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从未让你们骄傲,可却一直视我为珍宝!

世界上最真的感情,最无私的感情,最不计回报的感情,就算全世界都抛弃我们,他们也不会嫌弃我们,就算我从未让他们骄傲,可却一直视我为珍宝,真想说爸妈,谢谢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个从小就叛逆的孩子,从没让爸妈省心过,对他们发脾气时从不觉得有什么,就那样无所顾忌的一次又一次伤害他们,每次对他们发完脾气,自己都会躲在房间里面哭,是自己委屈而哭还是知道错了,知道不应该那样做而哭。可是最近的一俩年,我真切的感觉到爸妈开始老了,不得不承认他们已经开始老了...


我身处普通的家庭,爸妈既不是生意人有着灵活的钱,也没有可以依靠的老一辈,一切都是依靠爸妈自己一点一点到现在的生活,我甚至有的时候想,如果我以后可以像今天我爸妈给我的生活一样给我的孩子我想我就可以满足了。

以前妈妈家姥爷是开厂子的,生活算不错,后来姥爷生病了,厂子就兑了出去。爸爸家爷爷奶奶是农民,真正的农民,爸爸是自己从农村考出来的,小的时候的日子真的很苦,没有钱,报志愿的时候爷爷说工农俩个,不选农,就选了工,所以现在多亏了爷爷当时的选择,看来爷爷还是比较有远见的。长大以后,爸爸说生我的时候没有钱,他出去蹬daoqilv,这是我们这的叫法,虽然有工作,可是那个时候钱太少了。

现在想想我爸那么骄傲,那么要面子,当初还能那样去做。生下我以后妈妈没休息多久就上班了,我就哭个不停,姥姥带着我,听说磨人的很,可能姥姥和姥爷没少打我,哈哈。为了生计,爸爸又做着保险的工作,因为年轻,晚上上班,白天跑保险。可能太过具体的他们并没有和我多提,只是我觉得应该很难。

爸爸是倒班,白天上班或者半夜上班,其实他熬的是自己的心血,他的生活作息是颠倒的,想想半夜我们都睡得香的时候他要起来去上班,大冬天有多冷,骑着自行车,可我却什么都不懂,根本意识不到叛逆期的自己到底有多过分。现在一点一点,生活越来越好了,家里买了车,爸爸再也不用像以前那么辛苦的倒班,日子越来越好,那都是爸爸妈妈自己创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其实最佩服我爸,直到现在,初中高中的那些必备古文他都能说出来,我上学时都没背下来过,问他什么他都懂,他平日里和我讲的道理,学校的老师也会说;小时候的数学题,物理题,他也都会,小时候特别骄傲,自己爸爸这么有学问。只可惜我脑子不行,我都不会...我总和我妈开玩笑说都赖她,因为随她笨,姥姥说我妈小时候只会背政治,一背就满分,哈哈。

也不知道是真笨还是根本没认真,我想应该是没有认真,上高中去市重点还拿了一万八的钱,都不好意思说出来,上了高中,处了个对象闹得天翻地覆,最后也分手了。高考,因为物理化学根本不学,所以都知道我也就是个专科,当成绩一出,竟然过了三本线,我还清楚的记得爸爸抱着我开心的样子,虽然那成绩根本不好,可爸妈依然开心。报志愿爸爸想让我当高护,觉得小女生护士那是个稳定的工作,可是那年恰好所有人都想考高护,一次又一次没录上,每天起早查录取情况和补报,最后我只得录取了专科,去了丹东。

大学应该是没有让他们太操心的事,可我依旧不懂事,因为一点事就发脾气。

后来我想,为什么我一直对他们发脾气,可能在我心里,我知道,就算我再无理取闹,他们也不会离开我,他们也不会怪我,我对他们的依赖,对他们的信任和他们给我的安全感,是别人所代替不了的!

实习去了厦门又去了南京又回了沈阳,又要专升本,总是没有安定下来,前几天,我问我爸,爸你现在着急吗?人家都挣钱了,我还要继续靠家里,你还要继续供我,至少也还要俩年,我自己心里不好意思。我爸说,我一点都不着急,你想学就学习,什么都不用想,就提升你自己,充实你自己,我培养你从小到大花了多少钱了,还差这点啊,以后的回报是回报在你自己身上,为了你自己以后的生活,我和你妈老了也不用你,你就学你的吧,努力,别又三分钟热度就行了。

我真感动,心里真暖,这是爸爸给我的安慰,让我心里有底,现在的他白头发越来越多,他总说自己太老了,可我总安慰他说,我爸多帅啊,我以后能找个我爸这样的就行了,就是有点懒,哈哈。我爸说,停,你可别老说我帅,以后再有恋父情结找个我这岁数的可完了,我可上老火了,哈哈!

我爸和我妈的不同就是,我妈爱唠叨,特别爱唠叨,可我全都知道,她全都是在关心我,担心我,全都是爱我的表现,我每次把她气哭,她还会来哄我,我真的觉得自己太糟糕了,太糟糕!看着妈妈的皮肤开始松弛,有了皱纹,我知道,妈妈也老了,以前一天楼上楼下折腾八百遍都不嫌累,现在也不行了,我心里真难过。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肯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易。            ——致父母

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从未让你们骄傲,你们却待我如宝!我会好好努力的,谢谢你们爸妈!我爱你们!    

留下你和父母的感动的事吧!好好对自己的爸妈,他们不容易!我是H小姐,期待你们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