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四十一)转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四十章:看房

第四十一章:转机

安志刚很恼火,“好端端的你又发什么脾气?”

“刚才萱萱打电话告诉我,陈浩打算在南京买房子。你说,就凭陈浩家的条件,可能吗?八成是骗萱萱呢。”

安志刚每天听杨淑晴唠叨,很是心烦。萱萱的事,他从一开始就不同意,但现在看来,萱萱是真的决定要和陈浩在一起了。“陈浩想买房子,是不是骗我们等等看就知道了,你在这儿急有什么用?”

“还等?一年年地傻等下去吗?萱萱的年龄一年一年上去了,现在萱萱还能重新找个条件好的人家,再往后拖几年就难找对象了。”杨淑晴急得六神无主,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

安志刚看到杨淑晴这副模样,心里更是烦闷,干脆又出门去找杨建成。

杨建成正在清点药品,见安志刚又来了,心下疑惑,但猜想可能与萱萱有关。果然,安志刚随他到了店里的小房间里,就开口说:“建成,刚才萱萱打电话告诉淑晴,陈浩打算在南京买房子了。你说,陈浩是真的打算这么做还是只是为了拖住萱萱?”

打算买房子了?看来陈浩还有些做事的魄力。杨建成沉吟片刻,才说:“我觉得陈浩这次应该是认真的,他和萱萱谈了好几年了,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他也知道你和我姐反对这门婚事,如果只是想骗萱萱,只会让你们对他更加反感。他不会蠢到这个地步。至于为什么决定买房,估计是想证明自己的能力。”

安志刚恍然大悟,如果果真是这样,那陈浩这个人还有点出息。“可是,就算他在南京买了房,估计也得贷款买,以后还要还贷,萱萱压力会很大。而且,即使他买了房,我和淑晴也不会同意他们。”

那些话在杨建成心里绕了好几回,最终还是跑了出来:姐夫啊,不是我说你和我姐,陈浩和萱萱谈了这么久了,这几年,你们一直在劝她。可是,劝动她了吗?这一年年地过去,恐怕不是陈浩在拖着萱萱了,而是你们做父母的在拖着她了。虽然陈浩学历没有萱萱高,相貌也不出众,家庭条件也一般,但是如果他真有这个魄力在南京买了房,我觉得他这个人还算有担当。我记得,你和我说过,上次他来你们家,就和你们保证给他一年时间,一定在南京买房。现在看来,他确实不是说着玩的。”

安志刚思量着杨建成的话,确实有几分道理。看来陈浩对萱萱还算真心。“那依你看,该怎么办?”

“先给陈浩一些时间,让他买好房子。之后再说。不过,姐夫,如果陈浩在南京买了房子,你和我姐也不愿意给他一点机会吗?双方一直这么僵着也不是个办法呀。”

安志刚明白杨建成的意思。不管他和杨淑晴如何反对,关键还在萱萱对陈浩的态度。可萱萱必定是不打算放弃陈浩,所以时间拖得越久,对萱萱越不利。“让我想想吧。”他重重地叹了口气。


陈浩和安雨萱平时上班,一下班就往房产中介跑,双休日也在外面看房子,好几个月过去了,他们几乎跑遍了南京所有的房产中介,可还是一无所获。安雨萱垂头丧气地走在路上:“陈浩,难道我们真的找不到合适的房子了吗?”

陈浩心里也很难受,但他勉强笑着说:“如果能多一些钱,找房子就会容易一些了。没事的,买房子不比买菜,咱们慢慢看。”“嗯。”安雨萱低着头。

这天,安雨萱正在上班,陈浩的电话来了。“萱萱,刚才有家房产中介和我说,有一套比较合适的房子要出售,下了班我们过去看看吧。”

“太好了,我一下班就过去。”安雨萱心中燃起了一丝希望。

房子所在的小区处在市区和郊区的交界处,步行十分钟就能到地铁站,附近也有公交车站,菜市场,车站和医院。最重要的是,在小区的旁边就有一所小学!房子建于80年代,每栋楼有六层。而他们要看的房子在第六层,朝南。

进了屋子,陈浩和安雨萱看到,屋子是两室一厅一卫的构造。小客厅和厨房是靠在一起的,厨房里有一个水池,油烟机,煤气灶和贴着白色瓷砖的橱柜。冰箱和一张饭桌放在客厅里,微波炉放在冰箱的上方。

主卧朝南,里面有一张2米的床,两个并排放着大衣柜,两张桌子,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台电视机,还有一张桌子上放了一些书。走到阳台上,便可以看到旁边的小学。街道上熙熙攘攘,小贩的叫卖声,汽车的鸣笛声,孩子的欢笑声,好不热闹。

“怎么样?还满意吗?”房产人员问道。“你觉得怎么样?”陈浩转头看着安雨萱。安雨萱有些期许地看着陈浩:“我觉得挺好的。你觉得呢?”

“嗯,各方面都还不错。这个房子一平米的价格是多少?”

“5000一平米,如果是首套房,首付再加上税费,还有中介费,差不多20多万。”房产人员一一介绍。“这套房子很抢手的,你看,朝南,地理位置又好,附近还有小学。如果你觉得满意,最好是尽快能确定下来,不然过两三天房子就没了。”

“我们考虑下吧,之后再联系你。”陈浩沉思了一会儿,决定先回去。20多万!这个数字像个秤砣,重重地压在了陈浩的心上,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回去的路上,陈浩一直在想怎样能筹到三十万。安雨萱也很发愁,20多万,自己和陈浩两人不吃不喝,把每年的工资攒起来,那还要好几年才能攒够这么多钱呢。两人心事重重,各自回住处。

第二天一早,安雨萱刚起床,便接到了陈浩的电话。“萱萱,我刚才去交了定金了!”

定金?难道......?“你是说昨天看的那套房子?”安雨萱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对,我今天早上就去交了定金,跑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套合适的房子,不能被抢走了。”

“你疯了吗?要准备20多万呀!”安雨萱几乎是吼出来的。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