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交淡如水1

茶者南方之嘉木也”茶是最能体现人的心性的。在淡淡的茶香中,我结识了一生的挚友,时隔多年,午夜梦回时偶尔能看到那熟悉的笑。弯起的嘴角。渐渐的忆起那个还未兑现的承诺,如果继续写东西,那么一定要把我们的故事写下来。

彼时,我从初三毕业,即将升入高中。他呢,大一即将迈入大二,相差五岁,53厘米。此之前,没有任何的交集。在那个炎热的夏天,如同平行线的我们相交了。很多人都说我长了张娃娃脸,长了颗老年人的心,90后的我们很幸福,生活越来越好,90后的我们像我一样爱喝茶,爱下棋的应该不多。炎热的夏天,即使爱喝茶的老人们也会选择不出门,而大多数人喝茶啊也只会喝一些茶味的冰镇饮料。大热的天出来人很少,东北的人相对于怕冷来说好像更怕热。而大热天的出来喝热茶的也是奇葩一朵,我就是那朵奇葩,往往奇葩更容易遇见奇葩,可见奇葩不止我一个。空荡荡的茶社里只有老板和两朵奇葩。于是两朵奇葩相遇了,两朵奇葩的故事展开了。老板是一个中年人,有着与茶相符的气质,是我喝过许多家茶社气质最像茶的人,不因炎夏而躁动,不因客少而忧愁。我与他的熟识很简单,只因一场雨,我无意中来到这个茶社避雨,他为我送上一杯热茶,我便成了这里的常客。今天的客人很少,老板似乎很开心,为我与他冲泡了一壶茶,我们一同品尝,闻而清香,喝而淡雅,口留余香,茶汤清亮,馥郁馨香的铁观音,让人怦然心动。如此好茶,怎叫人不动心。我与他不约而同的想问老板买,但老板告诉我们,此茶是非卖品,这铁观音是老板亲自采摘,炒制,能让我们品尝,已是难得。这一天,我认识了你,如我一般奇葩的你,喜欢茶的你。童年。人生路上人总会遇见许多人,但是相逢一笑可引为知己的没几人,我很幸运,遇见了你,遇见了童年。至今难以忘却的是那个盛夏,走出茶社时,童年对我的笑,那么阳光,那么绚烂。

再次遇见,是在五天后,遇见了两个童年,穿的不一样的童年,他的双胞胎弟弟童岩。一模一样的两张脸,身高相近,他们都和我打招呼,真的是分不清谁是谁,但只是那一瞬,我走进他们,就知道了哪个是童年,童年说我的感官灵敏,而童岩则对我充满了好奇,因为我辨别他们俩的时间出奇的快,他们都表示有些惊讶,尤其是童岩,能和童年成为知己,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可以分清他和童岩吧!他们的脸虽然一样但气质不同,童年有一种与茶相符的气质,而童岩的气质是似火一般温暖的气质。并且童年之所以说我的感官很好,他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茶香,而童岩的身上是很干净的牛奶沐浴露的味道。闻香可以识美人,闻香亦可识别他们。童年对于我可以认出他们只是稍感惊讶,报我以微笑,显然他知道我是怎么区别他们的,而童岩却认为很神奇,一直在问我方法,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他的。童年,或许觉得高中无聊吧,高二那一年便考上了大学,而童岩则觉得高中很有趣,现在他才高中毕业,即将大一。童年喜欢喝茶,听舒缓的音乐,钢琴弹的很好,但他似乎更喜欢古琴,自学的古琴弹的也很不错。童岩喜欢喝的大概只要不是需要他亲手泡的,他都喜欢喝,和他在一块玩的时候,他总是喜欢喝牛奶,或许这就是他比童年高的原因吧,他喜欢听流行歌曲,流行音乐中的歌大多数都会唱,会打架子鼓,会弹吉他,当然他也会弹钢琴。童年呢,安静,心态平和,似老人,古井无波。童岩呢,跳跃,活泼欢乐,似朝阳,充满活力。他们是一对很有意思的双胞胎。他们叫彼此老爷子和小孩子,但彼时的我觉得他们的心理一个像爸爸,一个像孩子。很巧的是,他们的家距离我的英语补习班只隔了一条街道。于是当我补完英语的时候,童年或者童岩经常在街道的另一边叫我,等我和他们一起玩。我变成了他们家的常客,这段时间成为了我心中一段美好的时光,而他们是这段时光中的过客。童年和童岩犹如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的光点,照亮了那时的我,畅快的聊天,酣畅的辩论,愉快的下棋。简单而美好。让我不在孤寂我的内心。小时候独自在新华书店等爸爸来接我,看着新华书店里的书,书很好,但会感到孤单,有时会有些焦急,这种孤独之感,我从未在人面前表现出来,在他人的眼中,我活泼好动,看不到我的孤独,但童年他看的到,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的到,或许这就是知己间的心灵相通。这段美好的日子,简单而又有趣,由一个人的孤寂,变成了三个人的小确幸。上天或许也会嫉妒这一点的小确幸,日子就在这写愉快中悄然流逝,转眼间,我们都要开学了,由于我没有手机,我们约定相约寒假,童岩还是选择了童年所在的大学,他说:“不想上课的时候童年可以替他,不想动的时候童年可以替他,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一样再见童年便可认出他来,他还说打仗亲兄弟,上大学也要上同一个。我知道,这并非他的本意,童年也知道,但所幸童岩可以选择一个他喜欢的专业。彼时小,真的有那么一段时间相信了童岩的话,上了高中后,读了许多的书之后,明白了童岩那些与我相似的孤寂,一个生活在童年的光环下的孩子,从小就会有许多人对童岩说要向哥哥学习,做一个乖孩子,不要调皮,不要闹,童岩你的伪装太好,抱歉,没能早点认识你。或许童年是知道的吧,不然他怎么会如此宠着童岩呢。用他的行动来宠着童岩,用自己的行动来改变童岩。童岩好像另一我,也许这是童年和成为知己的另一个原因,可惜我明白这点的时候有点晚。紧张的高中生活开始了。曾经认识我的朋友都说我的性格变了,只有我知道我变的有些像童年了,性子在慢慢的沉淀,减少了一些浮躁,但是我还是如童岩那般的用假装的活泼去掩盖内心的孤寂,多年以后看到一句话,“人性本凉薄,又何介谁比谁更多”真真是像极了我们这种人,心是凉的,也是孤单的。我们很像一种动物,像刺猬,很想抱在一起取暖,但又怕扎伤了自己。面对一些事的时候总是有所犹豫。高一在忙忙碌碌中来到了寒假,这一年的雪下的很多,这座城在皑皑白雪中格外漂亮,虽然是高一但假期仍要像高二高三一样上课,他们回来了,带着一位长的犹如茉莉花般的女孩,安心雅,气质出众,美丽大方,是他们学校外文系的才女以及系花,现在的身份是童岩的女朋友。据说刚认识童岩的时候,又看到了童年,过了一段时间才分辨出来谁是童岩谁是童年。见到她的时候她很亲切,微微一笑明媚如光,童岩那是满脸的自豪与幸福。童年那一脸无奈的表情像我表示童岩已经秀幸福很久了,童岩当时高兴的对我说“终于在一件事上面超越了老头子。”他开始调皮的称我为童年的小情人,童年听到了表示不让他带偏祖国的花朵,他就称我为童年的小跟班,最后只好让他这么叫了,15天后,他的女朋友坐上来回家的火车。安心雅走后,童岩经常带我去吃好吃的小吃,他说:“心雅走了,我家老头子又总是忙这忙那的,一个人太无聊了,走小跟班,我们去吃好吃的转移一下我的悲伤。”童岩的悲伤期很长,所以我们吃遍了一整条街的小吃,坐在饮吧的房间里,他向我讲述了他的罗曼史,他说他在大一的才艺展上面跳了街舞,吸引力心雅,然后心雅在她舍友的怂恿下对他表白了,说她喜欢他的表演,他的表演很好,童岩说他们可以试试,安心雅拥抱了他。童岩对我讲时的喜悦是那种无以言表的,可是安心雅喜欢那个安静的他,那个坐在台上安静的弹钢琴的他,闹中取静的他,像极了童年的他。这成为了我心中的一个秘密,对于他们两个不知如何开口的秘密,心中有了秘密的人总是很难隐藏,那时的我虽然在他人面前可以隐藏一半的情绪,按童年的话说我的心智可以开发的很多,但现阶段的我,心智算是较好,但在他的面前我无从遁形。所以这个秘密就不攻自破了。当一个秘密变成了两个人的秘密,两个人的负担也加重了。从童年知道这个秘密开始的那天,童年就再也没有谈过钢琴了。童年是对我的心智的开发的老师,那么他的心智可以媲美他的智商,我亦师亦友好友童年,这个人直到最终我也看不清,也许多年以后我终将会明白他,懂他。在我写这些的时候,我的心似乎也似当年的童年那样心如止水。童岩的开心快乐的笑脸是那么的纯真,那么温暖。似乎让他明媚的笑,挺好的。童岩就这样笑着,真好。童年的心智真的是不知道该说是城府深还是心智过全,但这个秘密他真的保护的很好。日子一天天的过下去,我的日子也一天一天平静的过下去,不在有初中时的张扬,也随着渐渐成长我的笑容似乎不如以往那么真了。但高中的生活也在小小的快乐中悄悄的流逝,在高中看着一个熟悉的同学,他带上眼镜的样子,有那么一瞬间像童年又像童岩,关注他的点,发现他和我有许多的相似之处,我们都喜欢历史,对历史都有着自己的执着,又都对一些事有着淡漠的心,好像又似乎都学不好数学,有着各自的小动作,偶尔会发呆。流水般淡然的心,看似漠不关心的状态,这都是我们的共通状态,我们都选择了用面具伪装自己,呈现出来的是另一个自己,似乎看着他很像另一个自己。在他的身上似乎看到了童年的影子,当然,我不会拿他当童年的影子,很高兴,也可以说是有幸和他成为了朋友。高中也没有那么难过。高中有幸认识了一群小伙伴,伴随我走过了高中的生活。生活中的百态图,往往是最生动的。我的一任同桌,薇子小姐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她喜欢我的这个朋友但却又和朋友的另一个朋友混在一起,导致了我的这个朋友放弃了她,那个另一个朋友薇子小姐似乎也没有和他在一起,我和薇子小姐坐在一起,那段时间我们似乎成了朋友,一种若即若离的朋友,不得不说薇子小姐一直以为我喜欢这个朋友,或许吧。但我平静的内心从未起波澜,心湖依旧平。薇子小姐是一个对我来说影响我很深的人,她张扬,果敢,似乎有着与众不同的情怀,带有一丝小资的情调,有些刻意的小资情调,偶尔我会与童年聊到她,童年的回答也甚是有趣,童年说:那个朋友可以引为知己,而薇子小姐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彼时的我认真的反驳了他,并且认为他们两个都会成为我的朋友。然而现实是童年说对了,但朋友我却没有把他发展成知己。很高兴可以认识你薇子小姐,你教会了我许多处事的道理,很高兴与你的另一个前男友成为了朋友。零,薇子小姐的另一个前男友,他很热情,活泼,和薇子小姐交往过一段后,两人就分开了,

他这个人很洒脱,才艺也多与他成为朋友似乎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这个朋友确实在童年离开后开展的。随着日子的一天天过去,假期的到来意味着童年要回来了。回来的不是童年,而是开开心心的童岩,他把安心雅和童年留在了那个城市,他就这样回来了。我陪着他走上了逛吃逛吃的路,这个假期童岩特别的爱买东西,人说心情不好的人会依靠买东西来减压放松心情,可童岩的心情简直好到爆,我们淘了许多特色的小东西,他说要把这些东西带给心雅和老头子,这个假期似乎很愉快,愉快的我都忘了童年那个打给我的电话,他说他喜欢上了心雅,甚至超过了喜欢,可以从他的话中我听出了他的痛苦,他的难受。他央求着我不要告诉任何人,可以听出他哭了。他是喝了他不喜欢的酒,酒后吐真言说的就是他吧。多少次,面对童岩我都想把一切都告诉他,可是他的笑脸真的很好,我不忍心,我真的不忍心。或许我是真的开不了口,就这样这个假期在我的纠结中过去了,童年在这个假期除了那个电话就再也没给我打过电话。转瞬即逝的高中生活结束了,一个噩耗也传来了,童年在他旅游的国度韩国发生了车祸,死在了异国他乡。再次看到童岩,人清瘦了许多,我们坐在他们那个小屋里,泡着童年爱喝的茶,透过他的脸,我仿佛看到了童年那如茶般淡然的脸,看着童岩的脸发呆似乎就是在见到童岩以后做的事。童岩只是无奈的揉了揉我的头发,童岩在茶的袅袅雾气中把他们的后续故事补齐了。童岩缓缓的对我说他知道童年喜欢安心雅,他就是想让老头子自己对他说,但童年从未对他说,直到死。童岩哭了。哭的那么无助,好像一个孩子,又像回到了有着纯粹的笑脸的童岩。童年童岩两个人,童岩就像一个孩子和童年比较着,又像是和自己做对着。从小的时候大人们夸童年懂事,学习好,童岩就会闯祸引起大人的关注,童岩小学时偷偷的把自己的作业本上的名字改成童年,可童年呢,他不生气,他把自己的作业本上的名字改成童岩,结果老师表扬童年爱护弟弟,童岩找老师承认错误,老师依旧表扬童年给弟弟作了好榜样。上了初中,童年依然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伙伴,而童岩是老师眼中的调皮鬼,同学心中童年的弟弟。到了高中,童岩学习好了,也是童年的功劳,给童年送情书的遇到童岩都会问一句是不是童年,是童年就羞涩的给出情书,是童岩就说麻烦给童年。相同的一张脸,待遇确是不同的,这也就成了童岩的郁结所在,童岩说他在与安心雅谈了一段时间之后就知道了她喜欢的是童年,而并非和童年长着一模一样的脸的童岩,他就和安心雅坦白了,但要安心雅答应他一件事,那就是不告诉童年,于是就有了那个假期,他的独自回来,他说到这的时候笑了,看着我揉着我的头发说你纠结的小表情有趣极了,他说这话的时候好像那个已经离开了的童年。他说他在等,等一次童年对他的坦白,安心雅也在等,等着童年的告白。可惜他们都没有等到。童岩对我说有好几次他都没忍住问了童年他喜欢谁,童年那个傻子竟然说在等我长大,而我就甘愿的做着他的挡将牌,他说你们两个都喜欢带着伪装的面具,我只是想撕下童年的面具,怎么就这么难呢,对于我他说:还好你在我的面前带面具的时候不算多,但你有把我当成真正的朋友吗,对于你来说我是否也是童年的附属品呢?我只是反问了童岩,我对于你来说我是童年的附属品吗?这个问题我们都沉默了,没有童年的我们又怎会认识,又怎么会在一起吃吃喝喝,坐在一起聊天。人都吃的是散伙饭,而我们喝的是散伙茶。没有了童年的沏茶手艺,茶似乎都没那么好喝了。回家的路上我哭了,是真的很难过,不知是为了什么而难过的难过。我和童岩都没有再见,我知道他多少有些怪我的,怪我和童年一起欺骗他,怪我没有劝童年,怪我和童年相似的伪装。就这样我们失去了联系,再次知道他的消息是安心雅告诉我的,童岩像童年一样死在了那个梦幻的韩国,虽然不是像童年那样如韩剧般狗血的车祸那样死去,但却同样狗血,被误杀。身中数刀,失血过多而死。像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死在了愚人节的前一天,愚人节被发现。安心雅的电话就像愚人节的玩笑,但她从未和我开过玩笑。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掉电话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家的,我只知道童岩死了童年死了,他们都死了。天怎么这么冷了呢。半个月后,我收到了一个快递,里面有一支手机和一个画本。手机的密码,安心雅说她也不知道,这支手机只是和那个画本放在一起并不是童岩常用的。所以她就寄给我了。我打开画本时,第一页就是我,第二页也是我,第三页也是我。他画了八页纸的我,或笑或不笑,都是我和他逛吃逛吃的样子,在他眼中的我都出现在这个画本上。拿起手机时,我笑了,这是那支我们一起买的那个有趣的手机。密码是什么呢?他的生日,我的生日,我们的生日合起来,都不是,这对我来说也是个谜题。许多天后一个说话很快的同学在后面叫我的名字,那就是数字啊,是我的名字,是我的名字。童岩说念你的名字快点念就是数字啊。手机的密码就是我的名字。相册里是我的照片,有和他的有和童年的,有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拍的我,丑的,蠢的,卖萌的都有。文档里存着的是与他相遇以来发生的事。{今天,我和老头子遇见了他的小友,一个长的很小的小女孩,见到我和老头子时候那个小眼神很有趣,她很聪明,能分辨出我和老头子,也很孤单,很喜欢和老头子{聊天。我嫉妒。}{今天,在他与老头子混熟了之后,第一次来到我与老头子住的地方,老头子又开始显摆他的茶道,明明牛奶营养又健康,小丫头竟然也喜欢喝茶,哼,牛奶自己喝,不喝牛奶长不高。}{今天,小丫头逃了补习班,竟然是为了老头子,老头子又买新茶了,小丫头不好好学习,总学老头子,那崇拜的小眼神简直了,其实茶的味道也挺好闻的。}{小丫头最近逃课逃的很频嘛,小丫头的身体真的不好啊,动不动就生病,身体实在太差了,让她和我锻炼身体,她又犯懒了。跟老头子似的,都不愿意动。}{假期要过去了,带小丫头去吃烤肉,老头子没跟来。}{开学表演后,安心雅和我表白了,挺开心的,第一次,有人向我表白,而不是借我之手向童年表白,而是向我童岩表白,接受,虽然没什么太多的感觉,大学也应该谈场恋爱啊}{和心雅在一起就像找到了一种和老头子那种人在一起的感觉,总之什么地方怪怪的}{我童岩真是聪明啊,旁敲侧击的就发现了心雅喜欢的是我像老头子的那一面,她喜欢的是老头子,她一见钟情的是老头子,她喜欢那个弹着钢琴安安静静的老头子。}{怎么办呢,安心雅这个笨蛋没发现,老头子好像察觉了,该死的小丫头好像也知道了,竟然和老头子一起骗我。}{还是没忍住,和安心雅坦白了,咱们就静静的等老头子和我坦白吧,他喜欢上了安心雅。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小丫头不会告诉我的,那个偏心的小丫头。}{该死的老头子,我才不想要和你兄友弟恭呢,我看你能忍到几时,你带着安心雅慢慢玩吧,小丫头我带你玩,你的老头子已经抛弃你了。}{死心眼的小丫头,老头子给你打的电话我都听到了,你以为我的黑科技是白玩的,童年喝酒了,离表白和坦白没多久了。}{小丫头长大了,虽然还是不高,但好像变好看了呢,这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是怎么回事,看太久了。}{今天带小丫头出来玩,看小丫头那纠结的小表情咋那么好玩呢,就想这么逗她,能感觉的到,这小丫头想对我坦白,但我一笑她就不说了,小丫头喜欢我笑。和那个别扭的老头子一样。}{今天老头子和心雅回来了,该死的老头子竟然拿小丫头挡将牌,该死的老头子。那个傻丫头。}{该死的老头子,安心雅还得我去解释,要是安心雅跑了有你哭的,死老头。}{看到老头子与小丫头在那腻歪就来气,老头子那宠妹妹的模样,真欠揍啊,小丫头吃的真心安理得,老头子和小丫头一起吃饭的次数太少了,给小丫头夹芹菜,小丫头的脸都绿了,委屈巴巴的把芹菜吃了,真的是好玩极了,老头子反应真快啊,竟然讲出了一篇芹菜营养论。看这老头子点的菜大部分都是安心雅喜欢吃的,嘴上不说,身体表现的却很诚实啊。}{他俩走了,世界清静了,带小丫头去吃肉。}{小丫头要开学了,比我早开学,要走了,小丫头。}{给这个小丫头打电话,竟然挂的那么快,小丫头最近怎么了,是不是老头子又说什么了。}{还好还好一切都是老样子,小丫头只是最近作业比较多。}{老头子拖着就是不坦白也不和安心雅告白,还一个劲的给我和安心雅创造空间,烦人的老头子。}{安心雅说如果老头子毕业还不告白,那她就要给老头子表白,她不想与老头子分开。看人家多勇敢,该死的老头子。}{老头子等到了安心雅的告白,却去了韩国,狗血剧多发的韩国。}{老头子终于对我坦白了,可却成了他的最后的电话,狗血剧般的车祸了,老头子你还没站在我面前亲口对我说,我不要电话坦白,老头子你怎么可以这么脆弱,老头子你还没听我喊你哥呢,你怎么可以走,你走了安心雅怎么办?她那么爱你,你走了,小丫头怎么办?小丫头那么崇拜你,老头子你还没让我超越你,你怎么能走,我不要一辈子都受你的影响,哥,哥,哥,哥,哥,哥,哥。}{看到小丫头了,小丫头对着我的脸在想你,哥,我泡的茶可能没你泡的好喝吧,小丫头皱眉了,我嫉妒你,嫉妒你在小丫头心中的位置,控制不好自己,和小丫头吵起来了,我的嫉妒把小丫头烧走了,好像我赢了,我好像输了,怎么办,小丫头被我气跑了。}{没出息的我,跟了小丫头好几天,她去上学,她去补课,她对人皮笑肉不笑的笑,行尸走肉的行走,不知道是我对她的影响还是哥的。}{我要走了,毕竟那么多的事在等着我,期待下次再见,小丫头,希望再见时你已经原谅了我。}{好久没写了,怕想哥,怕想小丫头。反应迟钝啊,早已经喜欢上了小丫头,我是恋童吗?所以我嫉妒哥,因为他和小丫头太亲近了。今天望着哥出事的国家,突然就什么都想明白了,小丫头,等着我,你就是我的。}眼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流下来的,心疼得感觉更强烈了。童岩欠你一句,迟钝的小丫头很久之后才发现她喜欢你。她喜欢和你在一起。真心话大冒险,你有喜欢的男生吗?有,童岩。“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拿着你给照片\熟悉的那一条街\只是没了你的画面\只是没了你的画面”听这首《好久不见》,虽然很多人都说唐嫣唱歌不好听,但这首歌却唱到了我的心里,我喜欢唐嫣,因为唐嫣和童岩好像呢。未来的日子需要我一个人,静水流长,岁月匆匆,未来的日子我们一起看世界,一起,一起,我就是我们。谢谢你从我的世界走过,谢谢你们从我的世界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茶者南方之嘉木也”茶是最能体现人的心性的。在淡淡的茶香中,我结识了一生的挚友,时隔多年,午夜梦回时偶尔能看到...
    司韵绵长阅读 489评论 0 3
  • 学习的途径和方式有很多,但总结来讲就是几点: 咨询,大班上课,音频,面对面上课等。或者再简单一点,可以分成免费和付...
    何贰萌阅读 271评论 0 1
  • “小我”常驻心间 小我,是一个有意思的概念。有人认为,小我就是那个渺小的自我;有人则认为,是自私的那个暗黑的自我;...
    陈浣洁阅读 239评论 0 0
  • 我至今不知道X先生的名字。 那是在高三伊始时,面对高考的压力,我整个人像欲爆的气球,而X先生的出现,仿佛是给我放了...
    大木栗子阅读 339评论 0 1
  • 今日被琐事烦心,在公司也差点哭出来。只希望以后不要再用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树皮酱阅读 18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