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终章


玄奘西行

01

圆测奉师夜难寐,玄奘醒转诵心经。

公元664年,农历2月5日,子时。

长安大慈恩寺。

安静的禅房内,檀香袅袅,烛影摇曳,远处大殿隐隐传来诵经的声音。

圆测有些困了,身体靠在桌子上,头枕着胳膊,眼皮越来越沉。

自从师父玄奘法师病倒,他和窥基就一直轮流照顾着,已经十几天没睡好觉了。

“水!”床上传来法师微弱的声音。

圆测猛然惊醒,睡意全无,高兴地快步来到师傅床前。

“师父,您醒啦!”

玄奘轻轻点了点头,示意三徒儿把自己扶坐起来。

圆测立刻会意,轻轻地去扶起恩师,当他手掌碰到玄奘那枯瘦的身体,圆测的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

法师花费了很大力气坐好,后面圆测垫好了被子。

他喘着气,费力地喝着,三徒儿小心翼翼用羹池喂的水。

喂完水后,师父的精神好了些,圆测细心地替师父擦嘴。

“窥基他们呢?”

“二师兄领着师弟们,在大殿为您诵经祈福呢!”圆测回答。

“圆测,师父没事了。告诉窥基他们不必如此,都回去休息!”

“明天好去翻译经卷,不可耽误!”玄奘还是觉着有些疲倦。

“好,师父!我这就去告诉师兄!”圆测向师父双手合十躬身行礼,然后转身离开禅房,向远处的大殿走去。

玄奘费力地盘腿坐好,默念着心经: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02

心猿邀请归灵山,玄奘唐僧两相见。

正在此时,玄奘只见禅房之外,金光乍现,瑞彩漫天,梵音飘渺,天花乱坠。

玄奘大惊,心里想,为何会有如此异象岀现?,难道是我大限将至?

忽从云端,冉冉降下一尊异象佛祖。只见他头带淡金色佛冠,身穿五彩福田衣,脚下僧鞋,身材矮小,状如猴形。

往脸上看,尖嘴猴腮,两眼神光内蕴,神情肃穆庄严。脑后慧光如满月之轮,绽放光华万道。

玄奘法师忙走出禅房,双手合十向前施礼,“请问尊驾是哪位佛祖降临?所来为了何事?”

悟空连忙闪到一边,不敢受礼。言道“师父可是玄奘法师?我乃西天三十五佛中斗战胜佛,法名孙悟空。特此前来请法师与我家师父一会。”

“弟子正是玄奘,斗战胜佛!请问你家师父如何称呼?宝刹又居于何地?”玄奘法师一头雾水,问道。

“家师名旃檀功德佛,居于灵山宝地,西北宝刹旃檀功德寺,请法师随我一行。”

玄奘暗想:旃檀功德佛相请,斗战胜佛亲迎,何等荣耀之事!况且有机会和佛祖当面请教佛法,这等缘法怎能放过!于是点头同意。

悟空大喜,用袈裟照定玄奘,运起袖内乾坤法术,一道金光腾空而去。

旃檀功德寺前,悟空降下祥云。

净坛使者菩萨,八宝金身罗汉菩萨,上前迎接,“大师兄,把玄奘法师接来了吗?”八戒煽着大耳朵忙问。

“大师兄出马,还会有问题?况且玄奘法师,又不是什么妖魔鬼怪?还用费力捉拿不成?”

沙僧怼着八戒说道,被封八宝金身罗汉菩萨之后,沙僧好像比以前聪明多了。

“请来了,请来了!

两位师弟,告诉师父他老人家,就说玄奘法师请到了!”

悟空一边说,一边从福田衣里放出了玄奘。

法师连忙站起,从长安大慈恩寺到灵山旃檀功德寺,和圣佛同来只用了片刻之功,玄奘甚觉神奇。睁开慧眼细心观看这佛家圣地景色。

只见旃檀功德寺在绿树掩咉之间,红砖碧瓦,斗拱飞檐,四周隐隐有灵光瑞彩相伴。

正面山门高大,三个红漆广亮大门,门上布满五排金色铜钉,金色门环。上有长方形匾额,金边蓝底,手书“旃檀功德寺”五个金色大字。

中央大门左右两侧,明柱刻有一副对联。上联写,“圣地自西来,竹杖回春,特开万载梵境;”下联配,“妙法传东土,功德无量,广被亿劫生灵。”

门前两位菩萨,长相各异。

一个长鼻大耳,身穿黑色佛衣,头戴黑色僧帽,肚子大的出了号。

另一个面色晦暗,满脸的络腮胡子,身穿金色佛衣,光头没戴帽子,一身金光闪闪。

法师正要上前见礼,悟空连忙抢先介绍,“玄奘法师,这两位是我师弟。长鼻大耳朵的是二师弟猪八戒,全身冒着金光的是三师弟沙僧。”

“你们两个还不见过玄奘法师!”

八戒沙僧恭敬地向玄奘双手合十,同声说道,“见过法师!”

玄奘心惊,忙说“使不得,贫僧见过两位菩萨!”

悟空说“法师不必多礼,使得的,使得的!”

“八戒,还不快去通报师父,就说玄奘法师到了!”

“我还想和玄奘师父说说话呢,猴哥!你催什么催?”八戒嘟囔着转往山门内走去。

过了一会,旃檀功德佛随净坛使者菩萨迎出山门,向玄奘法师身施一礼。

玄奘忙躲开,“旃檀功德佛,怎能向小僧行礼,折煞弟子了?”

“我向玄奘法师行礼,本是有因缘的。进去交谈,法师自会分明,不必慌恐!”

玄奘心中疑惑,只见这位佛祖,头戴五佛冠,身披锦斓袈裟,脚蹬黄色僧鞋。面如冠玉,大耳有轮,眉若八彩,目似朗星。脑后慧光圆满,照耀诸天万界。

不知为什么?玄奘只觉得和这位佛祖特别亲近,只差一丝缘法,又无法明了。

03

旃檀殿内明因果,五圣归一化功德。

一行人随着旃檀功德佛,走进了山门。

寺庙正中道路宽广平坦,玄奘一边走,一边细心观看:山门内,左右分别为钟楼和鼓楼,此时钟鼓未鸣,一片安静祥和。

正面是天王殿,四大天王化身亲自显现于殿堂之内。活灵活现,不怒自威。

一行人绕过天王殿,很快来到正殿门口。

如果在凡间,这里是大雄宝殿的位置,里面应该供奉如来佛祖。可是此地上方匾额名称,“旃檀功德殿”。

大殿左右红色明柱,上刻两幅对联:

“法海仰三藏,西土亦称大遍觉”。“宗学弘唯识,此地本是心灵山”。

“历经磨难终成正果”,“十方清净三界蒙恩”。

玄奘只觉一路所见,殿宇建筑、对联匾额,都有似曾相识之感,好像此地就是长安大报恩寺,又好像不是。

“玄奘法师,请和我一起进入旃檀功德殿。”唐僧拉着满腹狐疑的玄奘,走进了大殿。

旃檀功德殿内香烟缭绕,有僧人在佛祖莲花台下跪拜诵经。供奉台左右两侧各设低一些四座莲台。

唐僧牵引着玄奘法师,闪身上了大殿正中佛祖的莲花宝座。二僧欲各分半座。

玄奘法师大惊,不敢就坐。向唐僧行礼,“佛祖,弟子怎敢与佛祖分半座!折煞弟子,我还是应到宝座之下前去跪拜!”

唐僧微笑,用手将玄奘拦住,两人顺利地共同坐下,“法师且坐,下面我便说明因果!”

此时,悟空、八戒在左侧莲台端座,沙僧则坐在右侧莲台,只是沙僧下手莲花座上尚缺一圣。

下面僧徒弟子,连忙为几位佛祖菩萨上茶。

只见佛光一闪,玄奘手中凭空多了一杯清茶。香气袅袅上升飘散,轻轻一闻,茶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足以抵得上凡人多年的尘世苦修。

只见那白玉茶杯,内外通透,玉光温润莹绕。杯中茶叶只有三片,在澄澈淡黄的茶水里沉浮不定,散发着刚才自己闻到的茗香。

悟空说,“两位师父,请喝茶!师弟请!”

唐僧手端着茶杯,向玄奘法师点了一下头,随后喝了一口茶。

玄奘品了一口仙茶,只觉唇齿留香,浑身通泰,许多事情豁然开朗,似有所悟。立刻盘腿而坐,心入禅定!

师徒四人相对一笑,纷纷施展法诀,进入玄奘定中。

只见玄奘定中世界,并无神奇,是大慈恩寺中一座禅房。玄奘正在闭目打坐。宝像庄严,脑后慧光圆满,普照整个世界,犹如西天如来佛祖临世!

四圣大惊,法师竟然有如此修行。

这时玄奘已经知晓四圣到来,已明了此事因果。

五圣各自微一笑,围成一圈,盘腿坐下。

唐僧说道“随喜玄奘法师,已得佛果,即身成圣!”

“谢谢旃檀功德佛祖!小僧虽已有机缘,但尚未缘满!”法师回答。

悟空问,“法师现在可知,师父派我来请法师的用意?”

“我已知晓一些,但请斗战胜佛详细开示与我!”

悟空接着说道,“今我师徒四人齐聚,尚缺白龙师弟,只有一件性命攸关的大事求教法师!

我师徒五人十四寒暑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自大唐长安始至西天我佛灵山大雷音寺求取真经,又传回东士。佛法得以惠泽华夏神洲亿万众生。

灵山诸天佛法大会见证,如来佛祖印心。口喻亲封:我师为旃檀功德佛,我为斗战胜佛,八戒为净坛使者菩萨,沙僧为八宝金身罗汉菩萨,白龙马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我等均已修成正果,且各有佛职分工。

近日,我突然心生劫兆。慧光摇动,无明显现,佛土一片黯淡,晦明交错。

我忙以无上法力运用佛家神通,推算此事因缘,数次未果。心中大惊,我已早成斗战胜佛何至如此?于是找到师父。

师父情况和我相同,亦是不能自解。

我们师徒五人叩拜佛祖,问起此事。如来沉吟不知。他最终自损五百年功力,运用通天禁法推算,开示我等:我师徒五人于今日陨落。”

四圣眼中略带悲意,玄奘法师心中不忍,忙问悟空,“斗战圣佛,如来佛祖是否曾说可有解法?

旃檀功德佛替悟空回答,“当时,如来佛祖苦思良久,授我师徒戒定律三片茶叶。

嘱咐悟空,必于今日,请长安大慈恩寺玄奘法师前来灵山旃檀功德寺,共同饮用此茶。

法师大彻大悟进入禅定,我等师徒四人方可进入此界,与你相会。其余事情佛祖亦不知晓。”

事情原来如此,玄奘心头暗想。

八戒说话,“法师现在可有方法救我们师徒?”沙僧、悟空也投来希望的目光。

玄奘法师闭目沉思,一会睁开眼对四圣缓缓说道,“贫僧现在没有解救诸位的办法!”

师徒四人脸上顿显失望之色。

“我曾经去西天竺求取经典,路上偶遇一重病老僧,心中不忍,救治于他。他临行授我一篇经文,告诉我如有急难可诵此经!”

悟空面转喜色,忙问,“是何经文?”

“《心经》!”

“什么?”唐僧想起乌巢禅师也曾赠送自己《心经》,也有如此说法,这难道是巧合?

“大家都马上念诵此经,况且现在就是最大的劫难!”悟空说道。

五圣点头,共同诵念《心经》。

心经

不多时,只见围坐一圈的五圣,每人自内而外,心光通明,交织环绕,瑞彩满天!

光华隐去,五圣眼中露出明悟的喜色。

唐僧含笑说道,“你我师徒四人与白龙本为一体,西天取经是我的经历和磨难,原无妖魔鬼怪!

悟空和龙马是心猿意马,本来是我!”

正在此时,一条八部天龙自西而来,白色巨身裹挟着团团金色佛光,在禅房上空盘旋低吟,忽地隐去光芒,落入禅房。

“师父,意马归位!”

小白龙向唐僧和众圣施礼,亦盘腿坐在蒲团之上。

“悟空是我的嗔心。故神通广大,四海、地府、天宫俱都闹遍!后随我取经,勇猛精进,到达灵山,受封斗战圣佛。

八戒是我的贪心。眷恋凡尘,因色而迷,因食而恋,故我最喜八戒,八戒所做一切俱是我的欲望享乐!

沙僧是我的痴心。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却又不能自己思考,只得去求旁人解惑!

现在各位已明了一切,为渡此劫还不速速与我归一!”

四徒对望,面露不舍。悟空说道,“我等尽知,只是心中尚有一问?”

“悟空你说。”唐僧言道。

“如果我四人与师父合一,自已可还能再次现身吗?”

玄奘法师接言,“心猿无需多疑,一就是多,多就是一,唯心之变化而已。你即是心,为何不明此理?

红尘幻相,真心永恒。                        任意来去,万法悟空!”

斗战胜佛悟空、净坛使者菩萨悟能、八宝金身罗汉菩萨悟净、八部天龙广力菩萨白龙,四圣即从坐起,双手合十,围绕唐僧行走,口中不停默念心经。

唐僧坐在蒲团之上,口中亦默念心经。宝相慈悲庄严,神情肃穆澄净,心如止水,波澜不兴。

悟能笑道,“猴哥,两位师弟,老猪我先走了!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空色不二,色空本一。悟能归位!”说罢,一道青光飞入旃檀功德佛身体。

诸圣齐诵佛号,“阿弥陀佛!”

悟空心有不舍,随后释然,“悟净、白龙,我等竟不如八戒透彻。师兄走了!

诸法空相,不生不灭,                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打破顽石须悟空,诸法空相一般同。悟空归位!”说罢,一道黄光飞入旃檀功德佛身体。

诸圣齐诵佛号,“阿弥陀佛!”

悟净默然,“两位师兄慢走,白龙稍后。悟净来也!

“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

南台静坐一炉香,终日凝然万虑亡,不是息心除妄想,只缘无事可思量。

悟净归位!”说罢,一道金光飞入旃檀功德佛身体。

诸圣齐诵佛号,“阿弥陀佛!”

白龙淡然,“三位师兄慢走,白龙紧紧跟随!

“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

心猿已随功德去,意马何须恋此身?

白龙归位!”说罢,一道白光飞入旃檀功德佛身体。

二圣齐诵佛号,“阿弥陀佛!”

五圣归一,旃檀功德佛即从座起。脚下升起九层金色七宝莲台,脑后神华圆满,慧光照耀诸天法界。口中不停诵念佛号,“阿弥陀佛!……”

“以无所得故,菩提萨陲,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此时,庆云升起。巍峨高耸,上破三十三界诸天,下至幽冥地府,金光漫天,花雨纷落,梵音缭绕不绝。

诸天佛界净土,显现虚空。三世十方诸佛齐贺旃檀功德佛,高诵佛号“阿弥陀佛!”

西天灵山雷音寺显现。佛祖释迦牟尼高坐金色须弥莲台,低眉顺目,宏大法音传来。

04

功德加身心内明,玄奘成佛识本真。

“今有旃檀功德佛、斗战胜佛、净坛使者菩萨、八宝金身罗汉菩萨、八部天龙广力菩萨合体之幸事。又有大唐玄奘法师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登临佛界成就正果。

明日特此邀请诸天法界众佛、菩萨等齐聚灵山大雷音寺,召开盛大法会见证,加封二圣佛职功果。”如来佛祖法音响彻诸天。

三世十方诸天法界众佛,高诵佛号慢慢隐于虚空。

玄奘双手合十,向功德佛祝贺,“恭喜旃檀功德佛祖!”

功德佛收了通天法相,还礼,“同喜,同喜!只是……只是我的陨落劫难还在!这是为何?”功德佛有些惊慌,没有了刚才的喜悦。

玄奘此时心无挂碍,慧光圆满,早已明了自己和功德佛的一切缘法!

“旃檀功德佛可知你我关系?”

功德佛对玄奘摇头。

“你我本是一人!”

功德佛睁大双眼,若有所思。

“我本姓陈,名祎,洛阳缑氏人。13岁出家,21岁受具足戒。贞观三年私自偷去天竺求取真经,于贞观十九返回长安。此次求法,行程五万里,往返十七年,经一百三十八国,带回大小乘佛教典籍六百五十七部。唐王召见,恩赐居住大慈恩寺!

我已成佛,可通晓古今十方三世之事。而旃檀功德佛不能,只因你并非尘世真人。

大唐之后历经三朝至明,小说家吴承恩以我之实事为据,于明万历二十年著《西游记》成书。

才有你师徒四人西天求法,历经十四年,八十一难到达灵山受封成佛之故事。

后至中华人民共和国,《西游记》经久不衰,形式多样,在民间广为流传。

公元1983年此书又被拍成《西游记》电视剧,轮番播放,达到传播巅峰!后又翻拍成各种版本影视作品,不能尽数。

你师徒五人形象,早已家喻户晓,无人不知。聚无量功德于已身,故而西天成佛,佛名旃檀功德佛!

而我只是大唐玄奘,中华之民早已忘记。今夜我将涅槃圆寂,故你等一同陨落。真身不存,功德化身焉能独在!”玄奘低眉,叹息。

“原来如此,我本法师功德化身佛,所以不能明知此事。世人颠倒妄想,追求神奇,谁愿追寻事情原本平凡真相,世人本就一直如此!”功德佛亦叹息不止。

“明日,佛祖召开诸天法会,见证你我二人成佛盛事。法师将今夜圆寂,我亦将因此陨落,法师现在可有办法帮我们渡过劫难?”

玄奘法师低眉不语。

旃檀功德佛二问,“玄奘法师可有办法?”

玄奘抬头,神情复杂地看着功德佛,“你我合二为一,方能度过劫难?”

功德佛恍然大悟:玄奘已识本心,法身圆满,报身将要进入涅槃,而化身功德在外。虽得佛果,但不圆满。三身合一,可即刻成佛!

“法师,法报化三身合一,我虽不会陨落,可还有旃檀功德佛?”

“三就是一,一就是三。

融合三身登佛境,佛佗分心成三身,法身明理破万相,报身为修因果行,化身由来最神异,千变万化事无碍,一身俱可得佛果,三身寂灭大涅槃!”

玄奘法师走上前来,口诵《心经》。

旃檀功德佛面带详和,亦与之齐声诵念《心经》。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
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
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功德佛全身佛光慢慢淡化,佛身隐去。

玄奘法师面色淡然从容,周身神奇不显,仿佛一个普通的垂老僧人,盘腿坐床上,禅房之内寂静无声。

……

05

玄奘示法入圆寂,一粥一饭是道途。

大殿之外人影晃动,窥基、圆测等诸弟子向师父禅房而来。

这时众僧仿佛看到,一条白色巨大天龙自西方而来,身带团团金色佛光在禅房上盘旋低吟,忽地隐去不见。

窥基等人担心师父,心中焦急,加快脚步向禅房奔来。

“师父!”

“师父!”

弟子们进入房中,看到室内并无异样。烛光摇曳,檀香袅袅,师父正闭目在床上打坐。大家都暗地松了一口气!

玄奘法师慢慢睁开了眼睛,慈祥地看着焦急的徒弟们,“我没有事,不要着急!”

窥基、圆测走到床前,其他弟子跟在两位师兄身后,给师父、师兄留出了一些空间。

“师父,您真没有事?”圆测不放心。

“圆测,你去准备,为师今夜子时三刻圆寂!”

“什么?为何如此!……”窥基哽咽,四下弟子哭声响起。

“你等都是我门下弟子,终日跟随师父勤修佛法,为何此时还做悲伤之念?修佛法又有何用?”玄奘厉声喝道,自己喘息不止。

一众弟子止住悲声,眼中垂泪,按序跪满室内。

二弟子窥基抬头问道,“恩师还有何开示,弟子们聆听教悔!”

玄奘看看那满架的经卷,又看了看跪在室内暗中垂泪的弟子们,口里念道。

“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 
  离世觅菩提,恰如求免角。”

弟子们有些诧异,师父说的开示怎么与平时不大一样?法师无奈,又道。

“佛在心中莫远求,灵山只在汝心头,人人有个灵山塔, 须向灵山塔下修。”

圆测见师弟们不解,又上前请法,“师父,若有高僧大德询问弟子,师父传我等何法,弟子们怎么讲?”

玄奘顿觉佛祖四十九年传法之苦,低眉慈悲说道,“一粥一饭!”

弟子再问,法师闭上了双眼,默然无声。

子时三刻,玄奘法师圆寂,西游记终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2 心猿邀请归灵山,玄奘唐僧两相见。 正在此时,玄奘只见禅房之外,金光乍现,瑞彩漫天,梵音飘渺,天花乱坠。 玄奘...
    神之左手阅读 1,139评论 20 36
  • 文/一尘道ren 只见旃檀功德寺在绿树掩咉之间,红砖碧瓦,斗拱飞檐,四周隐隐有灵光瑞彩相伴。 正面山门高大,三个红...
    神之左手阅读 712评论 11 29
  • 03 旃檀殿内明因果,五圣归一化功德。 一行人随着旃檀功德佛,走进了山门。 寺庙正中道路宽广平坦,玄奘一边走,一边...
    神之左手阅读 4,279评论 43 241
  • 文/一尘道ren 悟空说,“两位师傅,请喝茶!师弟请!” 唐僧手端着茶杯,向玄奘法师点了一下头,随后喝了一口茶。 ...
    神之左手阅读 1,214评论 14 50
  • 旃檀功德佛替悟空回答,“当时,如来佛祖苦思良久,授我师徒戒定律三片茶叶。 嘱咐悟空,必于今日,请长安大慈恩寺玄奘法...
    神之左手阅读 1,573评论 39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