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生活小记》

随笔——《生活小记》

 

在你以为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咬牙再坚持一下,就过去了。


<一>

断断续续去健身房快五个月,不计时的话,已经能完成30个俯卧撑。


前几天,我突发奇想,第一次尝试做50个仰卧起坐,骤增20个,做完之后又上跑步机跑了2.5公里,虽然后面拉伸了肌肉,但腹部依旧有疼痛感,我一度以为自己第二天会痛的起不了床。


第二天清晨醒来,腹部这一大块地方是真的痛,却还不至于到起不来床的地步,除了因为痛而行动稍缓之外,也实在看不出有其他不适,我似乎有点儿低估了自己。


上班的时候,动作明显比平常要迟缓些。腹部依旧痛着,我一直纠结下班后还去不去健身房,做了很久的心理斗争,还是说服自己去健身房。


50个仰卧起坐,跑3公里,这是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人生哪能不挨痛,要痛就痛个够吧,我是这么想的。


跑3公里对我来说,确实不难,我决定跑完步再做仰卧起坐,这样才有完成目标的动力。一切按照计划进行,但是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自己躺下去都疼,一边坚持,一边做心理斗争。做完30个的时候,我想放弃,太痛,我有点受不了。


但是没有完成目标我心有不甘,当大目标分散成小目标的时候,更能让人看到希望,并坚持下去。于是,我给自己做完心理暗示后又继续完成最后的20个,五个一组,做最后一个的时候,我觉得我差点儿废掉。


再次体会什么叫痛并快乐着!


<二>

当然,这种强制性行为是有后遗症的,第二天起床,我顺带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连呼吸都痛。


这一天我没去健身房。


但是,有些事情拖着拖着就坚持不下去,健身也是。


我不能浪费自己付出的费用,这个理由挺有说服力,我又屁颠屁颠跑去健身房,而今天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先做50个仰卧起坐,后跑5公里。


这次躺下去更痛,我是扶着腰躺下去的。做了好几次深呼吸,强忍着痛意,做了4组共20个仰卧起坐,我想我这一次大概是真的坚持不下去了,脑海中的小人儿一个劝我放弃,一个心有不甘。


有时候,人就是要逼自己一把,你不狠狠鞭笞自己,永远都不可能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我狠狠抹了把鼻子,闭上眼睛又躺下去。


做完50个仰卧起坐,我有种落泪的冲动,却傻傻的笑了!


以为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咬牙再坚持一下,真的就过去了。


对我而言,随后的5公里和50个仰卧起坐比起来,实在不值一提。因为,人只有克服了自己的短处,才能感觉到满满的成就感。


<>

我上大学时,进行过一次体育测试,测试仰卧起坐。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做不了俯卧撑,却没想到连仰卧起坐也是一个也做不了。有点小尴尬,我躺下去之后就起不来,这个我也无法控制,实在有心无力。


当时既紧张又尴尬。幸运的是,当时给我计数的是个熟人,又碰上老师在接电话,没注意到我们,测试也没想象中的严肃。于是我和她说了半天好话,她才勉强同意给我算了20来个。


总算给了我个及格数,看到她在纸上写了数字,我才算真正松了一口气,那时候,我以为我再也不会做仰卧起坐了。


<>

再做仰卧起坐是去年11月份,我和朋友报了健身房,教练说要给我测试体能,听到要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的时候,我浑身上下每个细胞无一不在拒绝。


我跟教练解释,我做不了仰卧起坐和俯卧撑,一个也做不了。教练大概没见过一个都做不了的人,不肯相信我的话。


然而事实摆在眼前,我确实还是老样子,教练无语,只能降低测验难度。最终,我一分钟做了16个,还是在极不标准的姿势下,教练说,我的腹部力量和手臂力量真是弱爆了。


我耸耸肩,这又有什么关系,我当初能从800米跑到10公里,同样也能克服这些困难。


我始终坚信,面对一些自己想象中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只要勇气去尝试,勇敢地战胜自己,就一定能够成功,大不了酣畅淋漓的痛一场,痛过了才能更坚强。


昨天做的50个仰卧起坐,跑的5公里,今天已经没前两天那么痛了。


(更多文章资讯请关注微信订阅号“Tammy紫叶李”)


紫叶李

2018.04.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