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 中国HBase技术社区第七届MeetUp ——HBase技术与应用实践

中国HBase技术社区第七届MeetUp ——HBase技术与应用实践(成都站)

HBase—Hadoop Database是一个分布式的、面向列的开源数据库,该技术来源于Fay Chang 所撰写的Google论文“Bigtable:一个结构化数据的分布式存储系统”。HBase的特点是高可靠性、高性能、面向列、可伸缩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如今HBase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互联网行业。那么我们如何熟练掌握HBase技术及应用呢?

2018年11月3号,由中国HBase技术社区、DataFun社区、爱奇艺主办的中国第七届HBase Meetup将来到成都,届时来自阿里、爱奇艺、G7等公司HBase的专家们,将为大家分享HBase技术的相关应用与发展情况。
主办方:中国HBase技术社区、DataFun社区、爱奇艺
联合主办方:泰智会
合作伙伴:极客邦科技、掘金社区
时间:2018.11.3,13:00-18:00
地点:成都市武侯区世外桃源广场 B座8层(磨子桥A出口,沿科华北路向南860m)
注:报名通过审核后,请持有效票二维码参会。

议程安排

分享介绍

天引 阿里巴巴 技术专家
嘉宾介绍
天引,专注在大数据领域,拥有多年分布式、高并发、大规模系统的研发与实践经验,先后参与hbase、phoenix、lindorm等产品的内核引擎研发,目前负责阿里上万节点的HBase As a Service的发展与落地
分享主题:HBase2.0重新定义小对象实时存取
内容概要:小对象,特别指1K~10MB范围的数据,比如图片,短视频,文档等广泛的存在于人工智能,医疗,教育,生活分享,电子商务等领域。HBase2.0在MOB技术的加持下重新定义小对象实时存取,具有低延迟,读写强一致,检索能力强,水平易扩展等关键能力。本文介绍了MOB特性的原理与实现,以及与经典对象存储相比,MOB带来的差异性与优势。

郑浩南 爱奇艺 资深研发工程师
嘉宾介绍:郑浩南,爱奇艺资深研发工程师,专注于大数据领域,负责Hadoop服务的运维研究以及DevOps平台开发。
分享主题:HBase在爱奇艺的应用实践
内容概要:随着大数据存储计算对延时吞吐要求越来越高,需求日益复杂化,HBase在爱奇艺中被广泛应用和实践以应对多样化的业务场景。本次演讲将介绍HBase在爱奇艺的部署模式和使用场景,以及在爱奇艺私有云环境下的运维策略。

巨鹏 g7 高级数据运维工程师
嘉宾介绍:巨鹏,g7高级数据运维工程师,负责g7的数据维护以及中间件的稳定性建设。
分享主题:Hbase在车联网的应用与实践
内容概要:为大家分享在大数据量的IOT车联网环境中,是如何发挥HBase优势解决实际问题以及他稳定性如何保障。

主办方介绍

中国HBase技术社区:为了让众多HBase相关从业人员及爱好者有一个自由交流HBase相关技术的社区,由阿里巴巴、小米、网易、滴滴、知乎等公司的HBase技术研究人员共同发起了组建:中国HBase技术社区(Chinese HBase Technical Community 简称CHTC)。

我们非常欢迎对HBase有技术激情的同学一起加入探讨HBase技术,同时诚邀广大HBase技术爱好者加入。大家在工作学习遇到HBase技术问题,可以把问题发布到中国HBase技术社区论坛http://hbase.group,欢迎大家论坛上面提问留言讨论。想了解更多HBase技术,关注HBase技术社区公众号(微信号:hbasegroup),邀请进社区的讨论群。

DataFun定位于最“实用”的数据科学社区,主要形式为线下的深度沙龙、线上的内容整理。希望将工业界专家在各自场景下的实践经验,通过DataFun的平台传播和扩散,对即将或已经开始相关尝试的同学有启发和借鉴。DataFun的愿景是: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从业者和爱好者打造一个分享、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让数据科学领域的知识和经验更好的传播和落地产生价值。

DataFun社区成立至今,已经成功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数十场线下技术沙龙,有超过一百位的业内专家参与分享,聚集了万余大数据、算法相关领域从业者。

爱奇艺成都研发中心成立于2018年初,以算法和数据研发为主,团队初期成员来自于谷歌、微软、百度、腾讯等公司。爱奇艺成都将和开源社区一同努力,为广大成都技术爱好者持续打造更好的技术环境和学习交流氛围。

联合主办方

泰智会是国内首家产业加速器,致力于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聚焦细分产业领域,运营创新创业载体,打造原始创新的产业生态系统。

泰智会成立于2015年10月,已在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漳州等地布局专业孵化器和垂直产业加速体系;完成了国内首家产业促进组织加速器、园区协同创新中心,运营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车联网等主题的众创空间,形成了高新技术企业+产业联盟+产业园区的三位一体产业生态培育体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