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青春年少,那些爱情不老

1、

记得刚上大学,搬到新寝室的时候,一开寝室门,一个胖子四仰八叉的躺在对门的床铺上,胖胖的身躯把小床占得满满当当。

等我刚进门,另外一个同学一下子从后面闯进来,小小的个子把一大包行李砸到地上,一边擦汗一边露出憨憨的笑容,大声的说:“同学你好啊!”

“你好,你好!”我心不在焉的回应,我心里一阵嘀咕,我们寝室怎么一群胖子啊。

原来,由于开学来得晚,被分到了一个混合的寝室,刚进门的床上的大胖子是高一届的学长,而后进来的小胖子,是隔壁专业的同学。

晚上寝室都到齐的时候,我随口问学长的名字,旁边小胖一脸嘲笑的说,“他叫大胖,一个大胖子,哈哈哈。”

然后,我回头跟他说,“正好你是小胖,天造地设的一对啊!”

然后,我受到两人的一阵痛殴。


2、

新生军训的时候,小胖看上了他们班一个女孩,他说那个女孩,白衣飘飘,利落的短发,清澈的眼眸,好看的酒窝,说话软糯,把他的心都融化了。

旁边大胖打岔说:“军训不是穿迷彩服么,从哪里看出白衣飘飘的。”

小胖一脸不爽的说:“一看就知道,那样美的气质就适合白衣飘飘!”

大胖撇撇嘴说:“小屁孩懂什么,这是军训穿了军装才显清纯,你看军训过后,那群浓妆艳抹的女生都是什么样子!”

小胖一边恨恨说:“不许侮辱我的女神,一边用枕头砸大胖。”

大胖猛一甩油腻的头发,往厕所走去,甩出一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3、

其实,大胖是那种脱衣有肥肉,穿衣蛮显瘦的身材,再加上独特的时尚品味,也是活脱脱一个潮男,在整个专业也是风云人物,号称十大系草之一。

大胖每天都睡到中午,每天中午等着我们给他带饭,然后,他开始长达2个小时的梳洗,然后,从男神经变身男神。

我有次问他:“大胖你都不用上课吗?”他说:“我每天都出去约会,都是上课啊,让各个专业妹子给我讲不同领域的道理。”

渣男,无耻!我翻了个十秒钟的白眼,仍觉不能表达我深深的鄙视。

那天大胖晚上回来的时候,看到小胖在书桌前面低着头,过了一会开始抽泣,影响他补觉后,他不耐烦的问小胖怎么了,小胖又呜咽了半天后,才低低的说,“我被拒绝了,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大胖简直无语了,“屁大点事,搞得像死了爹妈。”小胖一下子站起来,愤怒的盯着大胖说,“你再说一遍!”大胖顿时弱下去,小声说“对不起啦。”

之后,我跟大胖说,小胖是单亲家庭,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车祸去世了,那个他喜欢的女孩跟他妈妈长的很像。


4、

小胖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寝室念叨那个女孩,有一天突然打听到女孩的生日,于是决定要给女孩折一千只千纸鹤,说是如果在生日前折好了能打动她,然后买了两个巨大玻璃瓶来装。

然而,离女孩的生日只有不到一个星期,从买进瓶子开始,小胖开始熬夜,每晚还死皮赖脸的拉着我帮他折,我严词警告他绝对不许告诉任何人,我在做这么娘的事情。

大胖每次回来,都对小胖各种嘲笑,说小胖太纯情,纯的都快滴水了,然后哈哈大笑,一会就进入梦乡。

有次上课忘了带课本,回寝室拿书的时候,发现一直睡懒觉的大胖偷偷起来,竟然在桌子旁笨拙的折纸鹤,发现被我撞见,尴尬的扭过脸去不看我。

我拍拍大胖的肩膀说,“小伙子干的不错哟!”

千纸鹤没有救回小胖的爱情,女孩手下千纸鹤之后,再次拒绝了小胖,这次小胖没有哭,看着大胖睡眼朦胧的眼睛说,“大胖谢谢你,我会坚强的。”

大胖揉揉眼睛问:“小胖你在讲什么东西?”


5、

我们大二下学期的时候,大胖就要毕业了,大胖拿到了上海一家企业的offer,终于可以回家,再也不用自己洗衣服,吃难吃的食堂了。

可是走的前一天,大胖请我们喝酒,他看着小胖,小胖正往嘴里塞肉丝,对小胖语重心长的说:“小胖你要好好的,你会碰到好的女孩的!”

然后,喝着喝着,开始放声大哭,大声喊,“安昕,安昕,你在哪里,你还好吗?”

我和小胖面面相觑,一脸懵逼,旁边大胖的同学扶助大胖,让他自己在旁边喊了半天,终于没有了力气,沉沉睡去。

之后大胖同学帮我们把大胖抬回寝室后,跟我们说,大胖原先是我们专业最帅的男孩,没有之一,他喜欢上了一个学姐,在他们最甜蜜的时候,学姐忽然退学,从此杳无音讯,大胖一直耿耿于怀,开始在很多女孩间流连,再不是当初阳光灿烂的青年。

小胖给大胖敷了一晚上的毛巾,大胖说了一晚上的胡话,第二天我们送大胖去火车站,大胖在进站口,背朝我们,挥挥他的胖手,大声说:“后会有期!”

小胖又开始在我旁边抹眼泪,忽然又大声喊说:“大胖你要找个好姑娘!”

然后,看到大胖差点摔倒,滑稽的样子超好笑。


6、

前天跟小胖吃饭的时候,小胖一脸傲娇的跟我说,他们班有个妹子给他写了封情书,还是折成千纸鹤,夹在书里给他的。

我看着小胖园园的脸蛋,一脸幸福的样子,忽然觉得小胖可爱的样子有那么一点点英俊。

席间大胖发来语音说,让我们年底去参加他的婚礼,他找了个特别漂亮的媳妇儿,现在正在准备照结婚照,他要思考一个帅出宇宙的造型。

小胖说,他没有钱,长得太丑不好意思参加。

我撇撇嘴说,我一个单身狗,干嘛要没事去上海找虐呀。

然后,一回寝室,就偷偷看见小胖在查他的余额宝,我也默默在台历上,写上了大胖的婚礼。

青春年少的时候,我们会和很多人相遇,有的人会在教给我们一些东西后转身离去,而另一些人会正好进入我们的生命里,这些都是命运。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爱情命运,每种命运都会奏出不同的旋律,不用在意你有没有收获什么,最重要的是,你曾付出真心

而这些真心会如同钻石般,历经岁月打磨,仍绽放不老的光芒!


相关推荐:恋恋风尘,那些我们遗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桂花的香味还没有散 月下的酒已经冷了 星子是三三两两的眼睛 目光不说话 描摹回忆的朱砂 没有人在吹胡笳 悲咽的声音...
    唯如风_阅读 148评论 1 3
  • 【感恩有你】20170815学习力践行记录D92 学习:《孩子是如何学习的》P150-P159学习到绘画能锻炼大脑...
    恩恩妈阅读 97评论 0 0
  • 鲁迅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从中学开始,我都一直用这句话鼓励自己。 在部队经历了无数次...
    武哥a阅读 4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