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终于等到了那个人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故事

有人说,不管你曾经被伤的有多深,有一天,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我想,在那一万多个小时,几十万个分钟里,我大概是消失了吧。

那个地方,伸手看不见五指,抬头望不到星星,想大喊的时候发不出声音,想大笑的时候,发现竟满脸的泪水。

我把那样不堪的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然后打包,丢掉,祈祷着这一切都不要有人看到,然后回到原地,告诉自己,我还是我。

如果说一个人可以用尽力气去做很多想做的事情,那么,我好像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我知道,很多时候,当一切都触手可及,是我不愿意伸出手去。

想不起来,一颗心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苏醒,开始呼吸,开始有感觉。

偶尔也会有以前的感觉,但又害怕所有的都被回忆起来,于是挣扎,徘徊,不知所措,一切都变的不可预料起来,好像所有的所有都想要重新开始一样。

但我知道,身体和灵魂这两样东西,终究是要一起的,不管别人怎么想,差一点,那就是不一样了。

于是,奔跑成为我最喜欢的东西,我想再快一点,再近一点,只是找不到喜欢的伞,我宁愿淋雨。

其实不用遮风,挡雨就好

看他的眼神,很明显和看别人不一样,装都装不出来

还记得路上的风景美得让人窒息,有风,有水,有花,有草,有蓝天,有白云.....唯独没有看到我想要的东西,慢慢的,好像也顾不上悲伤了,只记得我要奔跑。

后来呢,总会有路边的小草跟我打招呼,也会有可爱的小树陪我一起玩,从天亮到天黑,一起笑,一起闹,白天会开心,黄昏会舍不得,我会记她们一辈子,可唯独不想停下来。

后来有一天,不怎么大的雨,不怎么吵闹的傍晚,只记得洒满夕阳的麦草里,静静地躺着一只受伤的小鸟,不由自主地,我竟放慢了脚步,有那么一瞬间,好像所有的记忆都被唤醒了,然后,那里面都是关于它的,雨大了,我却再也不想走了。

“可以不跑了吗,我帮你挡雨吧”,它说,
“还是我先帮你疗伤吧”,我笑了笑。


第一次觉得可以那么近的看到星空

和有趣的人一起浪费人生,然后可以永远像个小孩

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世界那么大,那个会让我再一次用尽全力想去爱的人,肯定还在路上,只是怎么也没有想到,会这么突然,会这么地快。

我也曾犹豫过,想放弃过,也曾差一点丢了自己,但还好,现在什么都没变,什么都来的及,刚刚好地等到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那种第一眼看到就觉得相识已久,那种还没有一起开始经历,就觉得记忆里好像全都是他的奇妙是三言两语描述不出来的。

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像个孩子一样闹,也可以像个大人一样说话,哭的时候,笑的时候,不用多说一个字,不用多说一句话,所有我想的他都懂。

他总说,我懂他,会不由自主毫无条件地相信我,在我面前可以像个孩子。

其实,我也很想说,他比我想象中还要懂我,我也可以像个孩子一样,什么都可以不去想。

那么优秀的一个人,竟然也会觉得自己哪都不好

我们很像,像到无数个瞬间,都觉得是彼此曾经一起经历过,是因为对方,自己才变得这样的一样。

我们打字都会用很多空格,都喜欢写很多东西,喜欢将自己的开心不开心都小心翼翼地保存在文字里,都喜欢静静地看星星,都喜欢写代码,喜欢看对方认真地样子,他说我很善良,其实我觉得他比我更善良。

第一次靠的那么近,第一次小心翼翼地拥抱,第一次觉得原来真的还会有想和一个人过一辈子的感觉。

我想,这时候要问我幸福是什么的话,我会说,幸福就是一下车就能看到换乘的公交的时候,幸福就是刚出门就看到停在同一层的电梯的时候,幸福就是想一个人的时候,抬头就能看到他的时候,幸福就是你还没有问出口的问题,就听到答案的时候......

如果是这样定义的话,那我就是幸福的人了。

我承认,偶尔还是会心疼,还是会想逃避,但是我知道,他都懂,他可以默默地为我擦眼泪,不问一个字。

我知道,他会用自己的方式让我忘记,然后有新的开始。

大概喜欢就是幼年的爱,爱是成熟后的喜欢

很久没说爱这个字了,因为后来的感觉,喜欢占的太多了,我一直都知道,真正的爱是随随便便说不出口的。

我承认有段时间,我是分不清喜欢和爱的,我承认,我也喜欢过不止一个人,也说出过不止一次的喜欢,但这一次,我知道这是爱,这是对别的喜欢的人说不出口的爱。

突然又想起来一段话,是村上春树写的,大意是说,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着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的在你发上多待几秒。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的不爱我的时候,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的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

我想,这大概是最纯粹的爱情观。

其实我想要的爱也很简单,相遇,相知,相守,就好了。

现在呢,只想和他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把所有之前他缺席的时光都补回来,然后好好珍惜每一分钟,让自己变得更好,等着一辈子慢慢地过完。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奔跑,我只想说,无论如何,你一定要跟着自己的心,一定要相信爱情,相信我,真的会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人,然后会慢慢发现,原来相识已久,后来你只想和对方一起好好走下去。

我想,这一定就是对的人了

我是半生不熟 喜欢照自己的怪念头行事
喜欢一切意外 想把生活过成诗的样子
若哪天有幸相遇 请别诧异 其实我并不是个乖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笔训练营第一课 作业:好好思考一下,你有没有一个写文章时可供征引阐发的资源库? 如果有,是哪一方面,已经读过了哪...
    觉者行者阅读 172评论 0 0
  • 这一讲,我会着重给你讲一讲饮食,吃什么、怎么吃,可以让你的精力更充沛。 饮食和精力的关系非常密切,英文里面有一句话...
    c03268551739阅读 5,748评论 0 9
  • 人这一辈子是要经历尘世风吹雨打的,世间的善恶,美丑会和你玩一次又一次的游戏,而每一次游戏的结束,吸收经验教...
    D039我是谁_佛山阅读 198评论 1 5
  • “我虽站在最高处,却不曾望见你的出处”
    枯鳞阅读 139评论 0 0
  • 前言 虽然一个api接口的业务,数据逻辑是后端提供的,但真正使用这个接口的是客户端,一个前端功能的实现流程与逻辑,...
    Snapeliu阅读 2,845评论 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