆期的时候希望他超酷,会打架,再大点希望他会解世界上所有的数学物理化学题,正如台上的新娘,在少女时期我从未听过她描述过一次她的理想型,知道她有男朋友也是年初一起喝粥的时候她仿佛很顺便地提到,不然我的印象可能还会依然停留在彼时的她。这大概就是因为,我们都是大人了吧。

五月底,终于到了要做冷冻手术的时候。在经历了N次检查、各种药的治疗,和一次近乎手术、不打麻药的阴道镜检查后,结果不是最坏的,但也好不了太多。从2月份开始,每个月都要去医院报到一两次,然而身体的问题却确认了无法简单地通过药物治疗来解决。公立医院的态度都没有很好,多问一句就会被当成耳朵不好或者脑筋不清楚,也没有什么隐私,做完以后还要自己强撑着下来穿裤子、换衣服,痛感慢慢蔓延,流着冷汗,头昏脑涨,眼冒金星。这真是一件非常令人无望的事情,永远不知道身体里在发生些什么,医生只能跟你说,要锻炼身体,要提高免疫力,然而现在大部分人都怀着得过且过的心态,肆意挥霍自己残留的健康。

六月份我种的大丽菊开出了第一朵花,花茎太高,不得不用手弯下她才能见到她的全貌。这是二月份从德国回来的时候,在flying tiger买的种子种的。要是有个院子,那就好了啊。重温了一遍Edible garden的我想着。

整个六月都在默默地等待身体从手术中恢复,不得不每天穿着成人纸尿裤,十分闷热。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知不觉度过了在这家公司的一周年(然而没有一个人记起,甚至我自己都快忘了)。是对的吗?是值得吗?我多少有了生活工作的平衡,但却在问自己,假如不平衡呢,你现在都已经可以轻松买套房了。没有算上之前庞大的精神压力,也没有算上现在必须要面对的无知、小气的老板。此事古难全呐。

尽管身体上一直有些不舒适,六月底,还是一起庆祝了s小姐的生日,在工体附近的一家很性冷淡风的餐厅里,菜品的味道也是比较性冷淡风...但实在是喜欢落地的窗户,工业风的装饰啊~不知不觉,s小姐也来北京一年多了,从一个每天就知道埋头苦干的小姑娘,成长成了一个大方得多(虽然依然是捧场王)的金领女青年。虽然成熟得有些晚,但能明显感到在转变,实在太有成就感了(一起逛街没白逛!)。

七月从非常美妙的日本度假开始,第一次认真地逛东京,走在干净繁华的街上,似乎和其他大城市差别不大,但当你走入繁华市区的某一条小街、某一个小店的时候,总会赞叹“啊恐怕只有东京才有这样的地方吧”。去了东京大学里面走一走,走过了朱门,路过了许多丛绣球花,还看到练习射箭的学生,似乎很有意思的样子。学校深处有一个好像叫“三四郎湖”的地方,绿树环绕中有一片湖水,坐在那边心定气闲地看本书,想必非常惬意(但也很多蚊子啊...)

回来的路上我(果然)迷失在了堂吉诃德,拎着一堆有的没的出来走在马路边,看到了巨大的带着彩灯的摩天轮,和蜿蜒曲折的过山车,莫名很有节日的感觉,虽然对于其他路人,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日了。

走在通往神社的公园里,树木高耸,阳光透过缝隙打下来,脑补两个人是森林里探险的两只小动物。人不算多,稀稀落落的,一起去神社里又写了一次绘马,挂上去的时候感觉好像就已经成真了呢。排队去吃了一兰拉面,在复古小机器上选了菜品(也并没有很多选项...)进入小隔间,还可以把两个人之间的小隔板给拆开,实在是想得周到,是恐社患者最理想的进餐场所。

接下来坐着新干线去京都。还记得上一次和c一起从大阪到京都,拿着便当坐在站台上吃饭的场景,真的是once-a-life-time thing,真美好。这次的铁路便当虽然有自加热功能看似fancy,但并不好吃...还好当晚去了一家挺有名的烤肉,治愈了初到京都,在淅淅沥沥小雨中被淋湿的心情。第二天的天气过于晴朗,简单来说就是热到融化。去换了浴衣后便去和摄影师汇合拍照,摄影师小哥不知道是不是被日本氛围感染,整个人都超级温柔也略羞涩...然后我们两个本来就不太擅长被拍的人就更加的...不过尽管如此,我们也拍到了几张相当满意的照片,算是不虚此行~

和东京相比,我大概还是更喜爱京都多一点,可能我对高楼大厦的抗拒感比较强,总觉得非常千篇一律。这次走过的地方有很多熟悉的景色,但就是还想再来的感觉。

又一年china joy,我实在是无法理解为何要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把所有人集中到一个最炎热的城市。这一年的china joy经历了一次断片、一次丢失项链,实在是想不到有什么特别美好的事情发生,所有的记忆都因为汗湿而黏糊糊。

八月份从gallium去做手术开始,这只多灾多难又非常皮的兔子因为肚皮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破什么的导致感染,肚子里长了一个硬块,于是他娘亲又花了将近两千块把他送去医院开刀。还好一切都很好,医生开腔后发现还是挺有必要的不然之后会压迫到其他器官。医生笑称你这只兔子身上花的医药费,可以买多少只了...大概20几只吧T.T

在大雨滂沱的夜晚去看了一次杨乃文演唱会,说实话,唱功很飘忽,没有控制得很好。大家都在外面冻得直哆嗦的场景莫名还有点好笑。而且我们的座位在很高很陡的地方,搞得我上去下去的时候腿都一直在哆嗦,弯着腰想扶住所有固定物体。

过生日恰好是周末,去了怀柔一个高端版本的农家乐,进入的时候还有一圈“护城河”,要从桥上过,脑补进入城堡一样的套路。房间非常非常的性冷淡风,两个蒲团一张茶几仿佛就可以开始思考人生。城外的风景的确很棒,虽然没有去什么景点,但两个人在路上兜兜转转的,也很有意思了,更不用说回程时候买的车厘子好吃到爆炸。

九月中到十月初,进行了一次长时间旅行,从希腊,到意大利,再到德国,把所有熟悉和不熟悉的风景统统吸收一遍。第一晚在Glyfada,我们坐在旅馆天台上的餐厅里,看着近在咫尺的海,喝着酒,吃着牛排,感觉微醺的时刻真是不赖。

团建的活动第一天去海边扎了小竹筏,和另外一个同事一起参赛看哪一组先划到终点,虽然没赢但还是很有意思...(至少没有翻船)第二天的浪大了些,直接导致我和老板在划独木舟的时候被浪掀翻,旁边的同事表示拍到全过程。我对大海还是有些恐惧,就算我已经会游泳,但当你看到那么一片看不到尽头,不知道深度的海洋,以及你慢慢往里走,水越来越冷的触感会让自己本能地停住,我大概是个特别惜命的人。

雅典的神庙非常迷人,尤其是夕阳将要落下的时候。很难想象得出,落在这一片时间仿佛静止的山上的日光,和落在喧嚣繁华市井的日光,是来自同样的太阳。那种壮丽、优雅的建筑能让你感觉到神圣不可侵犯,能让你感觉到有些东西可能是永恒。

五年后再次来到意大利,不是一个人了,可以打车从机场去酒店了,这可能五年前的自己也没想到吧。虽然这场旅行是和两个同事一起搭伙,但至少share交通费和住宿费这方面也算经济实惠(我这样安慰着自己)。罗马依然是这样的棒,西班牙广场的阶梯上依然坐满了人一只脚都插不下,不知道大家坐那还怎么拍照。去了之前没有去过的博物馆,也两次重游许愿池,这回拍照拍得更加真切。走街串巷突然发现了以前去吃过的冰淇淋店“blue ice”,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当时还留下了他们的纸巾作为纪念,好像一个老朋友一样还在原地,热闹开张。

开始降温了,佛罗伦萨下着小雨,一鼓作气爬上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钟塔,拍下经典佛罗伦萨明信片照片,又绕绕绕绕绕地下了塔。楼梯十分狭窄,遇到体积较大的游客大家都不得不侧身吸气。下雨天里吃一个热乎乎的牛肚包真的非常满足了,自己虽然误打误撞去了著名的eataly市集但因为自己是一个人而且选择困难症发作,居然就默默地走了...(捶胸)

我很爱佛罗伦萨,但在这里经历了本次旅行最可怕的一晚,同事定了一个很便宜的地方没想到离市区超级远(以那座小城的衡量标准),整个房子宛如废弃的一样,院子也没有修整,有锁住的大衣柜,和一个有股焦味的洗手间....天黑后狗吠声更让人感觉紧张。当晚我没有洗澡,没有换衣服,定了另一家酒店,第二天一早立马就搬走了...因为定了两晚,所以第二晚她们留在了那里。教训是去这些地方,尽量选择连锁酒店,因为大部分看似是酒店的其实都是家庭旅馆,卫生、现代化方面可能都会让你发出ewwww的声音。

在米兰呆了两天不到,我们就坐了夜火车去慕尼黑,安全倒是没发生什么事情,教训是因为我看错了日期买错车票白白多花了一百欧...但说实话,在夜火车上看见黑兄弟们晃来晃去的心里不怂是假的。一到慕尼黑就是哗哗哗大暴雨迎接,毛衣、裤子被整个淋湿,而且房间一直到下午三点半才check in,无法提前,整个人硬是靠体温,把所有的衣服捂干...也是佩服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居然没有病倒。天晴后整个城市突然变得特别无辜,蓝天,飘着几朵小云,岁月静好,就和一大早用暴雨和狂风迎接我的,不是这个小可爱一样。

九月份还开始了学习日语,老师是个特别温柔美丽的女子,虽然和我讲话的时候,总把我当成一个小朋友,每次会给喝各种茶、巧克力奶、吃饼干、糖...另外还有只大白猫可以撸。因为是一对一,所以一直都抱着希望老师不要放弃我的心态在学习,不知不觉都快学完第一册书的一半了。我也从一个纯粹的小白(毕竟连日剧动漫都看得很少)到至少能读一读,还会说几句的程度了,开心。虽然老师给我的目标是考级哈哈哈哈。

十一月趁着出差又和老朋友们愉快地见面了。一下的士便直奔老郭田鸡,吃饱后腆着肚子和f一起走回家 - 那个我很熟悉,一起租下,一起刷墙,一起布置的家。f的房间依然那么乱,飘窗上还是堆满了可能是几百年前的化妆品护肤品,好像都没有变过...拍了新一辑的“相亲照”,去买了冬季的衣服和鞋子,这次不一样的是还带上了sd一起。我笑说一年两次购物,和海澜之家导购似的...商场应该给我发导购费啊摔。在c家住了一晚,站在阳台上(没有窗户我还是有点害怕)看着车水马龙感觉非常有上帝视角,吃东西的时候狗子们摆出各种楚楚可怜的神情简直无法抵御。早晨出门的时候为了不惊扰到动物园里的三只,十分小心翼翼地开门溜走,生怕让他们产生有人醒来却不放他们出来的背叛感。出差四天,见了九个还是十个客户,奔波在路上的感觉好累=.=不过因为见客户之后而让大家的合作有更大的进展,还是很有成就感。此外就是在广州连续喝喜茶不用排队真好。

去深圳的时候也见了两位老友。一个是从东莞过来见我的k,她的近况总是能让我小吃一惊。内向的人,大概拥有更多的能量,我是这么想的。

和v约好去吃牛肉火锅,没想到是在一个城中村里(据说是深圳最大的城中村)。出了地铁,感觉自己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热闹非凡,各种小店、拉客的人,吵到不知所措。见到她还和以前一般模样,但又和几年前我们无忧无虑的样子很是不同,大概我们都是在过去几年里经历各种跌宕(而她,可能承受得起伏更加多)。大概已经有一年半多没见过,每次都是她来广州的时候见我,这次终于有机会去深圳见她。扪心自问,去到一个城市,而会想要去约见面的人,真是寥寥,可能越来越不想浪费时间在不是真心想见的人身上吧。

十二月了,今年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个月。团队里走了一个人,尽管我已经想办法留住她,但毕竟对方公司给double的钱,无可厚非。只是觉得自己在其中花费的精力,实在是不值得,好不容易带出来一个人,但对方也没有很感激你,到走了写的farewell letter,the most supportive person in the company她还是写的特别感谢一个都不在一个办公室里办公的韩国男。怎样才能努力把个人感情尽可能抽离出工作,这对我来说总是一个特别难的课题。

因为少了一个人,两个人必须承担三个人的工作量,也不可避免的需要加一下班。其实对我来说还好,只希望新的一年,能招到靠谱的人。对于工作本身,好像更难有非常充满希望的憧憬了,也不是没有去看看其他的工作机会,发现每家都是这样那样的坑,仔细想想好像也都不是我会觉得喜欢的。但难道就在这待下去,和这样无能傻逼的老板互相看不顺眼?这是个未解问题,让我好好想一想。

月中曾经和一个行业里做的比较久的女前辈一起吃饭,交流了这方面的困惑,算是有一些感悟,如何面对和自己不是一个工作风格的同事,如何面对这样的老板。每一个年长的人在面对这样的问题总会有踩过坑和吸取到经验教训的时候,听一听,自己想一想,总比懵懂地立刻掉坑要好多了。

三个月前报的健身房终于开了,第一周,去了三次,第三次运动过度直接导致一个礼拜都在休息...明年,也许会减肥成功?

昨晚邀请了几个朋友来家里烤肉,很是成功,作为一个非常不擅长邀请别人来家里的人来说。虽然没有在什么特别的地方跨年,但暖暖和和地互相靠着坐在沙发上看着时间变成0点0分,也是很幸福的啊。

这个月种了朱顶红,已经抽出茎叶,花毛茛,也发了芽,小白菜,长出了第二对叶子,冬天其实是一个酝酿的过程,春天所有短暂的生机勃勃,夏天所有瞩目的郁郁葱葱,都是要因为在看似艰难缓慢的冬天,坚持了下来。

所以...假如过去的一年里有让你觉得不顺利的地方,也都会过去的,毕竟人生还长,毕竟你是个大人了。记得继续去感受生活给你带来的甜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份六年的感情终于结束了,也不再联系了。有时候闲下来忍不住想发信息说点什么。上周日忍不住发了短信问他,我们还能结婚...
    青青子矜意阅读 225评论 0 0
  • iOS CoreBluetooth的swift实现(1) iOS CoreBluetooth的swift实现 (3...
    COOPERC阅读 1,583评论 0 3
  • 突然某一天不想在纠结在过去的感情里 那种对着前任仍然是爱的死去活来 幻想着他还会出现在未来得某一天的桥段真的太扯了...
    没有标点的姑娘阅读 157评论 0 0
  • 俞敏洪:愿你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 2016-12-22 俞敏洪 创新创业 把每一天过好,就把这一辈子过好了。 ...
    蔡蔡Tacy阅读 1,022评论 0 0
  • 第一章 智障师傅与呆萌小师妹 清风拂动,丝柳摇曳,阳光如碎金般倾落,令得大地一片金黄。 竹叶飘落在地,发出莎莎声,...
    夕牧阅读 24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