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在Win10系统的安装和使用配置

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你可能已经听说过很多种流行的编程语言,比如非常难学的C语言,非常流行的Java语言,适合初学者的Basic语言,适合网页编程的JavaScript语言等等。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下载

安装

运行安装文件之后,你会看到这个页面:

Python安装

记得勾选Add Python 3.6 to PATH
不得不说Python 在 Windows平台下的安装比傻瓜式还傻瓜式,直接点击Install Now,Python就直接被装到你的C盘了。我当时心想:咱作为IT人员,怎么能局限于傻瓜式的安装呢?不,咱要有自己的选择。然后,毅然决然的点击了“Install Now”这个按钮。。。然后,Python就真的被装在C盘了(我可怜的C盘空间啊)


后来又尝试了下面那个按钮,结果发现进去后的界面是这样的


Python的选项安装

解释

  • 第一个是文档,虽说是英文,但有总比没有好,勾上吧。
  • 第二个是pip,这个必须要有,因为Scrapy最简便的安装方式就是通过pip,没有这个,安装Scrapy会吐掉
  • 第三个是tcl/tk与IDLE,这个的话现在不清楚是作甚的,先勾上吧(默认)
  • 第四个是Python测试包,这个要勾上,万一以后出BUG了报出个跟C语言似的“段错误,核心已转储”或者“访问违规”啥的那可就头疼死了
  • 下面两个,不清楚是做什么的,

好,接下来,下一步(Next)然后出现了这个界面:


Python的高级选项

Advanced Options,感觉好高大上的样子。

  • 第一个,Install for all users是你这个Python你是让自己用,还是让你电脑上所有的用户用(如果不知道Windows用户账户是什么的可以直接略过,不打勾就行)
  • 第二个,Associate files with Python是把Python相关文件与Python关联,建议勾选
  • 第三个,Create shortcuts for installed applications是创建桌面快捷方式,点击过后桌面上会出现“Python”的快捷方式
  • 第四个,第四个Add Python to environment variables是添加环境变量,勾选过后安装好你在cmd里直接输"py"就可以了打开python的控制台程序,建议勾选
  • 第五个,第五个Precompile standard library是预编译公共库,这个功能不太清楚,但是几乎所有的预编译的目的都是提升后续运行速度吧,缺点就是会造成额外的磁盘开销,而且会减慢安装速度,如果不打算对核心库做定制的话,推荐勾选。
  • 第六个,Download debugging symbols表示是否下载调试符号,符号是为了定位调试出错的代码行数,如果你的Python是用作开发环境的话,推荐勾选,如果是用作运行环境的话,可以不勾选。
  • 第七个,Download debug binaries表示是否下载用于VS的调试符号,如果不使用VS作为开发工具,则无需勾选

我感觉都有用,索性全都选上吧,接下来下一步(Next)
就是安装进度界面了,这个界面要做的就是,等。。。。。。


Python的安装界面

如果你在上一步勾选了“Download XXX”的话,下面步骤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根据你的网络状况决定),耐心等待就可以。
当你看到下面这个界面的时候,恭喜你,安装成功。


Python的安装成功

安装好了,赶紧试试!
双击桌面上的Python快捷方式(如果之前安装时没有勾选创建快捷方式选择框,则需要从开始菜单中打开),出现了以下界面:
Python的shell界面

下面就开始进入Python的世界,伸个懒腰,摆好姿势,手放在键盘上,然后依次按下 print("Hello Python!"),当你看到下界面就是安装完毕了。


Python—hello

至此,Python安装完毕,再伸个懒腰,准备进入Python的世界吧!

Pycharm的使用

首次安装Pycharm出现No Python interpreter selected解决方法
刚装完Pycharm,新建Project的时候,出现了No Python interpreter selected。网上的教程里path interpret栏里应该选中python.exe,但是我搜遍了整个Pycharm安装目录,包括在C盘的AppData文件夹,都没找到这个程序。
后来发现安装Pycharm的时候,并没有帮我把Python一起安装好,需要自己下载。于是上百度搜索python下载,下载安装了python3.6.4后,在python的安装目录下找到了python.exe,在Pycharm的project interpret处选中,即可成功新建工程。

在Pycharm启动界面选择Configure,找到setting

Pycharm启动界面

然后Project Interpreter,右侧单击“+”,选择Python解释器安装的位置D:\Software\Python36如图所示:
Pycharm配置

资料

版权

本文标题:Python在Win10系统的安装和使用配置
文章作者:一切随缘
发布时间:2018-03-25, 21:16:52
最后更新:2018-03-25, 23:04:56
原始链接:http://code.skyheng.com/post/26220.html
许可协议: "署名-非商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