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你的明天

第一章

他是地球上的一个平凡人——孙毅,从小就有许多梦想。他的梦想就好像天上的星星,讲半天也讲不完,没事别瞎问……孙毅都不会回答的。今年,是很重要的一年,中学里要进行统测了,孙毅既兴奋又紧张,他就希望可以取得好成绩,能在大家面前大显威风。当然,像他这样的学神,不,只是一些人眼中的学神,希望明显很大。孙毅相信他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实现它“讲半天也讲不完”的梦想的其中之一。

统测得前一天晚上,孙毅变得越来越害怕考试,甚至想要抱头痛哭。他心想:上次没考好,这回,我一定要考好,换回我的颜面!可……可是,我万一没考好,可就……这时,他的父亲——孙国强走了出来,微笑着对他说:“儿啊,看看新闻吧!今天可是发生了一件大事,快点哈,别瞎想了!”孙毅可喜欢看新闻了,马上跑出房间,坐定在沙发上,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只听到电视台主持人说话的声音:“由于某种新型BTD在海上城里肆虐,本市教育部决定,将在8月15日停止所有小,中,大学的线下教学,这可能是继C19以来最有攻击性的BTD,全球SWL高达26.6%......”

“什么?这是真的吗......太恐怖了!”孙毅尖叫道,“一考完试,就停课了?希望不要公布考试成绩……”他小声嘀咕道。新闻很快就结束了,孙国强一脸严肃,对孙毅说道:“想啥呢?快复习去……对了,明天考试时记得带好口罩。”孙毅随意回答了父亲,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复习完以后,就匆匆睡去了。

第二天,孙毅早早起了床,在书包里塞上防毒面具和T95口罩,连忙赶往了学校。到学校门口时,他发现学校门口的几个执勤队员和保安有些奇怪,一个个晕乎乎的,连个准考证也不查。孙毅一眼就看到了熟人——也就是他们班的班长张雨彤,脸上挂着微笑,但是她好像使出了全身力气,也只轻轻说出了一句话:“呀,是孙毅呀……快,考试就要开始了,否则要记你了……快点。”孙毅点了点头,轻声问道:“班长大人啊,那个……您今天……有不舒服吗?”张雨彤听后,有气无力的把孙毅推到一边,轻声对他说:“我今天一早还挺精神的,但来到学校后,就没多少气力了……”孙毅听了,打量了一番雨彤,对她说:“额……班长大人呀,考完试还得好好休息休息啊~行了,考场见。”接着,他心想:太恐怖了,难道……她……她中招了?不会吧……

第二章

孙毅一进考场,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神色还不错,可是心里一直想着在校门口发生的事情:班长大人变成这个样子?她明明是个比较活泼的人,怎么一到学校就……没事,我身体素质还不错,还……还有肌肉呢,万一有什么不测,这个……两拳三脚就能把她……“嘿!孙毅,想啥呢?要考试了还胡思乱想,还不准备一下?”死党陈明的声音传了过来。          孙毅听了,点了点头,示意他跟过来。孙毅偷偷把他带到厕所,告诉陈明他在学校门口所看到的一切,并偷偷把一个y95口罩塞到他的手里,忐忑不安的说:“这病毒太奇怪了,一定要小心点,这是我组装的小型射钉枪,给你了,好好保重啊!”陈明听了,又奇怪的问道:“这可是你的宝贝呀!怎么能给我?再说这病毒又有那么严重吗?有那么……”还没等他说完,孙毅就连忙把Y95口罩给陈明戴上,说:“我在上学的路上,看到了几个像僵尸一样的人,虽然没有攻击力,但是他们面无表情,衣服和鞋子也没穿好,走路的姿势又慢又奇怪,真的很吓人!幸好我老爸让我把防御设备带在身上,可能他们警队已经接到过类似的案件了吧。对了,明明呀,你不想死的话,最好跟着我……”陈明听了这两件事情以后,神色越来越差,又接过了孙毅给他的多功能军刀,跟着他回到了考场。

考试很快就结束了,正当他们觉得四处安全,准备一起回家时,突然发现走廊上有一摊血迹,边上坐着一个受伤的人。孙毅见了,戴上警用手套,拿出自制的滑膛枪,对准伤者的脑袋,大声质问道:“你为啥在这里?告诉我刚刚发生了什么!快点!”伤者听了,支支吾吾地回答:“孙毅,我是考试巡视员,我们在前面几分钟……听到了一阵尖叫声,就去维护纪律,结果……竟然……看到了一群人,特别奇怪,和僵尸……一样!几个人被咬死了,我……我很害怕,就跑过来了。在逃跑的……路上,我绊了一跤,脚也扭伤了,这……摊血迹,是另一个逃跑的人留下的……”“啊?你不会是骗人的吧!”陈明大惊。此时,一个娇小的身躯跑了过来,她就是张雨彤!她有气无力的对大家说:“你们几个,快点回家……”还没等她说完,一个僵尸伸出它锋利的爪子,向张雨彤挥去!此时此刻,孙毅拿出滑膛枪,眼疾手快,一枪就打中了僵尸的头部。张雨彤还没来得及感谢孙毅,孙毅就对大家说:“这里已经不安全了,大家跟我来!“我的限量版笔袋和挂件还没拿呢!”张雨彤小声地对孙毅说道。没想到,孙毅竟然头也不回地对她说:“够了!现在最重要的是食物,饮用水和武器!别想这些没用的东西了。我这把枪声音很大,一定会引来更多令人讨厌的东西!快走!一起去人少的实验室拿一些有用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