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上微信就是为了看你给没给我发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有很想你,只是每天一睁眼就想看看有没有你的消息。

你的列表里是不是有一个从来没有和他说过话却还是舍不得删掉的人,一个即便你酒后酩酊大醉也不会忘掉的名字,他是你无数次点开的对话框,也是你辗转反侧深夜里所有的欲言又止,你无时不刻都在幻想着关于你们的未来,想要悄悄地靠近他的生活圈,慢慢地走进他的生命里。

那天和橘子出去吃饭,许久不见的橘子还是像以前一样充满活力,和我聊天时依旧唾沫横飞,不减当年。橘子正和我说的尽兴,她旁边的手机忽然振了一下,我往那边看了一眼,好像是条微信消息。

橘子放下手中的筷子,眉飞色舞的神情立刻紧张起来,开始寻找着手机中的未读消息。当看到是一条广告推送的时候,橘子明显很失望,以至于后来的整个聊天过程都无精打采,嗯嗯啊啊的,回复的很敷衍,还时不时地望着手边的手机,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记得以前橘子说过:不管怎样,美食绝对不可辜负。

那一次我明明点的都是她最爱吃的,可是她却像是有心事一样,一直魂不守舍的,一桌子的美食也没动几下。

“怎么,最近发生什么事儿了吗?”

橘子抬头看看我,眼泪忽然开始啪嗒啪嗒地往下掉,“知道吗,我等那个人的消息,等的真的好辛苦。”

我没有很想你,只是每天一睁眼就想看看有没有你的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橘子就是这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几乎每天都开始盯着手机。

记得我们住在同一个宿舍的时候,每天早晨爱懒床的橘子眼睛还没有睁开,就先滚着身子摸枕头下的手机看看有没有信息,如果收到他的留言,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如果没有未读消息,也会去说一句早上好,然后开始步入等待回复的煎熬。

起床洗漱上厕所吃早饭都会保持手机不离身,哪怕是课堂上就十几个人,老师站在讲台上警告所有人不许看手机,但只要是他的消息,橘子也一定会第一时间不顾一切回复他。

上学的时候我们专业是最忙的一个,每天橘子一边忙着做ppt,一边看着手边的手机,心思全部花在了等待回复的时间上,生怕一不小心就错过了任何一条他发过来的消息。明明忙地连喝的水都要小跑着去打,可在与他聊天时,橘子总是会说,“我不忙啊,闲的我好无聊。”

微信里的那个人叫阿俊,是我们大三时候认识的比我们大一届同学,橘子这个傻姑娘差不多对他是一见钟情,宿舍一共六个人,几乎我们所有人每天都会支招帮着橘子去约阿俊一起出来玩,就这样过了将近大半年,好不容易觉得可以表白了,阿俊他们那一届却毕业了。

毕业后阿俊去了北京,没有阿俊的日子里,橘子就像是失了魂,手机比以前看的更勤,可是工作后的阿俊越来越忙,很快两个人聊天的频率就不在一个点上了。

阿俊回复的时间基本都是加班结束后的深夜,以前从不爱熬夜的橘子不知哪里来的精气神儿,每天都要坚持到凌晨才休息,只为可以第一时间收到阿俊发来的信息,虽然每次阿俊都是没聊几句就说晚安,可是橘子表面的神情我们都看得出,这丫头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

他们的聊天进展是否顺利似乎成为了决定橘子心情的必要因素之一,在她聊天最开心的时候,我们几个哪怕瓜分掉她最爱的零食,她也不会抱怨半句,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悲喜皆因你而起,情绪都不能自己。”

我觉得说橘子正合适,如果她心情不爽,到处发脾气,肯定是在等阿俊的消息,等的时间越久,心情就越烦躁,就像是得了焦虑症,寝食难安的不成样子,而医治的良方便是阿俊的讯息。

只是没想到,转眼我们都毕业工作了,橘子还是老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问她:“你和阿俊表白过吗?”

橘子看看我,摇摇头。

“既然喜欢为什么不表白,非要等别人抢走才知道后悔吗?”

“如果表白失败那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吗?”橘子看着我,哭的更凶了。

“你就那么愿意只是和他做朋友吗?”

橘子的手机忽然亮了一下,是阿俊发来的消息。

橘子看着手机发着呆,眼泪啪嗒啪嗒的落到屏幕上,摇摇头。

我继续说:“既然已经喜欢了这么久,本就已经失去做普通朋友的可能,如果他不爱你,直截了当地拒绝你,你也不该难过,而是该趁早收拾好心情,马上离开,因为有些事情,长时间逗留反而会对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折磨。再说你连试都没试过怎么知道阿俊他就不爱你呢?”

我说完,橘子颤抖着手拿起手机,拨通了阿俊的电话。

“喂,橘子,你怎么了?”刚刚下班的阿俊听到橘子的抽泣声,连忙问道。

“其实我喜欢你,好久了。”电话开着免提,橘子对着电话一边流泪一边说。

阿俊那边一片寂静,橘子以为他会拒绝,眼泪像是决堤了地洪水,抬起手刚要挂电话,那边忽然说话了:“傻丫头,这么多年,你终于说出来了,其实,我也喜欢你,不是朋友之间单纯的那种喜欢。”

橘子哭的更凶了,抱着手机喊:“你知道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知道我等的都快要放弃了吗?我真的好怕没有你。”

那一晚橘子喝多了,喝的连我是谁都不认得,嘴里却始终喊着阿俊的名字。

以前的橘子,每天早睡早起,每天按时吃饭,开怀大笑,手机三天不用也没关系。认识阿俊后,橘子每天凌晨才睡,中午才醒,忘了吃饭时间,整天愁眉不展,恨不得每时每刻看着手机。阿俊毕业离开校园,橘子开始整夜失眠,经常不吃饭,也忘了怎么笑,还经常幻听手机在响。看着车里梦中呢喃的橘子,这一切终于熬过来了,真想好好抱着她,轻轻安慰她一句:“辛苦了。”

“我用尽所有精力和努力,就是想要未来能有一个你。”如果爱就记得大胆去告白,千万不要去做什么朋友,因为朋友不能牵手,更不能拥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