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的实用工具分享

阿里云产品通用代金券,最高可领1888分享一波阿里云红包. 阿里云的购买入口

2019-1-17更新 安装 thefuck

做开发用Linux感觉比Windows在一些地方要好用(只是个人感觉,不想引战),在Linux中没有烦人的广告弹窗,没有动不动给你惊喜的Windows强制更新,而且Linux相对Windows要流畅,在低配的电脑上也很少卡顿.现在很多开发软件都有Linux版本,使用起来也算方便.当然,要是玩游戏等娱乐使用,还是Windows牛逼.我现在写代码基本都使用Linux.我用的Ubuntu18.04。用着感觉还不错。
在Linux上有很多实用的工具,开一贴,分享一下,欢迎评论区补充

1.下载神器axel

使用axel可以实现多线程下载,可以断点续传,比用curl,wget要好用。
在Ubuntu上用apt包管理器可以安装
安装: 在终端输入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axel

axel

这说明已经安装好了。
centos下可以使用yum install axel安装
使用:
axel -n 10 -a www.baidu.com 参数-n是要开启的线程数, -a更改进度显示方式. ‘www.baidu.com’是要下载的资源的url。按Ctrl +C 可以取消,再输入axel -n 10 -a www.baidu.com 可以继续下载

2.mycli

在终端里代替MySQL默认客户端的软件,sql语句提示,自动补全,就像sql语句的ide一样.Linux中连接MySQL的神器
安装:
ubuntu中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mycli
centos中需要使用pip安装,首先安装pip.

  1. yum instatll pip
  2. pip install mycli
    安装完成
    mycli
    使用:
    mycli -hlocalhost -uroot -p123456 mycli与MySQL命令一样,mycli也可以连接远程数据.

3.siege

压力测试工具,在Linux命令行中的http并发测试工具,体积很小.
安装:
1.使用apt包管理器sudo apt-get install siege我电脑的apt仓库中的版本是3.0.8。
2.编译安装。我下载4.0.4的源码。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ty2owliASk0LMEM0wIA_Q 提取码: 6vkr
2.1 先解压压缩包tar -zvxf siege-latest.tar.gz
2.2 安装gzip库,因为siege依赖这个库,sudo apt-get install gzip
2.3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siege

siege

2.4 sudo make
2.5 sudo make install
到这已经安装完成了,在终端输入/usr/local/siege/bin/siege -C
siege

出现这个说明已经安装完成了。
为了方便使用,给siege命令配置环境变量。sudo vim /etc/profile
在最后加上export PATH=$PATH:/usr/local/siege/bin/
siege

最后source /etc/profile 或者注销用户重新登录,使环境变量生效
使用:
./usr/local/siege/bin/siege.config生成配置文件
vim ~/.siege/siege.conf修改配置文件,limit = 2048,线程限制数,默认255,改的大一点,要不最大并发数太小。
siege -c 10 -r 1 'https://abc.com POST a =0&b=5'
-c是并发数量,-r是重复次数, ‘url POST/GET 参数=XX & 参数=XX’

4.notepadqq

Linux下的notepad++,notepad++应该都知道吧,Windows下,非常强大的文本编辑器,内置支持多达27种语法高亮度显示,还支持自定义语言;可自动检测文件类型,根据关键字显示节点,节点可自由折叠/打开,还可显示缩进引导线,代码显示得很有层次感,可打开双窗口,在分窗口中又可打开多个子窗口,显示比例;等等,就不吹了。可以代替Windows自带的笔记本。这么好的软件竟然没有Linux版本。不过Linux下有个功能相似,可以代替的软件 'notepadqq', 看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是notepad++的兄弟
安装 :
Ubuntu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otepadqq-team/notepadqq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notepadqq
Arch Linux
sudo pacman -S notepadqq
OpenSUSE
sudo zypper in notepadqq
使用 :
在命令行中notepadqq one.c
也可以创建快捷方式,我的就放到dock中了,方便使用

notepadqq

5.小火车

当你 ls 输入成了 sl时,屏幕上会出现一辆带汽笛的蒸汽小火车了.sl 是一个搞笑软件,也是一个 Unix 游戏.
安装:
apt包管理器: sudo apt-get install sl
yum包管理器: yum install sl
使用:
sl

sl

6.thefuck

你没看错,就是那个骂人的f*ck。一个基于python开发的Linux终端中的工具,可以帮助你修正错误的命令。从名字上也能看出老外的幽默了,一言不合就f*ck。忘了命令怎么写了f*\ck,忘了命令参数了f*ck,反正一言不合f*ck就完事了,即实用,又解压。
安装要求:

  • python (2.7+ or 3.3+)
  • pip
  • python-dev
    然后使用pip安装,运行pip install thefuck。等待安装完成
    重新登录一下Linux,输入fuck试一下,没有报错说明成功了,有时候,pip没有把f*ck命令连接到/usr/bin/目录下,导致f*ck命令不能使用,这时候只需要收到连接一下就好了
    pip安装的软件一般会在python的bin目录中,比如我的在

手动连接 ln -s /usr/local/python3/bin/fuck /usr/bin/fuck,ln -s /usr/local/python3/bin/thefuck /usr/bin/thefuck
这两个都需要连接
然后就可以愉快的f*ck了

pwd命令写成pws了,然后f*ck,会给出正确的提示,可以↑↓选择,Ctrl+C取消
注意:


这个工具将要不支持python2了,为了能愉快的使用这个工具,还是把python的版本升到python3吧。提醒一下,升级不能把原有的python2删了,因为yum等工具依赖python2

这是在我的服务器上安装的,centos7.3,Ubuntu上还没试,估计差别不大

未完待续

有好的软件会继续更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