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空虚 | 我在七月时

从考试期间的某个晚上开始 开始沉溺林宥嘉的想自由 循环以前的歌曲 带我走吧想自由啦 循环到林宥嘉就停不下来了

从阿杰一离开这房子的那天 我开始感觉到一种空 我开始把我们几个之间的来处归处联系起来 小点的学生回家享受暑假 大点的学生分人选择不同 有坚持学海无涯苦作舟的 也有选择开始自己新生活的

我们 把在上一联结点的东西清理整理打包 然后带着上个过程里收获到的所有 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未知里    

在这个我们生活的三维空间里 我们密集地在进行迁移 我们密集地相遇离别  

我们来我们走 我们哭我们笑 我们的生活 总是这样往复的进行着同样的戏剧

开始感觉这一切很空虚 会想问一句 都是为了什么呀

而 作为奇葩说忠实的观众 我会想到 在这些表现形式相同的背后 包含着不同的行为意义 而存在阿生活阿意义阿…… 这一切本来就没有意义 所有意义 不过是人类为之附加上的 因为一切本无义 因为一切本皆空 所以 关于对于这些变迁产生的「空虚」是正常现象     所以既然不能改变这一切的本质运行规律 那就去从具体上去感知美妙

我迁移为了体验未知和崭新 朋友迁移为了刻苦奋战争取好消息 室友迁移为了和家人团聚

这一切过程的本身 大概就是意义本人




我对要离开这个地方的感觉 是有点复杂的 这里面 包括了我对未知因素的一点期待 一点害怕 也包括了对前段自在生活的挥手告别

这是一段 我目前为止 最自由的时光 这段时间 我几乎不受束缚 没有家人老师的控制 我就做我自己要做和想做的  这是一段 我目前为止 最能够心平气和感受自然万物以及 停下来感受生活本身带给我们平淡反馈的本质的时光

虽然这一切 清淡无常 但也许就像吃薯片瓜子一样 原味反而最耐吃 但也许在吃过这么多原味体验之后 会发现过去的一切都那么有趣

在这段时间里 第一件事 我做菜 体验到了食物本身蕴含着的伟大而平凡的意义 说它伟大 是因为即使是一棵蔬菜 背后也包含着众多过程和联系和意义 说它平凡 因为它能出现在每家每户的餐桌上

第二件事 我观察人 在这段时间里 我就观察每个在路上遇见的人 也有时候会故意走到哪里为了能看见什么人 而我关注的 多是老人小孩 在这两个年龄段的人 总能吸引我 我为孩子的天真无邪感动 我为老人的淡然心态思考 而这一切 都是生命这个本皆空虚的东西所赋予的 有时会想到那句话 「那些丢失的快乐 除了我自己 还有谁在乎呢」就像人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我们所有人 来去形式一致 而我们每个人所负载的意义早就大不相同了 而意义这件事太大 既然无法改变意义本身的运作规则 我们享受过程本身的具体表现就好

我开始接受生活的本来面貌 平淡是生活的总旋律 我深刻体会到



前几天看了一个电影 《何者》 我会总想到电影带给我的想法——每个人都是不容易的

昨天看了《料理鼠王》 里面的主角说——我要改变 只有改变才是生活本身

我为两个朋友对我的生日不闻不问从不主动找我聊天感觉有点生气 我对这离别要处理整理的一堆事感觉有点犯懒 我对要和一个朋友在北京待一周的日子有点期待 我对现在这一切要给它结束了感觉有点舍不得  

尼采说——人类总是义无反顾的前赴后继的沉溺于苦恼之中

这么多想法和意义上的大假空

我选择起床洗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盏中知秋味,明月识我心。 红叶寂静满街,沧海赋桑田。 不觉夜深风凉,慢煮红炉绿蚁, 默默影成双。 斟满秋光色,山河...
    手握瓷杯阅读 223评论 0 4
  • 朋友,这句话说的太好了。那么你等吧,有很多人成功了,可是你还能联系上吗?这几天我一直在努力,完成了FTT的任务...
    壹風阅读 442评论 0 2
  • 1 本文接前文: 《永澄:解释系统是什么?为什么它那么重要?》 《为什么要持续优化自己的解释系统?》 本系列文章的...
    易仁永澄阅读 574评论 0 6
  • 好久没有写东西,感觉自己已经不再具备写字的功能,绝不是长期不写,失去了能力,而是切实的感觉到自己开始变的苍白,没有...
    水塔阅读 1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