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自己,就是别辜负自己

01

诗意的江南,有着黛瓦白墙,微风细雨。

你无需涉水而行,只踱步在轻烟长巷,就可以邂逅一份纯净的美好。只是寻觅之前,请折一只绿柳,插在老旧的白瓷瓶里。

因为我相信,一个小小的瓷瓶可以装载整个春天。

不知是谁在耳边细语,不要辜负姹紫嫣红的春,因为你会辜负最好的自己。

抬头仰望,眼前的细枝抽出新芽,远方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儿,似那婀娜的少女,曼妙的舞姿,旋转,跳跃,腾空……

仿佛只有此时此刻,我们才能成为那最柔情的人,为一朵花低眉,为一片云驻足,为一滴雨感动。

曾几何时,我们渴望做一场纯净如水的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可惜后来,许多人都做了岁月的奴,匆匆跟在时光背后,忘记当初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么,如今得到的又是什么。

02

不知是细雨绵绵无绝期,太过扰人,淋湿了我对自己的承诺,还是现实太过残酷,割碎了我的梦,我只能眼睁睁看着,撒落一地的红色斑迹,却始终印照不出脸的举动。

突然想起北岛说过的那句话:那时我们有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在一起,都是梦想破碎的声音。

不知道你们是否听到过自己梦想破碎的声音,那撕裂的响声划过天际,可你却痛心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们总是在想,要以何种姿态行走于世间,才可以做到不被人忘记?才能不辜负这春水煮茗,桃柳抽芽的人间四月天。

也许我们的初衷,不过是一份简约的追求,或期待一场温润的春雨,或盼望一株茉莉花开,或等候一个远行的归人。

不禁让我想起了林徽因,那个盛开在草长莺飞的人间四月天的淡雅女子。冰洁如她,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依旧改不了她美丽的容颜,光阴似水依旧待她如初。

相比于张爱玲的冷傲疏离,三毛的野性孤僻,陆小曼的风情妩媚,她的人生显得太过诗意与理性。

她的一生爱过三个男子,爱得清醒,也爱得平静。

徐志摩为她徜徉康桥,深情等待一场旧梦可以归来。

梁思成与她携手走过千山万水,为完成使命而相约白头。

金岳霖为她终身不娶,痴心不改地守候一世。

有人说她对徐志摩太过决绝,把他扔在伦敦,也有人说她是白莲花,害徐志摩和张幼仪离婚。

可是又有多少人明白,即使她受伤了,她也不会歇斯底里的把伤疤揭露于众,她把自己掩饰的很好。

因为,她终究明白,快乐是所有人的快乐,悲伤是一个人的悲伤。

明明深爱,却要假装轻描淡写;明明疼痛难忍,她也要深深掩藏。

03

我们总以为,她人的美好,都是老天的眷顾。其实不然,锐利的岁月又何曾饶过谁人呢?

只不过,是她懂得,真正的自在是知晓得失从缘,懂得随遇而安。

我们应当相信,每个人都是带着使命来到人间的。无论我们多么的渺小平凡,多么的微不足道。总有一个角落将自己搁置,总有一个人需要自己的存在。

就好像,春天里的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一树一菩提,少了谁,都构不成完整的春天。

有人说:如果她涉世未深,就带她看遍世间繁华;如果她历经沧桑,就带她去坐十次木马。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免不了悲欢离合,就像阴晴圆缺,犹如潮起潮落。流光从来不会多情的将我们照料,而是要我们学会迁就它的漠然。

所以,我们要在这生意盎然的春天,静静的等待,那个带我们去坐十次木马的人,终会,跨越千山万水,来将你寻找。

在这之前,你要做的是努力在自己的内心种菊修篱,待到来年的春天,你便看到满树的花开,在风中摇曳,而你也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无戒训练营第28篇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估计我会选择在书籍编辑和文稿撰写方面的工作,希望能在文化之中去找到自己独有的表达方式去爱这个世界,如果要可以在那里...
    换氧阅读 922评论 0 0
  • “严峻的就业形势,上完大学找不到好工作,使‘读书无用论’思想在农村蔓延。如果孩子成绩平平只能上专科,还不如早些出去...
    孤独一刀阅读 1,607评论 22 25
  • 公司要搞活动,全员正常上班。双11,双12。。。一个接一个的活动。市场营销就是这样,不进步就是退步,停不下来。搞销...
    襄阳天马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