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炙爱囚徒(73)

【长篇原创】图文:风听雨夜寐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囚徒

尚志站起来急忙:“我开车送您吧。”

“不用!”薛锦云没好气的说:“你在家看着她,我自己打车就行。”

尚志站在原地摩梭着手掌,看了看薛童又把钥匙放进了口袋:“那姑姑您自己小心点。”

薛锦云哐当一声关上了房门,留下了一室静翼。

“你要喝水吗?”尚志清了清喉咙问。

“不用,刚喝了一些。你也累了,洗洗睡吧。”薛童轻轻的合上了眼睛。

“嗯。那我去洗漱了。”

十分钟后,尚志关了灯:“那你晚上有什么需要就叫我一声。”

“好的。”薛童答应着,感到身后没有一点他的气息,空荡荡的。他总是这样,守着床边,睡得谨慎而静默,除了少数的梦呓,她都觉得和自己在家没什么区别,双人床还是那么宽敞。可是尽管如此,他在她就睡得踏实。

过去这些年,郭笑儿没有再次出现的时候,她总在生气的时候想,如果不是为了孩子,我就成全你,让你去找她。可是现在她才知道,那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勉强给自己找的理由。现在这个假象就像阳光下的气泡,晶莹了一瞬就”卟”的一下破了,而她就这样赤裸裸的瞪视着自己的懦弱,无处躲藏!这样的时候,她多希望他可以抱抱自己,说几句发自内心温柔的情话,然而他的拥抱永远缺少温度,而自己想要的却很多很多。想着想着眼泪就静静的流下,就像有一个来自体内的泉,怎么也不会停止。

从见到笑儿开始到现在,她想的最多的就是,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够好?哪里不如那个女人呢?那个女人没有给他洗过一件衣服,做过一顿饭,也没有为他的父母床前尽孝过一天。他为什么就这么多年始终不肯放开呢?她一遍一遍的想,但始终想不通,想不通就又转回问题的最初。

接下来的几天,尚志在的时候她就静默的看着他,接受他的照顾。尚志不在的时候她就默默的流泪,心就像一瓶过了期的酵素,酸中还带着腐坏。不到一个星期,人已经瘦了一大圈。

这天薛锦云问她”你这孩子到底怎么了,是尚志欺负你了吗?惹你生气了?如果是的话,你不怕跟我说说,我教训他。我说不听我还能让你姑父教育他。好孩子,有什么事,你跟我说,别这样让我干着急。”薛锦云急得边说边拍大腿。

薛童一个劲的摇头:”没有,这不突然闲在家里不习惯吗,总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估计等上班了自然就好了。”说着忍不住长长的叹了口气。

薛锦云半信半疑的看着她,推着小敬童说:”敬童乖,去陪妈妈玩会儿。姑姥姥去洗碗。”

薛锦云转身出去,小敬童就靠在薛童的大腿上摇晃着说:“妈妈,你给敬童扎小辫吧,好不好?妈妈扎的小辫最好看了!”

薛同眼睛看着窗外,听着女儿稚气的声音,一遍一遍在耳边回响“你给敬童扎小辫吧……敬童……敬童……敬童……”她突然捂住耳朵,声音里隐藏着极度的痛苦,发出低低的呻吟伴着低吼:“出去……我不要你时时提醒我,敬我,却无法爱我。为什么?”

医院楼梯里自己虽然已经乏力的无法动弹,可是他抱着那个女人一切举动,她都朦胧中看得见,听得见!这些天,那些画就在眼前跳动!她不想去想的……可是又无能为力!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说着她把小敬童推出了房间,紧紧的关上房门。

薛锦云刚进入厨房,就听到小敬童的哭声喊:”妈妈你怎么了?妈妈,妈妈……”

她赶紧跑出来,看见小敬童已经被薛童关在了门外,哭着拍打着房门。

“走……”嘭的一声有东西砸到门上,把孩子吓得倒退着坐到了地上。

薛锦云赶紧跑过来,抱起小敬童。她想把门打开,可是门被薛童反锁了起来。

薛锦云刚掏出手机要打电话,尚志却打开了家门。

“敬童怎么哭了,发生了什么事?”说着把包和钥匙放在柜子上。

“你快点来看看,童童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把孩子推出来,自己反锁在了里面。”薛锦云焦急的说。

尚志敲着门:”薛童,你怎么了?我回来了,你开开门,有什么话你告诉我好不好?”尚志心里有些明白,这段时间,薛童好像异常的沉静,这可能预示着什么,但他给忽视了。他工作家里两头烧,心里还记挂着笑儿。但此刻他突然有一种警醒,薛童的问题不简单!

想到这里他更是心急如焚,可又必须使用淡定的语调说:”薛童,你把姑姑和孩子都吓坏了,不要这样,你先开开门,好吗?”

里面传来薛童的哭声:”你走,你回来做什么?我不用你可怜我。你走!你走!”

尚志突然间感觉门缝里飘来一阵异样的凉气,他的心也禁不住暗暗一惊,只觉得背后起了层层寒意,所以他没有多说,一脚就踹开了房门。

只见薛童坐在飘窗上向外看着,脸被冷风吹冻的通红,她看着进来的尚志和姑姑并没有激动,只是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薛锦云吓得张大着嘴,恐惧又彷徨的看着尚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尚志在背后给了薛锦云一个安定的手势,然后慢慢的坐到了床边上,向她伸出了手说:”来,做到床上吧,那里太冷了。”

“我不冷,我很热!所以才在这凉快一下。你别管了,反正我在你心里就是个多余的人。”薛童抹着眼泪:”我知道我不够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什么都做不好。”

尚志已经挪到了离她一米远的地方:”你哪里不好了?你一直都很好,照顾这个家很好,照顾孩子也很好,上班也很好,人缘也很好,还有……”他趁她不注意,一把把她拉入怀中,转身关了窗户。

薛锦云像个泄了气的充气玩偶,整个人一下子堆萎在墙上,瑟瑟发抖。

薛童倚在尚志的怀里,委屈的哭着,哭了很久,竟然累的睡着了。

尚志给她盖好了被子,颓然的坐进窗前的沙发里,沙发被冷风吹的凉凉的,可是却不能让他的心冷静下来,他始终一把一把的拔着自己的头发。他见过这样的人,他也救过这样的人,她的情形像极了那些忧郁症患者。如果她真的得了忧郁症,那么自己是不是就是那个诱发者?

等着薛童睡实了,他才疲惫的走出卧室,看着客厅里的一老一小,心里有说不出的惭愧。

“姑姑,童童她也许是病了,我以前见过类似的状况,很像是忧郁症。不过要给医生诊断过才能确定,你放心,我明天就带她去医院。”

“放心,我怎么放心,好好一个人,怎么突然间就这样了呢?”薛锦云抱着已经睡在怀里的孩子,压低声音咬着牙恨恨的说。

尚志沉默的底下头,他也很痛苦,他真的希望此刻的自己,也可以有权利崩溃一次。但是他深知,他没有这个权利,他的肩上扛着这个家,一家人的未来。仅仅因为这一个理由,他也必须坚强的站着。

薛童为什么这样,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可是怎么办?他已经尽力做到最好了。他强迫自己给她一切能给的,敬重她爱护她,在家里他要求自己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在外面他要求自己做一个好官兵,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使命。难道还不行吗?

他痛苦的闭上眼睛,心里默念着“如果爱情我说了算,我也会给。”

无论他此刻心里多么的焦灼,还得面对眼前的这一切。他走到薛锦云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无奈的说:”您要是怪我觉得心里好受些,那您就怪吧。现在已经很晚了,今晚您就别回去,和敬童睡在她的房间吧,明早我送你们回去。”

薛锦云虽然怨恨,但她真的不知从何怨起,在她看来这个家本应美满幸福才对,可为什么就不能呢?她突然想起了刚才薛童和尚志的对话”反正我在你心里就是多余的人……”然后一拍大腿说:”你就不能多关心关心她,要不然她也不会说自己是多余的人了。这孩子从小没有了母亲,父亲又是常年跑远洋的不在身边,所以比较在乎家的感受。我知道你工作性质和普通人不一样,可是老婆孩子还是必须的尽心才行呀!”

尚志无言的频频点头。

薛锦云再次叹口长气:”行了,你也累了一天了,去休息吧。”

尚志搓了搓手:”姑姑,不早了,您也早点休息吧。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