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离,不是离殇(康志娟)

              致2017届高三5班全体同学            六月的阳光催浓了校园的绿荫,盛开的鲜花迎来了离别的氛围。伴随着成长的喜悦,洋溢着收获的激动,年复一年的毕业,就像话剧似的,有人要谢幕,有人要上场,不可避免的人来人往, 而这一年,遇见了你们——2017届高三5班毕业生,青春的又一次散场和再一次碰撞。在此,我首先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每一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满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即将踏上人生的另一个旅程,走向更精彩的青春舞台!朝夕相处的三年,老师看着你们一天天退去青涩,走向成熟。今天,看着眼前一张张鲜活、帅气、漂亮、可爱的面孔,不由地使我想起了我们共同经历过的点点滴滴。运动场上的呼叫呐喊声和龙腾虎跃的英姿,校园艺术节上优美的舞姿;考试顺利时的骄傲和作弊时的小小得意……这一切都是我忘不了的,更忘不了大家的拼搏精神,忘不了在许许多多的寒夜里、在十一二点时,当人们都在梦乡中时,你们还在刻苦学习,不懈努力;是大家一起诠释了“坚持”,在不能坚持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于是,也就有了我们在座的各位的今天。这三年中的平凡和不平凡,共同铸就了你们现在的成熟和睿智…这一切,幸运与不幸运,不是每一届学生都能够经历的,因为今年高考的录取比例大幅度上升。此刻,是毕业生的舞台,但回忆和眼泪仍是它的背景和主旋律。就是在这样的季节里,你们要毕业了。不管你喜不喜欢,皋兰一中2017届高三5班已经注定成为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在一个地方度过,在另一个地方怀念。每个人,都会经历无数的舍得或舍不得的离别,不管那个地方是不是你喜欢的,至少有考试时帮你作弊的同学,睡觉时帮你放哨的同桌,还有和你时刻竞争的对手……这里,留下我们每一位同学太多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同学们,尽管三年前从认识你们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今天的存在,而且我们也曾谈到过毕业、离别,但是,当告别的日子终于成为现在进行时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有些突然。时光飞逝,三年,一千多个日夜晨昏,就在我们不经意间成为了过去。即使,我有千千万万个不舍,但是你们都终将跨入人生的一个崭新的阶段,考上大学的同学将会在新的院校里继续学习,没有考上大学的同学或许仍在母校复读,没有继续学业而步入社会的同学会更加坚强地面对人生,你们坚韧的生命在经受了高考挫折的洗礼之后会更加朝气蓬勃。    三年了,习惯了在校园中看到你们熟悉的身影,习惯了看到你们在教室偷偷摸摸的小动作,也习惯了看到你们因为迟到而匆匆忙忙赶来却又被我堵在教室门口的狼狈样子,还有,坐在门口第一位同学给大家放哨的情境:嘘!班主任来了!或走了,班主任走了!习惯了因为你们吵闹,年级主任被校长叫去批评,而我又被年级主任批评,而这一切,在今天,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都转化为我喜欢你们的理由。喜欢面对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喜欢你们的顽皮,喜欢你们的率真,三年的师生情谊,就像一杯浓浓的淳香的酒,值得我们以后慢慢品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事如歌,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会永远难以忘怀:在这里,有我们严谨认真,积极负责的班干部刘懿博,彭丽芸,魏晋博,董海燕等同学,有调皮捣蛋却又活泼可人的吴静,魏敏,王伟,魏孔明等同学,还有刻苦认真,积极向上的刘璇,俞彩玲,魏世辉,杨玉霞等同学,还有多才多艺的李珍,彭雅雯,魏万君等同学……这一切,每一刻,每一幕,都令我难以忘怀。    高三学生是学习压力最大、最能吃苦的学生,在以后的人生之旅中,再也不会有像高三这段煎熬的日子了,所以,我为我们每一位同学骄傲,因为我们拥有一段难忘的高三生活!我也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都会成为有思想、勇于实践的人;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毅力、有责任感的人;相信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都能获得最大的成功。    无论你我是近在眼前,还是远在天边,总会有一种涌向心田的思念,带着期盼,带着硕果,带着友情,让我们相约在明年、后年,十年、二十年……相聚在崇尚一流、追求卓越、让每一个人的名字都充满神圣和庄严的母校——皋兰一中,2017届高三5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我们或成功,或失败。若成功,那必然是人生的喜悦。若失败,那也是给自己的一份经验积累。高考后的某一天,你们再也不用整天拿着课本狂背,再也不用陷入题海狂做,再也不用抱怨老师的督促,再也不用面对父母的唠叨。但是这一切将在我们每一位同学的人生相册中留下最美好的一页,也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财富。    高考对我们每一位同学来说,是一个必然的经过。在高中的三年磨练中,我们掌握了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技能。我们养成了自己的信心,恒心。面对报志愿,我想,这应该也是自我评价的检测。总之,高考会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劳累,但也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收获。高三之夏,在这一个夏季,在这一个独一无二而又永恒的夏季,我不敢说太多的梦,因为它太重。这一年的你,你们,和我,都说过同一句话——再见吧,亲爱的同学们。高考的这几天,我会在校园里陪着你们,祝福你们,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以后的人生之路上一马平川!学业有成,事业顺利,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从远程Linux服务器下载到Windows系统的压缩包不知道为什么用winRAR解压缩一直报错。于是乎,知乎了...
    爱秋刀鱼的猫阅读 404评论 0 1
  • 菠萝范大叔阅读 439评论 4 14
  • 大家现在好,我是耐心,今天终于休息了,不过昨天睡的挺晚,早上却一早就醒了,然后今天洗衣服,中午和晚上自己做的饭,...
    心羽暖姐姐阅读 195评论 0 0
  • 六 小亚赶集回来已经1点多了,她是自己打听着去的,她不想看到村里人对她投来的的好奇而探询的眼光。澡没洗成,因为澡堂...
    邓得荣阅读 3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