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谷歌重组,我才明白谷歌和百度不止隔着一个太平洋!

要说 Google 是地球上最牛的公司,一点不过分,今日 Google 重组完成,为什么要重组?说白了,就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别的不说,就算阿里,阿里就已经重组好几次,每次重组你都能窥见它的战略~

10月3日消息,谷歌在周五把上市主体正式更名为 Alphabet,从下周一开盘起,谷歌A级股票和C级股票将被自动转换为 Alphabet A 级和 Alphabet C 级股票。Alphabet A级和C级股票将继续沿用各自的证券代码“GOOGL”和“GOOG”。

Alphabet 旗下将包括一系列子公司,其中最大的子公司就是新谷歌。而新谷歌的业务范围将有所缩水,与谷歌核心互联网业务相对较远的公司将划归到Alphabet内。

新谷歌的业务包括搜索、广告、YouTube、电邮、地图,Chrome 和 Android 等。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布林,分别担任新控股公司 Alphabet 的CEO和总裁职务。谷歌高级副总裁桑达尔·皮查伊(Sandar Pichai)出任新谷歌的CEO职位。

关于谷歌为何选用“Alphabet”作为新公司的名称,拉里·佩奇表示“Alphabet的意思是‘字母表’,代表语言,这是人类最重要的创新之一,也是我们索引谷歌搜索的核心所在!”

Google 重组,同时创立一家全新的控股公司Alphabet,新Google成为其子公司。Google负责挣钱养家,Alphabet负责改变世界的时代到来了。

从无人驾驶汽车到机器人技术,Google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向新领域扩张。

作为技术巨头的Google公司在一篇新闻稿中宣布已经创立新的控股公司Alphabet,而Alphabet将成为Google旗下各项业务的总公司。

新Google将成为Alphabet的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有所、广告、App、Android系统、Chrome系统以及YouTube,而Google Ventures和Google Capital也会被分离出去进行管理。

甚至连Google最为神秘的专门研发例如无人驾驶汽车等未来技术项目的Google X实验室,也将进行独立运营。

下面就来看一下那些产生于 Google,现在要进行自主运营的最具野心的业务和项目吧。

Google Fiber 想为世界带来超高速宽带

超高速网络提供商 Google Fiber 现将进行独立运营。Google 在2010年首次推出这项业务,到了2012年,Google 执行主席 Eric Schmidt 表示光纤并不只是一个实验,而会把光纤服务当作真正的生意来运营,这使Google Fiber受到认可并成为Google实际业务。

Google Fiber 服务现已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犹他州普罗夫市以及密苏里州堪萨斯市落地。

Google 通过 Nest 实现家居智能化

智能家居公司 Nest 也将在作为 Alphabet 旗下的子公司独立运营。

Nest 主要凭借其智能恒温器而闻名,这款恒温器可以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进行智能调节并节约费用。Google 于去年用32亿美元的天价收购了 Nest。Nest 也生产烟雾探测器和家庭安全智能摄像头。

Calico 公司试图对抗死亡

Google于2013年建立生物科技公司Calico,其主要关注点是随着衰老而衍生的生命延长与疾病治疗领域。Calico的目标是将人类的平均寿命延长到100岁。在此次重组后Calico仍将独立运营。

Google X 将继续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项目

在过去四年间,Google X 在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Stanfor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的帮助下一直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美国已经有四个州通过了准许无人驾驶汽车通行的法案,截止2015年6月,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行驶总里程已经达到100万英里。Google X 的无人汽车原型车没有传统的油门踏板和方向盘,这些极其新潮的汽车计划在2020年向公众推出。

Wing 将通过无人机配送包裹

Google X的秘密项目Project Wing试图用一架无人机取代暖心的快递小哥。这一项目以前一直在秘密进行研发,直到2014年8月才与公众见面。

所有迹象表明Project Wing仍处于开发初期。今年早间Google不得不报废原有的无人机设计因为它太难控制了。

Google 智能隐形眼镜能测量血糖水平

独立于Google的The Life Science主攻药品开发方向。整个团队由神经血和遗传学的专家领头,其最知名的产品就是一款智能隐形眼镜,它里面安装了葡萄糖传感器和能够通过眼泪测量血糖水平从而帮助糖尿病人的无线芯片。

一支能够抵抗帕金森症的勺子

去年9月,Google收购了Lift Labs并将其纳入Google X。Lift Labs研发了一款自带传感器的勺子,它能发现并减轻70%的由帕金森引起的颤抖。该技术的实际应用还包括稳定颤抖的手拍摄的图片。

高空风筝式发电机带来可再生能源

Google收购了清洁能源创企Makani Power并于去年5月将其纳入Google X。其现有的高空风机,也被称为“能源风筝”,被认为是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发展的模版。Google今年4月收购无人机制造商Titan Aerospace,希望它能在绿色能源研发方面帮助Makani。

通过高空气球提供上网服务

Project Loon是Google X的一项十分宏伟的计划,具体内容就是为世界三分之二至今仍未连接互联网的人们接入网络。它本质上是在平流层的热气球互联网,通过把每个热气球连接在一起就可以形成覆盖传统上网服务难以覆盖的偏远地区的网络。

2013年在新西兰南岛30个网络气球放飞,这是这些气球的首次公开飞行测试。Google将继续研发以建立南半球闭环网络。

机器人应用

Google于2013年收购了波士顿动力公司。波士顿动力公司生产应对多种需求的机器人,包括为军队运输设备等。收购后不久,该机器人团队开始由Android之父Andy Rubin负责。但Rubin在2014年10月离开了Google。

我们最近并没有听说过多的关于Google机器人的消息,但可以肯定的是Google将进入工业机器人领域。

Google 眼镜回归

正如我们所知,Google眼镜在消费市场频频受挫。在推出消费版设备失败之后,Google决定将Google眼镜交由Next的执行主管Tony Fadell管理。

Google眼镜的下一个版本,如果我们有幸得见,将主要瞄准工业和其他商业应用程序的领域。

不过短期之内就不要期望在街上看到人们带着Google眼镜溜达了。

一款追踪健康状况的手环

Google在6月宣布他们正在研发一款能够实时监测病人重要器官的健康追踪手环。

不过这一项目还离彻底完成有一段距离。我们甚至不知道它的样子和它的功能。

能够探测癌细胞的药片

Google于2014年10月在华尔街日报全球科技大会上宣布Google X正在研发一种能够检测癌细胞的可吸收药片。

和其他Google X的项目一样,这一项目还在研发过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