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姿——帮你甩掉小肚腩

谁都知道“管住嘴,迈开腿”是减肥瘦身的不二法则,为了健康,为了美丽,大家除了关注饮食外,便在迈开腿方面做足了功课。下决心规定自己下班后走多少步,每周走多少天;手环监测步数、距离、卡路里;在朋友圈里各种晒……一时间,走步成为了一项每天必交的作业。然而,作业虽然完成了,一段时间下来,体重也减轻了,但小肚腩依然存在。原来,大家只是单纯追求步数和距离,为了走而走,而忽视了走路的质量——走姿。

腰腹部的赘肉难减,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所谓杨柳细腰,前凸后翘的身材只是年轻姑娘的专利,生过孩子的女性,腰腹部肥胖是必然的生理现象。有了这样的认知,该走的路照旧走,赘肉只能放任其存在。

我们都知道,腰腹部肥胖,于健康来讲,是高代谢性疾病潜在的风险,还可导致腰椎、脊椎,膝关节受累引起腰腿疼痛。于身材来讲,爱美的我们为了掩饰凸起的肚腩,不得不买宽松加肥的衣服,对展示腰身的时装望而兴叹。

腰腹部肥胖,虽然和年龄增加、代谢缓慢,生育后皮肤松弛等因素有关,但是我们可以在综合饮食和运动的基础上,通过走姿帮助我们甩掉小肚腩。我用亲身的经历告诉大家:我做到了。

首先声明,我不是一个肥胖的人。由于喜爱运动,不嗜食肥甘,体重一直维持在标准左右。虽然如此,我也和众多中年女性一样,腰部赘肉,小腹隆起,而且这种状况一直存在。虽然也试图通过做仰卧起坐等运动减肚腩,但并没有明显效果。我也曾经认为:小肚腩是中年女性的专利,没有办法。直到近段时间来,体重的上升,让我格外关注到了腰腹部的赘肉,不能再任其发展。除了饮食控制和业余时间的积极锻炼外,我便在工作生活中额外增加了走路的运动量。坐车、乘电梯能免则免,工作中跑腿的事儿抢着去等等。

走路中,我在想,我是为了减掉腰腹部的赘肉才多走路的,我怎么才能把它们甩掉?什么样的走路姿势既美观又能增加腰腹部的运动?这样边走边思考边实践。一段时间过后,我意外发现,小肚腩真的不见了。这是一件让人感到多么神奇和高兴的事情。所以,兴之所至,写下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要想通过走姿减肥塑身,一定要先了解我们的身体,了解骨骼肌肉的结构和作用。健身塑形的目的是减少脂肪,增加肌肉含量。我们都知道T台的模特身形挺拔,前挺后翘的身材很漂亮,为什么?因为那是最符合人体骨骼结构的姿势,即颈椎、腰椎在矢状面上(从侧面看)都有一个向前凸起的生理弯曲。腰背腹部的肌肉含量、脂肪分布对脊柱生理弯曲的影响至关重要。如果我们长年累月不注意坐姿、走姿,不加强锻炼,加上肌肉力量薄弱,这个生理弯曲就会逐渐消失,结果不仅体型走样,赘肉横生,更会受颈、腰、背痛的困扰。而平时我们的运动习惯很少能锻炼到这个部位,也就导致了这里的赘肉存在。

前挺后翘,顾名思义,挺胸,翘屁股。这种姿势保证了脊柱生理弯曲的存在,无论在坐、站和走都要注意。走路时,一定要能感受到这个生理弯曲的存在,然后提臀,摆胯,让髋部随着左右脚的更替带动腰部肌肉运动。就像模特在T台上走步一样,只是不要那么夸张就好。脚尖向前,两脚平行。大步快走。注意,这是关键!只有大步快走才能牵扯到腰腹部的肌肉和脂肪同时运动。一定是肌肉被牵拉和运动,而不仅仅是赘肉在动。走路的同时,注意头部上提,目视前方,肩部放松,背部肌肉向后收紧。

优美而有力的走姿,没有高深复杂的动作,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到。它不仅帮你甩掉小肚腩,更带给你满满的自信和气场。在平时走路中,用心领会,反复实践,慢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健身法则。习惯成自然后,一定会带给你更多的惊喜。不知不觉中,塑造出一个崭新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人都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难道,对于标准体重的人来说就没有事业可做了吗? 笑话!作为一名资深瘦子,用手摸摸凸起...
    白立平阅读 399评论 0 8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58评论 0 13
  • 妻子今年九月开学的时候正式成为了小学一年级班主任,从美术改教语文。放假中听到此噩耗就麻烦得不得了,一开始以为弄错了...
    muduowang阅读 625评论 0 1
  • 电影主要讲述了掌管海棠花生长的女孩椿为了救人类男孩鲲的性命,用自己的寿命与灵婆交换,两人性命相连,执着的椿为了保护...
    AnnRan阅读 1,883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