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事,记着会心塞,忘了却心疼!

以前我觉得安全感是爱人秒回的信息, 他的早安晚安, 他的每一个承诺, 过马路紧握的手,他温暖好脾气的话语 。而如今能给我安全感的却唯有清晨明媚的阳光, 繁华路口人行道的绿灯 ,出门时口袋里的钱包和钥匙 ,手机里显示的满格电 ,因为我知道 ,那点可怜的安全感寄托于他人身上 ,难免会将我疼到失望 、疼到绝望、疼到无可救药!

出差的这十几天里,没有交际,没有朋友圈,没有期盼,我明白了,原来放下面子是那么轻松,原来面子只是在乎了别人看自己的标准,原来面子仅仅只是对别人的恭维。我想给自己留一点尊严,仅仅只是一点点!每天翻看泛滥的微博,也仅仅只是寻找适合自己心情的段子。

仿佛在慌乱之中已经习惯了沉下来的这颗心,突然发现一个念旧的人在回头的时候身后是一片空白,有种令人发指的绝望,原来陪着自己走下去的连记忆也会随着时间淡忘,原来很多路人甲乙都在和你开着玩笑。

可能是做一切事情都有了目的性,越发的不喜欢热闹,越发的不喜欢自己在他人生命中扮演着自导自演的小丑,越发的不喜欢听、说违心的话!不能适应发展,所以你只能被遗弃,越来越远。

渐渐明白了,人生鲜有坦途,得失总是无序,人生不是只有惊天动地才是有价值的一生。平凡,平静的依然有多彩的生活。偶尔的沉默也是一种睿智的表现,不过分的张扬也是一种成熟的体现。不要执着追求功名利禄,用平常的心态来压制浮躁的欲望,才能快乐起来,只是再也找不到当年肆无忌惮笑的感觉!

你的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走路带着风,谁也不知道你膝盖上仍有曾摔伤的淤青。你笑得没心没肺,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要让人觉得毫不费力,只能背后极其努力。我们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过去。过去,已经定格的过去,新认识了的朋友,聊许久,不聊过去,不聊现在,也不聊未来!有一种聊天叫“胡侃”。

记得三毛曾说过“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想不明白的不想,得不到的不要!

很多时候,不敢撒娇,因为没有人惯着,不敢哭泣,因为没有人哄着,不敢偷懒,因为没有人给钱花,坚强,独立,拼搏是唯一的选择,寂寞的时候唱歌给自己听听,伤心的时候蹲下来抱抱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你不能倒下,一定要坚强!哭给自己听,笑给别人看! 所以才成了现在别人眼中的“女汉子”。生活,活下去,逼迫着自己不得不放下自己的撒娇,矫情,眼泪,懒惰去拼搏,去奋斗!你可以悲桑,仅仅只是一下下,一下下!

有时候,明明心如刀割,却要灿烂的微笑,明明很脆弱,却表现的如此坚强,眼泪在眼里打转,却告诉每个人我很好。喜欢喝酒,又害怕喝酒,醉了的时候顿时感觉所有的悲伤所有的遭遇所有的不快乐所有的所有汹涌而至,可能真的是压抑太久了。

有那么一刻,你会发现你跟身边的人交际变得越来越少,懒得解释太多,亲近的人不在身边,其他人似乎没有深交的必要,最多是见见面点点头打个招呼。无聊的时候就看看以前的状态和微博,开始怀念以前,很多舍不得删掉的东西你还是删掉了,那一刻 你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

没有人会在意你现在过得好不好,累不累,摔得疼不疼,他们在乎的只是最后你站在什么高度,然后羡慕或者鄙夷!

你好,2015!顺其自然,随遇而安!!!

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动物园大概是孩子最喜欢去的游乐场所之一了,这个温度渐凉的季节,动物园的气味不会太大,动物们又相对比较活跃,让我们一...
    宝玩学术专题乐园阅读 495评论 0 0
  • 暖的风轻轻吹着 带来远处的蝉鸣与燥热 街上姑娘短裙 语笑嫣然 夏花都不及她三分之一娇艳 烈日炎炎 我的目光比阳光还...
    择若阅读 207评论 0 1
  • 好多时候面对自己想要的,总是很纠结很犹豫。这个很贵,到底值不值得,说来很好笑。为一件事情可以纠结到头疼,睡不着,压...
    洛奇奇奇奇奇奇阅读 6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