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论|简单4步,打造属于你的完美衣橱

你有没有希望打开衣橱的时候,每一件衣服都是你喜欢?你有没有希望,不管你接到一个什么样的邀请,你都可以自信满满地从你的精品衣橱中找出适合的单品,从容面对?

不管你是男士还是女生,这样的愿望总会出现在你的心里吧。

如何打造一个高质量的衣橱,别担心,秧秧已经帮你归纳出“黄金4步骤”(突然发现我很喜欢用黄金这个词,明明我喜欢的是珍珠啊!)。

第一阶段:远离网购,阅读经典书籍,认识自己

时间花费:1-2个月

这个阶段,我们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远离TB以及微店、某东等一切网购!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很难,但是这是重塑自己的衣橱最难也最关键的第一步,只要你能做到,基本就成功了一半了!别担心,以后的你,会用升华后的眼光来在各种网购中如鱼得水!只是在最开始的1-2个月里,忍住。暂时远离网购。

为什么在最开始要远离网购呢(再次申明:是暂时,不是永远)?

因为这个阶段,我们对于自己的认识还不是那么清楚,网购的上各种美好的图片和购买的便利性,让我们很容易不停地买入其实不那么需要的东西。所以,这个阶段一定要忍住!

在不网购的这个阶段,我们还要做一件事情,就是阅读几本关于高质量衣橱以及提高衣品的书。

秧秧大概列一下,有如下几本。

《我的100件时尚单品》 尼娜.加西亚

《巴黎女人的时尚经》 伊娜.德拉佛雷桑热

《优雅》 热娜维耶芙.安托万.达里奥

《我就是时尚》 佛雷德里克.维塞

《改变你的服装,改变你的生活》 

其实还有很多不错的时尚类入门书籍,但是在最开始,先看看这几本吧,电子版也可以,去图书馆借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找有清晰图片的。

经典书籍的阅读,对于你迅速掌握一本新知识是很必要的。它们可以帮你更快弄清楚你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适合什么,不适合什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以后你对这些时尚类经典书籍有兴趣,可以在文末留言和点赞,如果有兴趣的小盆友多,秧秧考虑会再写写有关时尚类经典书籍的介绍和心得,^-^。

第二阶段:反复阅读顶级杂志,关注好衣品达人博客

时间花费:1个月

这个阶段,还是不能潇洒的买买买哦!忍住忍住!

但是,第二个阶段是非常美好的,这建立美感的关键阶段,你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超美的图和人来洗眼睛!

首先,你可以选择购买一到两本当期的重磅时尚杂志,譬如《VOGUE》、《ELLE》或者《时尚芭莎》之类的,也不一定是这几本,总之就是找一两本杂志(电子版也可以),一翻开,里面推荐的衣服动辄都是4位数的。

对,就是这种杂志,找到以后,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来回翻看吧,从封面到封底,看看最新的风尚,看看里面的配色,看看里面的模特怎么穿。毕竟,这些都是当前公认最流行和最美好的设计(虽然你可能看不懂其中的一些时尚,别担心,我也不能全看懂)。

不是说所有的设计我们都要接受,而是我们只要用这些信息来刺激自己的眼球,重塑我们的审美。同时,你可以在这些服装中,把你最感兴趣的标注出来。

如果你觉得这个功课太简单,那你还可以上奢侈品品牌的官方网站,去看看最新一季的设计,不懂英文也没有关系,现在网页基本都可以一键翻译,而且很多都有中文网页(因为我大天朝的消费力杠杠的!)

这里指的奢侈品网站不是上次推荐给大家的快品牌网站,而是顶级大牌,譬如valentino、channel、dior、GIVENCHY、Versace……这一类的品牌。

既然是重塑审美,当然是看最顶级、最高端的作品(何况又不用你花钱),看看这些目前人类最顶级的服装设计师们的最新作品,看看那些美轮美奂的图片中,模特儿穿的是什么款式,有什么特别,顺便学学她们是怎么摆拍的。

美好的东西,总能激发你对美好的追求。虽然可能这些美好如此昂贵,昂贵到现阶段的你无法支付,但我们欣赏一件艺术品并不代表要立刻拥有它,我们可以通过它来感知美。(想写个顶级奢侈品大牌的科普知识文,为大家以后火眼金睛地认牌子和吹牛用,有兴趣的请留言,^-^)

再说,人生这么长,也许现在,它们所激发你对于美好的渴望,会燃起你熊熊的赚钱斗志,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你也可以轻松拥有它们(这么一想,立马觉得人生充满了希望,^-^)。

当然,更为个性化的塑造,就需要你看看如今最热门的明星或者达人里,你有哪个是特别喜欢、想去模仿的。

尽量选择那个你的身体条件接近的、或者是你希望自己拥有的风格。

譬如,想学知性风格的,可以关注高圆圆、汤唯的微博;喜欢青春风格、个子又小巧的,可以关注杨幂、周冬雨、Wendy Nguyen的微博;喜欢欧美风格的,可以去百度贴吧里找GIGI或者钟小姐的相关小组,在里面看看历来她们的搭配穿着;如果你是个微胖界的小明星,别担心,你可以看看Nicolette Mason、Nadia Aboulhosn(如果你胖到找不到人来学习,你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应该是减肥。说话太实诚了,表打偶!)

你可以留意你选择明星的穿衣品牌,同时记录下你认为特别适合你的单品。现在是春天,为减轻工作量,主要看她们的春装搭配就好,去年的春装也可以找来看看。

用小本子把你认为适合你的单品都分类别抄在里面,分类可以大概是T恤、衬衣、外套、裙子、裤子、鞋子、包、小饰品。然后,分门别类的把信息都放在里面,而且最好把你喜欢的那件单品粗略描述一下,譬如“V领、大袖口”之类。

因为,下一个阶段,你就可以带着你的清单去实践检验啦!

第三阶段:去奢侈品牌店实地试穿

时间花费:1-2周

到了这个阶段,你对于自己想要的衣服种类和适应的服装都已经有大概概念了。从你现有的衣服里,选出一套最得体、最多人称赞过的衣服,带着你的记录小本子,去奢侈品牌的实体店去试穿吧!

不用担心你支付不起价格,这个阶段,你的任务还不是买,而是去切身感受那些大牌的材质、裁剪和细节。你可以咨询店员,让她/他们给你推荐,然后对着镜子拍照,对比你和你的参考图之间的区别。

这里指的奢侈品牌店,就是那些你以前可能完全不会走进去的一线大牌,譬如c家、d家、g家、b家等等,如果你还是不知道选择哪家店来试穿,那么就去你所在城市最贵的购物商场里面最贵的衣服店铺里面试穿吧。

你不用急着买(可能我们暂时也买不起,掩面),但是,记着把你试穿过觉得不错的单品拍下来,记住它们的触感和质感、细节,以后,这些优质的单品,就是你买衣服的范本。

好东西会激发我们的上进心,相信自己,以后不断努力后,一定有能力能支付得了自己喜欢又合适的好东西,不再被价格所约束!(突然感觉有一种把服饰文写成了励志文的即视感!)

小提示:这个阶段,你是带着自己的思考和选择去试衣的,应该不至于把半家店里的东西都试完吧。如果你的购物清单非常非常长,请回到第二步,继续修改删除清单里的项目,将每一项都控制在5项以内。

第四阶段:修改调整购物笔记,从各渠道建立个性衣橱

时间花费:一辈子

通过上个阶段的比较、试穿,你可以在冷静后或者隔日之后,看着自己的上身图,对自己适合的衣服种类做出了明确的判断了。或者,你可以问问你身边公认衣品最好的那个朋友,让她挑选出最适合你的装扮(不过我相信,经过前3个阶段的试炼,你已经可以自己完成这项任务了!)。

最好不要问妈妈、bf或者lg,毕竟她/他和你太熟悉,容易判断中有强烈的自我喜好表达。

然后,你可以从你最适合的单品中下手,去你能支付的相对最贵的实体店,选择和你之前喜欢的单品最相似的,试穿,购买。

每次下手的量一定要控制,一次最多最多不超过3件,当然,最好最好,每次只买最喜欢的那一件(这样不那么容易出错)。

当你的每一件衣服都是这样精心挑选出来的以后,你自然发现,你的衣柜里的每一件单品,都是适合你的,都是让你心动的、愉悦的。

等你一个季节的经典单品达到25件左右时(不包括礼服类特殊服装、运动装),记得一个原则,每买一件衣服,就意味原本的这25件单品中的某一件单品要被舍弃。

其实,当你能把衣橱维持在这个阶段时,你已经是高手了。你清楚你身体的各种尺寸、优点和缺陷,知道什么样的材质适合什么样的版型,知道不同材质在自己身上的感受。

这时,你完全有能力在质量参差不齐的TB或者其他网络平台,大概判断出一件商品是不是真是你的菜。毕竟,网络购物的选择比实体购物要多,而且现在确实有很多小众设计师或者是设计新秀的作品,根本没有实体店可以买得到!

不过,挑选这一类产品,真的是需要火眼晶睛。穿得好,既不容易撞衫又出彩,效果真心赞!


好了,最后和大家分享一句很有用的购物心得:

如果是因为价格而不舍得买的,赚钱买;如果是因为价格而想买的,不要买。

祝大家都能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高质量个性衣橱!一起努力吧!

每周,秧秧都会更新穿搭扮靓、书评、影评的相关内容,如果你有兴趣,记得关注我哦!这样,你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我的更新啦!爱你们哦!^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