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门奇侠完结章:第三十四章:决战之秦王扫六合

安置好黄龙真人和颜雪,李长风坐着大雕朝燕城赶来。

李长风赶到燕城,远远见到完颜龙刚已经招唤出成杰思汗和他的五十万阴兵大军。徐达正率领二十万明军与他们在燕城下对峙。只见完颜龙刚正在悠然自得地在高台上和成杰思汗对饮,成杰思汗背后,站着蒙古四勇士,蒙古四犬。反观明军众将士,则大多是颤颤惊惊,军心不稳,很有一击即溃的危险。

如果完颜龙刚知道李长风赶来,并且有对抗阴兵大军之法,他有可能先发制人,不给李长风招唤出秦始皇和他的军队,并且排兵布阵的机会。

思来想去,李长风决定先不去跟徐元帅打招呼,也不去惊动完颜龙刚。他决定在明军之后先招唤出秦始皇和他的军队,等排兵布阵完毕,再去跟徐元帅等人打招呼。

为此,李长风远远的绕了一个弯,转到了明军大军之后。

李长风选择了一块宽阔的平地,口中念念有词:“秦王扫六合,虎视何雄哉!挥剑决浮云,诸侯尽西来。明断自天启,大略驾群才。…。”随着李长风的吟诵,秦始皇和他的百万军队逐渐出现在这块广阔的平地上。

本来按李长风之前的先天罡气支撑,他最多能招唤和驾驭秦始皇的五十万军队。后来有他爹黄龙真人的罡气补充,等于是两个人的罡气,所以,他现在能招唤和驾驭秦始皇的百万军队。

在秦始皇的百万军队中,排在最前面的是十五万一手持长枪一手拿大盾牌的步军,排在中间的是十五万弓箭手,之后是三十万秦军重骑兵,排在最后的是四十万秦军轻骑兵。

秦始皇站在阵中的高台上,神采奕奕,身后站着王剪王信父子、蒙敖蒙武蒙恬蒙毅祖孙、赵佗、章邯等一个个秦国名将。

排兵布阵完毕,李长风才坐着大雕去找徐元帅。

徐元帅和众多玄门中正在忧心忡忡,突然,李长风坐着大雕从天而降。

李长风:“徐元帅勿忧,李长风来也!”

徐达:“李道长可有破解元军阴兵之法?”

李长风:“有,百万秦军士兵已排兵布阵完毕,蓄势待发,就在明军身后。元帅只需命令明军有序地退到两侧即可。”

徐达站上高台一看,果然有百万秦军在明军之后,于是命令明军退到两侧。

百万秦军缓缓推进到明军所在之地,明军有序地从两侧退到秦军身后。

有人把这件事汇报给了完颜龙刚,完颜龙刚脸都绿了。

完颜龙刚:“李长风,你的百万秦军是哪里来的?”

李长风:“‘蛇有蛇路,鼠有鼠道。’许你借五十万元军阴兵,就不许我有百万秦军?”

完颜龙刚:“百万对五十万,你还要不要脸?”

李长风:“要脸就不会把我们困在玄都观!”

完颜龙刚:“黄龙真人呢?”

李长风:“死了!”

完颜龙刚:“你能杀得了他?”

李长风:“有时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完颜龙刚:“李长风,你少得意,我跟你拼了,我大元军队是战无不胜的!”

说着,完颜龙刚强忍身体受伤,又招唤出二十万成杰思汗的阴兵,并且首先发动攻击。七十万蒙古阴兵像潮水般向百万秦军冲来。

秦军不慌不忙,随着秦始皇一声令下,十五万步军先用盾牌和长矛做好防御。接着,十五万弓弩手分成三组向元军攒射,五万一组,一组射箭,另外两组准备。一时间,只见天空中箭矢遮天蔽日,如暴雨倾泻,让冲锋的元军死伤无数。经过十多轮攒射,元军已经死伤十几万人。随后,秦军步军退到两侧,弓弩手退到附近高岗之上继续射击远处元军,而秦军的三十万重甲骑兵开始冲锋。大约半个时辰后,秦军的四十万轻骑军最后发起冲锋。

经过三天三夜的鏖战,最终,完颜龙刚招唤出的成杰思汗的七十万阴兵损失殆尽,而李长风从诗中幻化出的百万秦军却还剩二三十万,完颜龙刚想依靠招唤出成杰思汗和他的军队来打败明军,再重新一统天下,恢复往日大元荣耀的计划彻底失败。

眼见计划彻底失败,完颜龙刚骑上一只仙鹤落荒而逃。李长风眼见元军阴兵已灭,也收起剩下秦军。

李长风:“徐元帅,接下来就看你的了。完颜龙刚已逃,我去追他。”

徐达:“李道长保重!”

说着,李长风骑着大雕向完颜龙刚追去。完颜龙刚一路逃,李长风一路追。也不知追了多里,最终,完颜龙刚实在坚持不住,落在一座山上。

完颜龙刚:“李长风,我已经彻底败了,你为何还要赶尽杀绝?”

李长风:“放过你,我实在不放心,以你的能力和心机,我怕你以后还会弄出什么天大的要蛾子。”

完颜龙刚:“你就不能放我一马?”

李长风:“可以,只要你向我发一个毒誓,从今以后都不再使用玄门术法,也不再帮助蒙古人,我就可以放你一马!”

完颜龙刚:“那还不如杀了我。”

李长风:“哈哈,我给过你机会,你自己求死,到时候可别怪我?”

完颜龙刚:“李长风,你别欺人太甚。你以为我就没有和你一战之力了?大不了我和你同归于尽。”

李长风:“我可不是吓大的。”

完颜龙刚:“妈的,我和你拼了!”

说着,完颜龙刚咬咬牙,口中念念有词,开始招唤上古魔神蚩尤。随着他的招唤,数百丈高的魔神蚩尤逐渐显现,但是,由于之前与李长风用阴兵相斗时受过伤,加之招唤和驾驭上古魔神太耗费元神和灵力,完颜龙刚边招唤魔神早已边口吐鲜血不断。

李长风:“你这又是何必?”

完颜龙刚凄惨一笑:“哈哈!你坏我计划,我死,也要拉你一起死。”

说着,加快招唤魔神。不久,一尊上古魔神蚩尤出现在完颜龙刚身旁。随着完颜龙刚的引导,魔神蚩尤举起数十丈巨剑向李长风砍来。”

李长风:“唉!自作孽,不可活。”

李长风面不改色,口中念念有词,吟诵道:“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随着李长风的吟诵,一只数万丈长的大鹏鸟出现在天空中。轻轻一扇翅膀,魔神蚩尤就被吹得无影无踪。

完颜龙刚见到大鹏鸟一翅膀扇飞魔神蚩尤,大呼一声:“既生完颜龙刚,为何又出李长风?天亡我也!天亡我也!!”说毕,吐血而亡。

李长风见到完颜龙刚已死,收起大鹏鸟。想到完颜龙刚也是玄门萨满教一代高手和枭雄,而且还是大元丞相和王爷。李长风又埋葬了完颜龙刚,还给完颜龙刚立了一个碑。这才离开,赶往燕城。

等李长风赶回燕城的时候,燕城已破,明军更是一鼓作气攻下大都。徐元帅见到李长风十分高兴,打算重重感谢他。

徐元帅正打算把李长风推荐给朱元璋,想让朱元璋封李长风为国师。李长风婉拒,然后向徐元帅辞行。

李长风:“在玄都观有一个女子为了救我身负重伤,我必须去照顾他。”

听到此话,徐元帅也不好再做挽留,只有让李长风走。

随即,李长风又去向众多玄门中人辞行。

张玄灵:“大哥,你那百万秦军是什么术法?”

李长风:“保密!”

张玄灵向李长风竖中指。叶无尘向张玄灵翻了个白眼。

叶无尘:“张玄灵,你干嘛学我?”

张玄灵:“因为现在我也很鄙视他,除了竖中指无法表达我的心情!”

叶无尘向李长风竖中指:“保重!”

骆红梅:“好老公,保重!”

李长风:“你再这样说,我明天就去峨嵋提亲?”

骆红梅:“哈哈,如果颜雪同意,我不介意啊!”

这下,李长风向骆红梅竖起了中指。

哈哈哈哈哈哈!

随后,李长风又去向三师兄、五师兄和张青果辞行。

玄青子:“等颜姑娘伤好,带着她回龙虎山。”

玄雷子:“等喝你的喜酒!”

张青果:“师傅,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去?我会听话的!”

李长风:“你都出来快一年了,不想你爹啊?”

张青果:“嘻嘻,不想!”

李长风:“少说废话,先回龙虎山去见见你爹,等我安顿好给你写信?”

张青果:“哦!好,师傅保重。”

李长风:“嗯,回龙虎山乖乖听你爹的话,保重。”

……

最终,辞别完所有熟人,李长风赶去向颜雪和黄龙真人汇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