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怕被骗进传销?律师教你五招,一举轻松识别传销组织

欢迎关注【廖律说法律】,每天您都会收到您日常所需的法律常识,都是通俗易懂的干货哦。

最近,胡歌饰演的高端职场大剧《猎场》正在火热播放中,剧中,胡歌饰演的郑秋冬,惨被师兄老白坑进传销组织。在刚进传销组织的时候,就被传销组织的秘书洗脑,然后精神崩溃,大哭一场,其后因被传销的高额非法所得所诱惑,在传销组织中逐渐做到高层直至最后传销组织被一网打尽。郑秋冬因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而坐了4年的牢。

传销十分可恶,那么该怎么识别传销呢?廖律师这就告诉大家。

传销的重灾区

经过廖律师的查阅,目前我国的传销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省份:广西、天津和安徽。剧中,胡歌去的地方就是广西的北海。如果大家有空,可以去天下第一滩的北海银滩玩,然后早上6点起床,去街上看到那些在路上走的人,基本上都是传销,这个廖律师是深有体会。所以,如果以后有人介绍你到这些地方去上班,还宣称高收入高回报之类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注意。

传销的特征

传销一般以高额利润为诱惑,有时会打着直销的名义,虚构公司的业务并宣称如果投入多少元就会得到多少多少的利润。进传销的人,人身自由将受到限制,无法与外界通信,手机被没收、身份证被没收,然后天天洗脑,先让对方回忆自己不堪的历史、挫败的历史,使新晋人员心理崩溃,最后乖乖束手就擒。待到就擒之后,便要求挨个通知亲戚朋友,拉人头,发展下线,然后获取高额的入门费,以维持传销组织的运营。

如何判断传销组织

1.整个公司是否存在实际产品。传销公司一般都没有实际的产品,而是所谓的什么虚拟的十一五规划项目“1040阳光工程连锁销售等等。但是现在的传销已经有变种了,这种最原始的传销类型已经几乎少见了,新型传销也可能会有实际的产品,例如购物返本,这就是前段时间被一锅端的云在指尖。此外,也有各种什么代币,要求投资某某什么币,这种币升值空间非常大等等,这也是新型传销的一种;

2.有没有收取高额费用。传销公司因为一般都没有产品,所以维系其运营的就是人头费、入会费等等,金额一般在几万块到几十万块不等;

3.培训是否正规。传销的培训具有洗脑功能,全是讲的天花乱坠的暴富事件,也没有一点点的实质性东西,就讲如何进行资本运作,和正规的培训完全不同;

4.销售的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正规公司出售的产品,肯定使用的国家标准,严格按照相应规章制度,表明产品的属性、成分、保质期、生产企业、质检标志等等事项。但是,变种传销公司却没有,他们销售的产品,没有标注前面所说的那些事项,因此是三无产品;

5.能否通过官网查得到。如果传销以公司名义,那么要查这个公司,就需要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去查询,输入对应的公司名称即可查。但是,查得到不代表公司合法。如果公司经营异常应引起注意。如果公司正常,但可能是皮包公司,那么这招就没效果了。因此不能以此为准。如果公司打着直销的名义,可以去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查询,如果没有,那么这个公司就是传销,是假的。

如何逃脱

1.用尽一切办法报警。报警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应当抓住任何机会;

2.利用传销组织的疏忽逃离。这个需要人机灵,在逃离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出去之后有条件应当第一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或者直接报警要求出警;

3.不要过分反抗,取得信任后,出去就直接跑掉。

传销的处罚

1.一般情节,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2.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立删。

严正声明:如需转载,请务必联系本人取得同意方可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