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毛毛虫

1——清法寺拜师

我18岁这年,决定放下俗世的一切投身佛门。在清法寺,我遇见了我后来的师父化正法师。

正是三月初春时节,清法寺香火旺盛,一大群色彩缤纷的蝴蝶正围着院内一株古木翩翩起舞,奇怪的是这株古木没有半点生机,树枝光秃秃的,似乎已经枯死。那么,这些蝴蝶在这里追求些什么呢?

当时化正法师刚主持完一场法会,我见他迎面走来,面貌清癯,仙风道骨,凛然一股大师的气质。

于是我纳头便拜:“求大师收我为徒,我愿修行一世,度化众生。”

化正法师眉目低垂,正色道:“这世上没有众生可度,你请回吧!”

我想他可能怀疑我诚意不足,又说:“美国和日本欺负到家门口了,我日夜诵经念佛,祈愿战事不要发生,以免生灵涂炭。”

化正法师说:“你只想求个心安罢了,这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自古弱者遭欺,你若真心爱国,何不钻研科学,专事生产,世间唯强者不可欺也!”

我想这化正法师说不定真是高人,说谎恐怕骗不过他,只得实话实说:“大师,其实我今天来,是因为我失恋N次了,生无可恋,不如皈依三宝,遁入空门,放下凡心,立地成佛。”

化正法师说:“既然吐了真言,那就是真心的了,我权且收留你,不过你要乖乖听话喔!”

“那是自然,谢谢师父!”我正想要下跪磕头,却被化正大师一把搀住,说不必行礼。

自此每天早晚课,诵经礼佛、发愿修行。化正法师除了要求我坚守信条、自觉觉他之外,并无其他指示。

2——师父要传授我绝招

转眼过去十个月了,我还是我,一成不变,我开始怀疑这种日复一日的修行方式是否可行。于是我去找化正大师。

化正大师正站在枯死的古木下抬头看那些绕树飞舞的蝴蝶,他伸出食指往树上一指,立刻有只蝴蝶飞过来停在他的手指上。

哇,好神奇!要不是寺内禁止喧哗,我一定要鼓掌欢呼了。

“羡慕吗?”化正法师转头问我,他似乎早就知道我站在他身后。

我像小鸡啄米般不住点头,早就听说修习佛法能显神通,今日得见,更是深信不疑。

化正法师说:“你来找我的目的我已知道了,你先回去,从明日开始传你方便法门。”

师父果然还藏着绝招呢!那天晚上我兴奋得很,翻来覆去想东想西,直到实在困得不行才沉沉睡去。

3——我变成了毛毛虫

听到寺院的晨钟时,我想像往常一样起床上早课,可是我发现一切都不对劲了。我的手不见了,但是多出了很多脚,我身体发软,浑身上下都长满了毛刺,我的床变得巨大无比,枕头看起来就像一座小山丘。发生什么事了?好半天我才缓过神来,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我变成了一条毛毛虫。

眼看着师兄弟们一个个起床上早课去了,我却怎么也喊不出来,只好哇哇大哭起来,可惜没有哭声也没有眼泪。

两位师弟进来打扫卫生,看到了孤零零趴在枕头上的我,吃惊地叫了起来。

还有 7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典绘本导读】系列-第215号 让孩子感受成长的宝藏——《好饿的毛毛虫》导读 阅读推广人 石头 一、内容简介 一...
    石头052631阅读 5,701评论 1 8
  • 初见简书,第一印象是《简》。想起《简.爱》,所以,寻而爱之。 总有些心事,无人可诉。可是有些话,又不能对熟悉的人说...
    紫静花阅读 572评论 6 12
  • 很早之前就想写点关于我的爱情,但总是抱怨多过甜蜜,这个想法也就只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想法了,从来没有付诸实施,还有很大...
    姝姝妹子阅读 376评论 0 1
  • 此刻,我独坐窗前。 晨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斜射进来,落在阳台的花上,张开帘幕,泛着淡淡的清新。三角梅花...
    琴心_6566阅读 487评论 1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