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套路我只服桐原亮司和雪穗——《白夜行》思2

    作为东野圭吾的无冕之作,白夜行实在令我爱不释手。今天就来谈谈桐原亮司和西本雪穗的套路。

    在亮司和雪穗很小的时候(小学4年级级),亮司就懂得用砖头卡住门,让尸体被发现的时间推迟,也让里面的人出去的时间受阻。杀了至亲还有这个心思,这时候亮司的套路还比较粗糙稚嫩。

    等到第二次杀害西本文代(小学5年级),亮司和雪穗第一次通力合作,已经有了几分心机婊的深沉。又是利用煤气泄露,又是多倍感冒剂量,还有喝酒,竟然瞒过了“愚笨”的警察。

    杀死亲生母亲的目的在于,能被唐泽礼子阿姨收养。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小雪穗就知道多到阿姨家去卖萌,认真学习茶道,陪伴无子女的阿姨,后来果然令阿姨喜欢她喜欢的不行,收养计划成功。

    初中的时候,为了警告偷拍的人,也为了让一直追查不休的菊池退缩,更为了教训暗中与雪穗较劲的美女学霸。策划了迷药绑架猥亵案。一举三得。此时二人的“套路”已是驾轻就熟。几乎毫无瑕疵,包括预先偷菊池的项链等细节文中虽未载明,却也可见二人心思的缜密了。

    至高中就更不必说了。桐原开始当起“龟公”,介绍男同学和少妇“配对”发生关系,抽取佣金和提成;雪穗盗用家教老师的课题项目给桐原的软件公司开发游戏;桐原利用血型令园村摆脱少妇情人的死亡案件侦查等。男主女主的套路简直是随心所欲。

    不得不说,懂策划的罪犯你惹不起啊。

    终于,桐原和雪穗都长大了,雪穗上名牌大学了。我觉得最无辜的是江利子。作为雪穗的多年好友(某种程度上还是雪穗的小跟班),也被男主给套路了。再次策划迷晕猥亵案,导致江利子直接失去成为灰姑娘嫁入豪门的机会。这个恶心的套路屡用不爽的根本原因在于,受害人一般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能不扩大就不扩大,能不追究就不追究,而且对受害人的精神打击无限大。

    桐原亮司无疑是聪明的。这期间他大干了一票,利用刷卡系统的漏洞捞了一笔。为防止被发现,让园村女扮男装,也算是个搞笑的情节了。

    雪穗毕业,为了让高宫诚娶雪穗,直接用园村女朋友的验孕棒骗过高宫诚,让高宫诚背锅背了好多年,不但不敢提生孩子,连结婚后要正常的性生活都会被人流锅阻止。可怜的高宫!这时候雪穗已经懂得利用人性的善了。临结婚前利用高科技偷听高宫的电话,让潜在情敌失去和高宫接触;后面又为了离婚,制造高宫和情敌的偶遇,相处的机会,再偷拍、以此为威胁闹离婚。套路一环扣一环,小弟我只有服服服!

    还有为了盗取药剂系统材料接近栗园,用肉体和感情迷惑栗园,利用栗园的药剂知识巧妙谋杀直巳,谋杀唐泽礼子再利用其死来增进与筱冢康晴的关系,男主女主堪称套路之神。

    自古真情留不住,只有套路得人心。男主女主一路驰骋人生19年,基本上可以说是无往不利。这等智慧如用于正途该多好。

    最后套用某知名笑星的一句话结束本文,流氓懂套路,谁也挡不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