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第九辑宦喻楼的九种限令 第五章 决死之战

上接风铃浪子第九辑宦喻楼的第九种限令 第四章 第一种限令

电光石火的一刹那,丁谨半转身,衣衫贴着千羽鹤的刀锋与他错身而过,斜斜地掠了起来。

这一瞬丁谨能感受到寒意,千羽鹤的刀锋散发着的彻骨寒意;这一瞬丁谨能感受到杀气,杀气就像一根根尖针刺在他的皮肤。

明月已被乌云遮挡,星光还不足以驱走黑暗。

令整个苍穹骤现白昼似的光亮的,却只有千羽鹤的刀芒!

千羽鹤的手腕闪电般的抖动,不待丁谨出招,一刀从肋下反挑过去。

他反挑的同时,才回过脸来。他面色如霜,眼神也是冷若冰霜。

比他的眼神更冷的,就只有他的刀。

又是一抹刀光飞起,撕裂了夜空的宁寂。

丁谨的身形在光芒的映照里现出来,活像是案板任人宰割的鱼肉。

千羽鹤的刀比这抹光飞的更快,他冲天拔起,自上而下,一刀斩了下去。

丁谨不敢怠慢,使足真气,平平地移了一丈有余。

千羽鹤自然不能容他从容来去,还未落足实在,便随丁谨而掠,斜斜地斩出一刀。

又是一抹可与明月争挥的电光,又是一道将夜空割的支离破碎的刀芒。

刀锋还未接近丁谨,杀气就已在他的周边蔓延开来。杀气就像那奔腾不息的流水,追着丁谨涌动,追着丁谨翻滚。

丁谨左闪又避,施展身法在木叶间纵跃。

这一刀落空,千羽鹤那双豺狼一样的眼睛里精芒暴涨。他的身子如炮弹出膛似的飞蹿,双手握刀,在空中划个圆弧,刀锋斩了出来。

刀光所至,杀气所向,片片枯叶瞬间粉碎,棵棵林木顷刻而倒。

在这刀光穿梭来回的木丛里,丁谨不得不全力展开身法,提气上纵下跃,才险险地避开。

“若不全力以赴,阁下只会粉身碎骨!”

话一出口,千羽鹤又逼近了丁谨,他的刀尖已顶在了丁谨的胸膛上,只须半分就可以洞穿丁谨的心脏。

丁谨能感受到刀锋透露出的那股冰寒一丝丝侵入他的身体,流进他的血液。

丁谨能看到漫天的刀芒织就的光幕,如同一张网罩在他的头上。

“胜负已分!”千羽鹤不无得意地吐出四个字,他握刀的双手用力一推,就要送丁谨到黄泉。

可是他的刀尖仍是抵在丁谨的胸口,再也无法不能前进分毫。千羽鹤感觉就好像有一块巨石压住了他的刀锋,他心里一惊,看向丁谨。

没有巨石,更不会有钳子。

丁谨的双手夹着他的刀锋,丁谨的眼睛也注视着他。

“少林寺的大合十手!”

千羽鹤也是暗暗称奇,赞了一声。

机会稍纵即逝,如果不能在占上风的时候先发制人,最后只会输掉一切。

就在此时,丁谨凌空一跃,扭身侧翻,飞起一足踢向千羽鹤。

千羽鹤没有躲,也没有闪。

因为他不必躲,也不闪。

他还有刀,一个东瀛武士的身上,并不是只有一柄刀的。

电光一闪,又一柄刀脱鞘而出,千羽鹤闪电般撤出左手接住刀柄,顺势一刀往丁谨的腿斩了过去。

丁谨一个鲤鱼翻身,绕开刀锋,撤手往后面飘了出去。

千羽鹤两刀在手,两足虚空疾点,紧追不舍。

丁谨听的风声迅疾,看着刀光耀眼,自知稍有差池,就会陨命。

离着丁谨还有九尺的距离,九尺的距离,在千羽鹤眼里却只是一分一豪的偏差。

千羽鹤两臂挥动,二刀齐斩,掀起两道比流星还要璀璨的光芒,一左一右,往丁谨的头颅罩去。

丁谨的身子悬在半空,看来已是无从躲闪。

眼见的丁谨就要身首异处,只见他原来风筝一样的身子突然一缩,就如那点燃的爆竹,上拔了起来,刀光贴着他背后的衣衫擦过,只差毫厘便能将他带入地府。

但即使如此,丁谨也是不敢放松。

因为千羽鹤已来到他的身下,顺势上挑,两柄刀同时刺他的后背。

丁谨一个空翻,转为面向千羽鹤,他凝聚真力,双手齐出,变掌作指,同时点上千羽鹤的刀尖。

“苍”的一声清脆的龙吟响彻夜空,两人俱是同时身形一震,然后又同时不由自主往后倒飞出去。

千羽鹤落在地上,仰看着丁谨的身子冲天而去,一柄刀收入鞘里,两只手同时握住另一柄刀的刀柄。

他在等,等待着丁谨落下。

“你是个高手。”千羽鹤豺狼似的眼眸里忽然现出了兴奋的神色,“吾来到宋土,你是第一个配做吾对手的人。”

丁谨勉强笑了笑,回道:“宋土之大,高手之多,不是你能想象的。”

千羽鹤“哼”了一声,道:“杀了你,吾再去领教你口中所谓的其他高手。”

话音一落,杀气骤起,在木丛里流动,往夜空中弥漫。

丁谨身子的上拔之势已变为下坠,他能透过重重黑暗瞥到千羽鹤的一双眼睛闪烁着豺狼般的光芒,他同样能注意到那柄散发着足以令人寒透骨髓的武士刀。

丁谨提了一口真气,一个翻腾,变为头下脚上,像一只当空盘旋的苍鹰看到猎物似的,扑了下去。

千羽鹤仰看着一点点落下的丁谨,另一柄刀不知为何也收回了鞘里,只不过他的双手依然还是紧紧地握着刀柄。他的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芒,他的目光甚至比他的武士刀还要锋利。

两个人之间,仅仅还有不到一丈的距离。

杀气愈发浓郁,无声无息地在这夜空蔓延,甚至连天上的群星,都因此而颤抖。

千羽鹤还在鞘中的武士刀,仿佛蕴藏着无尽的杀气。也许他这个人,正是杀气本身。

他的刀还在鞘里,他的人就像是出鞘的武士刀。

“一刀居合——风月挽歌!”

千羽鹤慢慢地吐出八个字,但是他的动作快的却能令观者头晕目眩。

就在这时一道凌厉无匹的刀光电射而起,直往乌云之巅飞去,将整个木丛照的通明如晌午,令漫天的群星光彩瞬间失去。

在这灿烂若流星的光芒对面,似乎是有另一道光的,只是那抹光太温柔,温柔的如同情人的手,和这道光相比,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光芒一闪而逝,大地又变得黑暗无边,即使是星光也抵达不了。

千羽鹤还在原地,武士刀还在他鞘里,就好像他从来不曾出过手,就好像刚才璀璨无比的光芒只是在梦里出现。

丁谨仍在,他就站在千羽鹤的背后,两人几乎是背贴着背。

一片片碎布从丁谨的袖口剥落,四处飘飞。

千羽鹤回过头来,看了丁谨一眼,豺狼似的眼里居然充满了无限悲伤的神色,他叹了一口气,又回过头来,一字一字说道:“吾以为吾的刀已够快,吾也以为吾的居合也够高,可是……”后面的字他已说不出。

丁谨没有回答,也没有回首,他仰起头来,长叹了一口气,正好乌云渐渐散开,明月又露了出来。

他背后的千羽鹤,居然身子晃了一晃,扑面倒了下去,就倒在遍地的枯叶里,他倒下去的时候,鲜血才从他的七窍、他的胸口流出。他倒下去以后,原来枯黄的树叶又有了光,鲜血的红光。

胜负既分,必决生死!

“宋土太大了,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丁谨摇了摇头,淡淡说道。

他说完这一句,连头都没有回,就大踏步往林外走去。

明月的光洒下来,正落在他的脸上,他的脸显得苍白如霜。

多年以前,丁谨是一个刀客,带刀的刀客;多年以后,丁谨还是刀客,不带刀的刀客。

文依梦、萧笙他们见丁谨他们久久不回,时已入夜,唯恐他们有什么闪失。文依梦便和萧笙、殷晓风一道,赶往风铃客栈。

明月照在街道,有如洒了一层秋霜。星光依旧闪烁,就像点缀夜幕的珍珠。

三人转过几条巷子,便来到了风铃客栈这里。

映入眼帘的情景却是令三人觉得不寒而栗、悚然心惊。因为风铃客栈的门前,横七竖八地躺满了尸体,几乎整条街道,都是血迹斑斑。月光照下来,更显得这些死人的面容异常惨白,宛若地府里索命的冤魂。以往这个时候风铃客栈还是开门的,门庭若市,此时门却是关着的,客栈内没有亮灯,从外面并不能看到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牌匾之下,台阶之上,有一具尸体蜷缩着,一只枯瘦的手高高举起,一双凸起的眼睛像死鱼一般,很显然,这人不想死,所以他用尽最后一丝气力来敲门,但是客栈的伙计并没有理他。看到这里,他们三人均机伶伶打个寒战,又倒抽了一口凉气。

“究竟是谁人会下如此狠手?”萧笙的眼睛里满是怜悯同情之意。

文依梦皱了皱眉头,道:“看这些人的穿着,大多是盗贼王的手下。杀了他们,是与盗贼王结仇,江湖上没有人会如此不理智的。不过,要说这风铃唯一不担心与盗贼王结仇的金风玉露楼,倒是有将他们赶尽杀绝的可能。”

“不对。”殷晓风拉了拉文依梦的衣袖,文依梦回过头来用那双比女孩子的眼睛还要温柔好看的眸子注视着他,他继续说道,“还有一个人不担心得罪任何人。”

“谁?”

殷晓风苦笑道:“那个人是谁,我们大家都认识。”话音落下,殷晓风抬起手臂,往布满尸体的街心指了一指,文依梦和萧笙一齐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

如水的月光下,那边赫然有用鲜血写下的几行字——“夺刀不如杀人,假凶已变真凶。诛不完的薄情郎,杀不尽的负心人!飞血一剑狂魔!”

文依梦和萧笙览毕,目光中掠过一丝忧虑之色,两人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道:“凌素飞?”

殷晓风看看文依梦,又望望萧笙,道:“若真是凌素飞杀的他们,我们该如何是好?”

萧笙道:“定要他给个说法。”

文依梦摇摇头,柔声叹道:“丁大哥生死未卜,我们当务之急是找到他们,而不是介入江湖仇杀。”

“文兄怎知是仇杀?”萧笙不解地问道。

“若不是仇杀,为何要留下自己的名号?”文依梦说到这里,心念电转,突然改口道,“不对,我们都被这些字给骗了,就算是凌素飞杀了他们,也不应该留下自己的名字,这分明是嫁祸!”

萧笙似有所悟,他又环视了一眼这些尸体,道:“我看他们全是死于剑下,尤其是喉咙处的伤痕极其明显,一看遍知是剑伤。可是,偌大的风铃,除了凌素飞,还有谁的剑能如此之快?”

殷晓风听完指了指文依梦,道:“文公子的剑不在凌素飞之下,不过不可能是他。”

文依梦忍不住笑了笑,道:“当然不会是我了,我要说的人,当然也不会是我自己。”

殷晓风问道:“可是既不是文公子,又不是凌素飞,又会是谁呢?”

文依梦一双美目闪动着,低声道:“七嗔剑豪,萧恨水!”说这话的时候,冰冷的杀机从他眼里掠过。

“当时听说一些江湖高手在风铃相聚,丁兄他们才来的,现在他们都死了,丁兄他们又去了哪里?”萧笙并没有注意到文依梦表情的变化,问道。

“会不会是被金风玉露楼捉走了?”殷晓风睁大了眼睛说道。

文依梦的眼里的杀机渐渐敛起,他的眼神又变得温柔平静,只听他轻声道:“不会的,若金风玉露楼真的捉住了他们,就不会嫁祸凌素飞。正是由于金风玉露楼并没有足够的把握对付丁大哥,才故意陷害凌素飞。现在凌素飞行踪不定,而丁大哥恰好与凌素飞同生共死过。金风玉露楼算定若是盗贼王听信了他们的话,必然会找凌素飞,以丁大哥的为人,是坐视不理的。所以,金风玉露楼嫁祸凌素飞为的对付谁,一目了然。”

“文兄所言极是”。萧笙道,“若依文兄的意思,我们现在应该如何是好?”

文依梦略加思索,道:“当务之急,还是要先找到丁大哥。只要找到了丁大哥,一切都好说。”

“可是风铃之大,我们到哪里去找?”殷晓风耸耸肩,笑道。

萧笙附和道:“殷兄说的也有道理,如果我们走远了,董羞月和沈小虎他们怎么办?”

这话一入耳,文依梦如遭电触,美玉般的脸颊骤然变得如土一般颜色,他摇了摇头,眉头深锁,道:“不好,我们中计了。”

“此话怎讲?”萧笙问道。

文依梦叹道:“或许金风玉露楼早已算定我们几个会出来寻找丁大哥,只要我们一走,他们对付沈小虎和董羞月他们就容易了。”

萧笙听他说完,心下一惊,着急地问道:“我们现在赶回去还来得及么?”

文依梦无奈地说道:“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往回赶,但愿还来得及。”

话音落下,三人一齐转身,展开身法飞掠而去。

风铃浪子第九辑宦喻楼的九种限令第六章 再施限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