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小结

1.读书的快乐

自打收到冉冉的书,我就好像收到宝物一样,真想一刻不停地读完它。然后开始实践神奇的与神对话和灵性书写。

这一次读书方式很特别,我尝试着把它读出来,一边读一边录。背景音乐也在耳边营造着放松的氛围。

我内心特别激动,我从大声朗读中获得了很多能量。

当然5月的好书不止这些,我还看了内在的探索,这本书真的很不错,读着读着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我尝试着给自己营造这样的环境,被书环绕的感觉,伸手可得的好书,只要我一坐下来就能抵达书的世界。

我越来越能从阅读中获得能量。很多道理书中都有体现,很多作者耗尽心血完成的书,现代人越来越忙碌,却要通过音频通过专栏来获得,我觉得看书似乎更适合我,宜快宜慢,宜收宜放。

2.打算静静地内修半年

我总想着去改变什么,其实一个人要让别人喜欢首先她要喜欢自己。

我也知道周贤老师说的一个人把能量不断内耗的人,是没有精力去创造财富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追求自己的价值感,这没有错,但断舍离的观点,一两个就够了,然后聚焦,太多反而成了阻碍。

那句咒语是啥?不放弃继续给爱。撑大自己内在的空间,去容纳更多的情绪。

那些不接纳的人和事,给它好山好水,让它好花常在。接纳你的不接纳,也会是你心底流露的优雅和温柔的慈悲。

内在里的72房客,世界是自己的,而不是别人的。统筹好他们,世界就和平了。

3.星巴克与电影

第一次坐在星巴克,完完整整地看了两场电影。这些都是储藏了很久压箱底的影片。终于有这样的环境和时间可以好好观影。

风雨哈佛路,我看到丽思即使生活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也不抱怨,她心中有光,通过努力,那些痛苦的往事反而成为她的垫脚石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其中她说的一句话意味深长,如果可以,你现在的成就换什么?她毫不犹豫地说出口,我的家庭。

她那几乎铁人般的生存方式,她反而乐观地说我也现在可以拥有有节奏的生活。有人问她你睡大街,吃不饱穿不暖的时候,你就没有抱怨吗?她说,当安全感不知道为何物的时候,我想看看生活到底还可以有多糟糕。

不论她妈妈是否照顾过她,给她童年的温暖,她都始终身心合一地说,我爱我的妈妈。

当妈妈下葬的时候,她一个人躺在棺材上面,静静地只想和妈妈好好在一起,当得知爸爸妈妈都得了艾滋病,在生活的很多方面都指望不上亲人帮忙的时候,她没有放弃人生的追求,她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

当争取上学的机会时候,她说。我不想继续这样的生活,我要改变,老师问她为什么是现在?她说原来一直以为妈妈的病会好起来,她会照顾我的,可是她死了。我才知道我必须靠自己。

父亲来学校见老师时候,她求父亲帮他。她告诉父亲,我真的很感谢你,在那样的环境里,周围都是毒品,交易,喝酒,是你还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追求,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从你的身上,我看到生活的另外一种可能。

你看,一直以来她都是用一种感恩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家庭,没有抱怨。靠自己去努力,去争取想要的东西。

回观我自己,我生活的各种依赖。我觉得自己多么可怜,原生家庭各种不对。

这些抱怨并没有让我变得更好,反而让我陷入自己的抑郁情绪里,很痛苦很痛苦。

其实关于影片,我还想问,如果她没有考上哈佛呢?如果她没有那么聪慧的特质呢?她还能成功吗?她还会成为一种榜样吗。

这不是本质,真的在于她解读这个人生经历的态度才是她获得令人敬佩的原因。

而哈佛不过是一个代号而已。

第二部影片,厕所女神。

前半部分,很平常的家庭生活。

我并没有特别触动,但是到最后我泪崩了。

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花菜为男朋友的关系困扰,外婆开导了一句,你先喜欢你自己才去爱别人。

我以为花菜第二天去和男朋友见面会说。我要做我自己,给彼此空间之类的话。其实这些对白就是我们自己想说的,投射到花菜身上而已。

可实际花菜说了什么?她说,分手吧。我不能接受自己写不出作品,唱不了歌的状态。而你也没有办法发挥你的最好成绩。

于是分开了,这个勇敢的决定。

然后,跑去人群多的地方试着唱歌。

外婆对花菜说的那些话就好像叙事疗法里的感觉,特别温柔简单。看见她,倾听她。

厕所女神。寓意好像就是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不要掩饰它,勇敢地和它在一起。用更大的空间容纳它。

从此来看,叙事疗法,风雨哈佛路,厕所女神真的是相通的。

都在灵性层面给予我们能量。


4.夜跑是一种修行

夜跑4.31公里,我第一次有了公里的概念。那个长长的路程是自己和自己在一起,自己和自己对话的过程。

这个过程中内心会升腾起无数个念头,且慢慢观察它,然后放下。

有节奏地跑步,走走停停,随心而动。

一身汗就是最大的收获。

一周的毒素全部排尽。

5.养生这回事

养生的形式其实很多,但最大的养生是你的内心平静,吃什么,效果如何。

所以当我又升腾起买养生壶的念头时候,我告诉自己这不是重点。

6.番茄钟的实践心得

把时间切割成半小时一个单位,让我对时间有了进一步的掌控感。

番茄钟很有用。


7.我所理解的吸引力法则

我很想加一个人的微信,加了很久都不通过。

终于有一天,她通过我了,我无比开心。

想着那几天的状态,真的特别好。

于是这个好现象是被我吸引来的吗。

8.关于下个月

我屯了很多书。尝到读书的快感,我真的很想静静地坐下来读书,然后把自己的优雅从头到脚地展示一遍。

这就起我开始有一点好感觉的5月。比起4月的悲情,我感谢自己不放弃给爱,不断撑大的内在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