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您相处30个礼拜送给您的两个锦囊

hello,苗苗的小伙伴,我是你的老朋友,赵阳,请允许我继续用我的经典开场白来做2018年的最后一次自我介绍。

只要是周二晚上,我的家人都知道有课,他们会在九点半以后找我,在这8个月里,我每次上课都会跟大家汇报我的行程,在高铁上、在机场、在酒店、在赶车的路上、在家里、在成都、在重庆、在贵阳、在。。。。在天南海北

大部分时间都是结束一天的课程,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可是每次拿起手机,就莫名其妙的有一种很安静的力量。

就好像跟自己聊天、跟老朋友聊天

隔着手机,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听,就这样,我们一起度过了30个礼拜

结业,有些话我想跟您说。

                     一:关于职业的尊严

中国人说:人活一口气,树活一张皮

有时候我在想,一个平凡的人没有好的家世背景、没有大把的钱、没有优越的地位,靠什么争口气?我常常在问自己。

我们渺小的只有在爱我们的人那里才会变得很大很大,变得无比重要。在很多个瞬间,会感到深深的失落。

就好比全国数不清的营业员

在我遇到的成千上万的营业员,总有几个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尊严。

金姐,在浙江的一个小县城,一个普通的营业员,记住她就是因为她很好学,只要是培训她都积极争取,每次笔记本上记得满满的,每天在朋友圈分享营养知识,服务顾客,跟顾客送货,她自费从浙江跑来参加我的高级育婴师培训班,因为对于一个基层导购来讲,报名费用和机票、住宿费是笔不小的费用,而且她的年龄也不小了,大概45岁

平时在朋友圈经常看到她和顾客得互动、咨询和转账记录。也没上心,就觉得销售业绩做的很好。



有一次,偶然看到金姐的朋友圈截图,我对她肃然起敬。

她的儿子发来了一条微信,说妈妈我通过了注册会计考试,这个考试很难通过。

接下来我就看到这样的一个截图。


看到截图的那个时候,我知道她的儿子一定不会差,因为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

那一刻,我觉得金姐真美,她靠自己的知识和服务活得很有尊严!

其实培训这么多年,最害怕培训的就是导购培训

因为导购学习要靠哄,要发红包引起导购们引起兴趣,要发礼品让他们参与进来,要积分。总之,要跟孩子一样哄。

因为在大多数人眼中,学习都不是大人的事情,学习都是给老板培训,哪有那么多时间,一天累的跟什么一样,工作,孩子、杂事;一听课就睡着。培训漫不经心的拿个笔记本,一边培训,一边画画。每每看到这样的场景,其实我的内心是复杂的。

我既同情又心痛

生活的琐事让太多人失去信仰。

每一个人都期待活出尊严

可是尊严靠什么?不是别人给,而是靠自己争取

我们极度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干一行,爱一行,要不厌其烦、默默专注于一件事情的力量,是拼命过好今天的力量,

我们所说的持续不是反复每天做一样的事情,不是漫不经心的去重复与昨天一样的事情,而是今天比昨天努力一点点,明天胜过今天,哪怕是微不足道。

每天花点时间比其他竞争对手对产品多懂一点点

每天花点时间比其他竞争对手多学习一点育儿知识

每天花点时间比其他竞争对手多服务顾客、多为顾客想一点点

站在顾客的角度,做顾客的育儿顾问

久而久之,我们就会收获尊重

和金钱

钱很多时候,是跟着顾客的信任一起来的。

有一天,期待您能成为顾客信赖的育儿顾问,做有尊严的育儿顾问

                   二、关于自我思考

在苗苗的群里将近1年

我既幸福又痛苦

群里总有你们在咨询我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样让我们能找到存在感,如果一个咨询也没有,当老师也会索然无味,可是令我痛苦的是,大部分的问题都是上课时候讲过。

所以我在怀疑我讲课的水平,是否大家没有听懂

事后我又仔细想想

大部分人不愿意自己思考,不敢承担责任,不敢确认。

在课程结束之后我和王老师不会一直在群里给您答疑辅导。

所以我希望您学会一个工具

1、微信搜索功能。

当您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在微信搜索您想了解的内容

比如吃奶粉绿便、吃奶粉吐奶、吃奶粉湿疹、吃奶粉上火、荨麻疹、宝宝不长体重等等。

点击搜索就能找到很多文章,多学习几篇文章,

就能解决大部分问题

如果您解决不了顾问的问题,可以找一篇非常全面的文章然后转发给顾客,告诉她

宝宝出现这个问题有很多原因,您看自己看看,因为您带孩子,对孩子的饮食起居比较清楚,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在咨询我。

相信这样,您既可以解决顾客的问题,也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



2、学会提问

大家像希望得到确定的答案,赵老师,您告诉怎么做,这个宝宝就能缓解。

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

在处理问题时候

您需要了解宝宝的月龄、饮食、出现这样问题几天了、是否还有其他症状。

能够分析问题,找到原因

才能解决问题。

期待每个人都能学会独立思考,不依赖于他人。

这样你的成长速度才会更快

好了,我想说的完了。

江湖很大,有缘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