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生活是一地鸡毛,你也要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人的生活里除了鲜花和掌声,

也和你的生活一样

有着不为人知的痛苦和眼泪。

秋天来了,这是我喜欢的秋天,可是最近秋风却吹的人心烦意乱。

有人说生活百分之九十的烦恼都是来自于钱。嗯,当一个人被钱困扰时就会赞同这句话的。钱来自哪里呢?它来自于我们的工作所获,来自我们的劳动所得,没有劳动没有工作钱从何而来呢?

是的,最近很烦。因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能干什么,所以很烦,而年纪轻轻最怕的就是三个字“不知道”。

九月对于学生来说是开学季,但对于撕去学生这个标签的很多人来说是开荒季。隐居山林多年走上江湖发现自己就像脱轨的列车不知道怎么走,不知道方向在哪里,所以心里一片荒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能想象的到一个毕业生刚开始找工作会很难,会挑三拣四的选来选去,直到自己想去的不收自己,收留自己的反而自个看不上,然后就是随便找个先凑合吧。但是我体会不到一个人找工作、找工作、找工作的感受。

最近终于体验了一把,发现有些情节和电视里演的还有点像。比如撒网投简历,虽然那份简历平淡如水;会和电视里演的那样信心满满的去面试,然后告知经验不足,年龄太小;也会失魂落魄的走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流浪,看到有招聘的广告就眼睛放光;然后也会为了节省成本,蹲在马路边啃面包,喝矿泉水,不过想想面包和水也要钱,这不算惨;最后甚至有了面试机会结果就是等通知然后音讯全无。

如果这真的是在拍电视多好啊!台下的人看看流点眼泪心疼下主角就好,可是,No,这才是生活。

通过几天的奔波与等待划入考虑的工作有两个,一个是相对安逸的工作,另一个是与专业对口而有挑战性的工作。安逸的工作大多无趣,所以只能作为后退之路。那个挑战性的我也想过怕自己做不好,怕自己完成不了任务,可是一想到如果做的好那就有可能为自己以后的工作经历增添一份色彩,而做不好大不了被开呗。

可是面对一个挑战更多的还是怕做不好,不敢冒险。就像前几天在微博和朋友圈常看到的那句: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颜,而是那份不顾一切的闯劲。

而当下这句话是那么的符合自己,如果没有闯劲生活是有多么没有色彩没有阳光,还好想通了,决定去试一试去闯一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通过第一轮面试的时候,人事部的说等电话再联系,然后那天之后我就抱着手机刷来刷去盼望着电话的到来。电话终于打来告知了下次面试地点和时间,怀着一份忐忑的心坐在面试官面前,发现再怎么装镇定都是没有用的,话速加快,回答问题语无伦次的出卖了自己,而面试官发射出来的问题更是让人应接不暇,没有经过排演的答案永远有瑕疵。

所以不管是面试官的问题有多恼人,还是自己的回答有多糟糕,从整个过程中就会想到结局是啥。

那句等通知永远是面试官说过的最温柔最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人生充满了等待,等待又是那么的漫长而煎熬,我们会等家人,等朋友,等恋人,等通知……只是等待后的结果就是等到与等不到,如果等一个人等到了那是幸福,等不到也不算是不幸,顶多算是遗憾,至少人没来也会告诉你的。而等通知始终都会等到的,只不过等到的结果是好是坏就不知道了。

很快两天过后电话打来,我觉得开始那句很抱歉足矣说明一切,后面的客套话就不用再说了,可是即使失败了也不能有失风度啊,耐心听完后我微笑的说了声没关系,谢谢。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世界里多了强颜欢笑,不管是面对陌生人还是面对难过的事,我们都喜欢硬撑着,都喜欢强颜欢笑。或许这就是世俗所说的长大吧,只有成年的人才这样,小孩难过是会哭的,我想能够在难过时笑的人也只有长大后的我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挂了电话后我很想像个小孩一样哭一哭,觉得小孩哭完就会笑,因为有人哄着逗着玩。但是我如果哭了没人哄啊,不当小孩已多年,不会有人在你哭了的时候变着花样来哄你,所以长大后难过就是自己一个人的事了。与他人无关,只能自己缓解。

你难过的时候会干嘛?我难过的时候我大概是更加沉默吧!心神不定的看着手机,新闻里又蹦出了峨眉山女孩抑郁自杀的事件,手指不听使唤的点进去看到了女孩的绝笔信突然湿了眼眶。

一个人得了抑郁症大多来自外界和内在的各种压力烦恼所造成的,一个人过得惨没关系,如果抑郁了那就是真的惨,因为很有可能抓获不到阳光走向黑暗。

难过的人看这些伤感的事更难过,只好无聊的打开朋友圈刷动态。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个文章,并附话说是很好看的漫画。有时候搞笑的漫画能给一个人解压,没打开之前我以为就是漫画,打开之后发现我看到了中国近一半人的生活现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一篇突破10w+的漫画,那是成年人在北上广上班生活的写照。很真实也很有渲染力。漫画的幅度很长,我看的时候并没有很用心很仔细的看,因为这几年这种刺穿揭露年轻人生活苦逼的扎心文太多,多数都在像我们表露一个字“惨”。所以见多了也就有些麻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对漫画有些视觉疲劳,但我却把下面的评论看了个仔细。看完之后我突然不难过了,面试失败或那个抑郁的女孩的事我都释怀了。据置顶的官方人评论说后台留言有五千多条,天呐,我绝对相信这五千多的人都在诉说自己那各种言不由衷惨绝人寰的生活和工作。

看着他们那深刻又深厚的吐槽,我发现我的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糟糕,我只不过是经历了一次找工作失败,怎么能和那些写了那么长的惨痛经历的人比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世界并不是只有我心情不好,不好的人有很多,他们分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然后用自己的态度和方式继续生活着。所以我们都一样,一样的难过一样的失落,可我们还是要相信世界再怎么灰暗,故事再怎么惨,也终有阴转晴的时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