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情人节

最近刷了一部剧《流金岁月》,讲了一对从小到大成长的闺蜜(南孙和锁锁)长大成人以后,经历了爱情,事业,家庭上的坎坷,依旧坚强地与命运抗争的故事。

南孙本来是个富家小姐,父母没上过班,奶奶也没做过家务。可是父亲拿了家里的钱,去炒股,最后不得不卖掉房子抵债,而且资不抵债。最后父亲跳楼,一夜之间,南孙不得不长大,不得不放弃上博士的机会,上班还债。她从衣食无忧变得拼命赚钱,从单纯的不问世事的小女孩到可以独当一面,给债主一一写借据,瞒着家人和男友独自还债的家中顶梁柱。

锁锁从小被寄养在舅舅家,舅舅家的柜子都是锁的,她从小就知道要凭借自己双手努力挣钱。当锁锁凭借自己努力离开舅舅家,并自食其力可以养活自己时,被一个“富二代”感动后嫁给他。

可惜“富二代”是个妈宝男,锁锁怀孕后依然没有受到婆婆的认可,甚至锁锁在生下孩子后,婆婆家事业上濒临破产,婆婆寄希望于富家小姐能帮自己的企业,结果大难临头各自飞。锁锁依旧把自己婚后仅有的资产变卖后,支持自己那个婚后还跟富家小姐纠缠不清的已经不是“富二代”的老公。

可是杯水车薪,窟窿太大了,最后公司还是破产,锁锁不得不重操旧业,以卖房子为生。索性,锁锁的身边有几个好朋友一直在帮助她,帮他出主意,在事业上和经济上帮助她。

她们两个都过得很辛苦,但是不变的是闺蜜之间互相扶持的友情。从小到大,他们是彼此的依靠,不离不弃。这份友情不随金钱,婚姻状况,家庭状况的变化而变化。

在关键时刻,闺蜜锁锁跟那个理想主义的南希男友道出了南希的苦衷,为南孙争取回了爱情,让他们重归于好。

友情可以那么纯粹,但是爱情很难!爱情——应该是纯粹的,但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不得不夹杂一些现实——有金钱,家庭,成长经历,职场竞争。不是所有感情都可以那么纯粹,就像不是事情都是非黑即白。

你不是他,你怎么知道她经历了什么!他背负了什么!

人性经不起考验,也不要随意考验人性。没有人是天生成熟,只是因为没经历过而已。

今天是情人节,二十几岁时,我会渴望这天的浪漫,三十六岁了,我有点害怕过这个节,因为没有合适的人出现,或者说不知道和谁跟我过这个节。不是没人和我过,只是不敢轻易和一个人过。就像我的一个闺蜜说的,好像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寻找—考验—失败—再寻找。

觉得好累,心累,三十六岁,单身这么多年,年龄越大,越找觉得不正常的男生比例越大,估计男生也这么觉得。其实我只是想找一份稳稳的幸福,仅此而已。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岁月消磨了我的勇气。

如果男女双方都在试探中观察对方,是不可能全力以赴的的。在付出时求回报,得到的回应也必然是有保留的!都说在感情上,要看缘分!什么是分,就是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

我理解的人和——是因为戒备心太重,性格上的执念,不肯迁就对方。所谓磨合,不光是磨平对方的棱角,更多的是磨平自己的。互相迁就,最难做到的大概是在两个磨合的人走在一起的过程,不是先磨平别人,是先磨平自己的棱角。

自己做到有底线的退让,对方有看到理解了我的体谅,并也做出了自己的让步。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520,我的礼物依然没有送出去。今天521,我去签收取了自己寄出去的快递。好意被喜欢的人拒收不领情,我已经心平...
    王知希阅读 84评论 0 1
  • 又是一个情人节,日子好,我到医院来看病。 车祸后,歇了两年,没怎么往医院里钻。莫非是休息得好、操劳得少? 人真是不...
    WindyQ阅读 187评论 0 0
  • 【记日记的第86天】 【第86篇日记🧡】 今天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降温了 北风那叫一个呼呼呼的吹 简直就是吹啊吹啊我的...
    刘子仪阅读 203评论 0 0
  • 今天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也是很多情侣为之沸腾庆祝的理由,有鲜花,有钻石、同时也有眼泪,聚散只在一念之间、转回...
    极光谷主阅读 323评论 0 0
  • 1 今天又是一个七夕节,江仍然独自一人,晚上的约会她会不会来呢,心里七上八下。家人催婚多次,江苦笑“...
    江村塘影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