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云梦诀 十三(江澄,原创女主)

其实江家用饭都是临水而坐,这时节已过了赏荷的季节,可架不住外面微风习习,让人疏旷神怡。

“金陵,我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随便做了些,你看看,可还喜欢?”虞蓁玉道。

“舅母,不用忙活,这些菜我很喜欢的。”金陵放眼瞧去菜很精致,虽比不上金家的,但也看得出花了心思。其实他知道他不在舅舅是不会用这些的,都是因为他才会去根据金家的方式来对待自己。

“那就好。”

“舅舅,前些日子景仪他们来邀我一起夜猎……”金陵偷眼看江澄,试探性的问道。

“哦?金宗主自家事都忙不利索,还要跟着你那朋友去玩儿?”江澄斜眼看着金陵道。

“不是的,舅舅,我想去那村子看看,说不定有些发现。”金陵赶忙否认,说清缘由,不时的看向虞蓁玉,希望她能帮自己说几句话。

“干嘛,眼睛有毛病啊?!”江澄最看不得金陵这般吞吞吐吐的样子,不免火大。

“晚吟,金陵也大了,这些日子的确是辛苦了,和朋友出去散散心也是好的。”虞蓁玉看来看去,叹了口气道,她也实在不想看这对舅甥吵起来。

“既然要去,带好金家和江家的信号,多带些人,别到时候羊入虎口,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舅舅,你同意了!”金陵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不过这不像他啊,以前都要跟他磨好久的……

“不然呢?你如今是宗主了,我还能拘着你不成?”

“谢谢舅舅!”金陵笑弯了眼睛。

金陵和虞蓁玉相视一笑,这顿饭也算其乐融融。

“你们笑什么?”

“没,舅舅我吃饭呢!”

“晚吟看错了。”

“……”

金陵用完了饭就回了金麟台,准备夜猎的事。

“你在准备什么?”江澄本来是在批阅公务,却不想旁边动静不小,斜眼看去,看见紫衣佳人忙碌的身影,这才问道。

“明天是阿陵夜猎,我在为晚吟和阿陵准备衣服,这一去肯定是几天的。不知这几天天气如何,准备了薄衣也有厚一点的,这样也万无一失了。”虞蓁玉抬头愣愣地看着江澄说道。

“你当是出去游玩?这么多东西是想累死谁?还有谁说我要跟着那臭小子去夜猎了?!”江澄皱眉嫌弃道。

“啊……不用吗?可是以前不都是晚吟跟着一起的?还有一去几天,天公不作美可怎么好?”这下虞蓁玉真的愣了,出去夜猎一去几天都不用换衣服吗?那回来不都臭了!

“……金陵是家主了,只派几名江家子弟去就好,金家还能短了他几件衣服不成?!”其实江澄现在很想撬开虞蓁玉的脑袋来看看里面装的究竟是什么,这人怎么有时候看起来挺聪明的,有时候怎么就犯傻呢!

“好吧,对不起了。”虞蓁玉尴尬了,本来好心,瞧瞧人家不需要,所以她这到底操的是哪门子的心?不知道,她这种虽然是修仙人家出来的,但到底是养在深闺大院的庶女,只知一亩三分地而已,不过是比别人多知道了点事而已。

然而她一点忙也帮不上他,她以为的好,在他眼里只不过是傻事。

“你是我的妻子,不需要和我说对不起,以后这些事你也不必操心。”江澄看她道歉却心想这又是道的哪门子歉?自己又没怪她。

“是,我知道了。”

“你若没事就先睡吧,也不早了。”

“是,你也别太晚了。”没有回音……虞蓁玉倚在床头看着江澄,在心里一遍一遍地描摹着江澄的样子。

她嫁给他已经三个月了,一直努力地当好江家主母,不让他有后顾之忧。有时候不禁想自己当初哪儿来的勇气嫁给他啊,他那么优秀,而自己什么也不与他相匹配。也许是知道了他的秘密,看到了他的狼狈,那个秘密狠狠地撞击了她的心,他永远忘不了落在江澄身上的诫鞭,江澄化丹时的痛苦不堪,还有他那灿若星子的眼睛一下子就那么暗了下来……

她想,她所受的苦和他比起来真的不值一提,她很想抱抱他,很想让他对自己敞开心扉,可是他不愿。他把她当作一个可有可无的人,无论是谁,他都能如此。

可是她已知道,她已放不下他……但是她不得不顾及她的母亲,她该怎么办……江晚吟,你说我该怎么办呢……这么想着便进入了梦乡。

江澄好不容易处理完了公务却看见倚在床头的女子脑袋一点一点的,危险极了。江澄扶着她躺下,自己也在她身侧就这么躺下了。

不是说让她先睡嘛,就这么睡,得把自己摔坏了不可!本来江澄打算就这么睡了,但是身侧的虞蓁玉感受到身侧暖烘烘的,无意识的往江澄怀里凑,非要将小脑袋靠在江澄的胸口才算安分,手也紧紧地抱着他,江澄皱紧了眉头,也不敢叫醒她,只能任由她抱着。

以前也没见她睡成这样,今天怎么了这是?!

这样的姿势对于江澄来说真的不舒服,他睡得很不好,隐隐约约自己身上的人越来越烫,他摸了摸虞蓁玉的脑袋,确定是发烧了。

“怎么这么烫!阿玉!阿玉?”江澄立刻清醒了,试图想叫醒虞蓁玉,但却是徒劳。

“阿娘……”虞蓁玉抓着江澄的手喃喃道。

“来人!”

“宗主!夫人这是……”来人是虞蓁玉的贴身丫鬟小妍。

“夫人发烧了,去请大夫来。”

“是!”

“阿娘……阿玉一定会……接你来莲花坞的……”不消一刻虞蓁玉的脸上就爬满了泪水。如今的她只觉得浑身滚烫难受,嗓子干涸的紧。

“水……”

“快,倒水来。”江澄对一旁的侍女道。

“是!”

江澄接过水杯让虞蓁玉饮下,见她好像又睡了过去,便将她放下在她身边陪着她。

“去打盆水来。”

“是。”

江澄看着面色泛红的虞蓁玉叹了口气,心想怎么就生病了,之前还好好的。不过就是说了你几句,你就给我来这出……

“快点好起来吧,我以后再也不说你了,如果你想见你娘,我就把她接来与你团聚……”

“宗主,大夫来了!”

“大夫,快来看看我夫人。”

“是,宗主。”

“宗主,夫人是着了凉才发了热,多注意休息,饮食清淡些,我开几幅方子,再者便要夫人心情舒畅,切忌多思多虑。”那大夫把了脉,摸着山羊胡道。

“多谢大夫,小妍送大夫去账房领钱。”

“是。”

“你又在想些什么?”是牵挂你娘吗?你的心里到底有多少事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