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太阳升起之前

        一道渺远空寂的声音把浮荡在饱满空气里的尘埃震荡乱了轨迹,“在太阳升起之前,时针分针是否有交叉点,六个小时和两个小时之间,人生能尝试多少遍,你与最好的自己,相距多远,赶在太阳升起之前……”

        尘埃颗粒着于A的左脸,床上的A翻了个侧身,细微的窸窣声之后依旧熟睡,旁边的闹钟显示,此时五点三十五分,时针与分针夹角42.5度,距离太阳升起还有二十五分钟。A发现自己身处一座冰雪覆盖的岛屿,空气是刺痛肺的寒冽,周遭的树看起来并不清瘦,但被一小垛一小垛的雪压着,树枝不时垂堕出咔吱的折裂声来。A的瞳仁在这样陌生的环境里不断放大,终于在一个清冷机械的声音响起时达到最大:“嗨,A,欢迎来到幻岛,这里冰雪皑皑,但在太阳升起之后,冰雪会消融,海平面会上升,岛屿会被淹没,而你,只有在太阳升起之前,用现有的工具造好船,驶离岛屿。当然,那边有一条小舟,但是只能载一个人。记住,请赶在太阳升起之前做最好的自己。”随着最后一个音节的消失,难以置信的A低头看表,此时午夜零点。环顾四周,除了各种材料工具之外,还有指导书。A想,只有我一个人,搭乘小舟就可以了,不必费力造船,先睡一觉,然后再离开。一夜无梦,A打算离开幻岛的时候,死党B从远处跑了过来:“A,太阳要升起来了,雪要化了,岛要淹没了,麻烦你带我一起离开吧!”A陷入了慌乱:“B,我不知道你也在岛上,我没有造船,这小舟只能承载一个人。”空气陷入沉寂,时间来不及,悔恨无法挽救,太阳即将升起。A拉着B上了小舟:“不管了,先一起走吧,说不定小舟可以承载两个人呢。”小舟划出42.5米,太阳升起,A转头,一个浪扑过来,伴随着A叫着“不要!”,顷刻被淹没。

        床上的A皱了眉,双脚蜷曲,闹钟指向五点四十五分,时针分针夹角67.5度,离太阳升起还有15分钟。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似乎还带着一丝得逞的笑意“嗨朋友,我们又见面了,我猜你刚刚一定很后悔把时间用来睡觉而不是造船吧?可惜了,你和你的朋友,唉!”A急促地问:“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这次我一定利用好时间。”“噢?真的吗?那就如你所愿。在太阳升起之前,请把握时间,成为最好的自己。”犹如一张被撤掉的画布,稍一撕扯,A又回到了幻岛,不一样的,只有表上的时间,现在,凌晨两点。A开始造船,他需要在太阳升起之前,获得与好友B生存的条件。工序进行到一半时,B如意料中的出现,不过这次B告诉A,他刚刚经过了一间屋子,里面有很多令人惊叹的手办,建议A一定要去看看不然会后悔,A说出了自己的忧虑并陷入了纠结,B拍胸脯说:“没事,我们就去看看,待会儿回来我们可以一起造船,两个人比一个人快多了!”A下定决心甩甩手和B一起走了。时间过得飞快,等A和B匆匆忙忙回到造船点太阳已经快升起了,A和B只能随便造了一条很简易的船。刚要下水,远处突然传来了A的女神露西的声音“A,我是露西,太阳要升起来了,雪要化了,岛要淹没了,麻烦你带我一起离开吧。”A陷入了更大的无措里,因为和B浪费了时间,匆忙造出来的小船的可靠性不高,但是最终还是三个人一起上了船。这次,在划出67.5米的地方船触到了障碍,在露西惊恐的声线里,船再次消失在海面上。

      床上的A眉头紧皱,脑袋抽搐般甩动了几下,微尘抖落至枕边。此时五点五十分,时针与分针夹角95度,离太阳升起还有10分钟。清冷的声音这次带了不正常的笑腔:“噢,我的A,你这次怎么还是这副丧气的模样,真是可怜。”A这次淡定了许多:“你还会再给我一次机会吗?”“啊哈哈哈,我的朋友,请赶在太阳升起之前,最好的你不远。”A低头看了一下表,凌晨三点,A认真审视了一下工具,发现还有一本指导书籍,但是A认为已经来不及看书了,就赶紧着手造船。他这次拒绝了一起去看手办的A,回绝了喝下午茶的露西,他造好了他认为能容纳最多人的船,A擦了擦实际并没有的汗,他发现,太阳快升起来了,这时,A的父母走来了:“孩子,太阳快升起来了,雪要化了,岛要淹没了,我们一起离开吧。”这时A长舒了一口气,他露出来牙齿:“好!我们离开!”船顺利行驶95米,浪越来越大,缺乏专业书籍指导造成的船已不堪负担,船上的人东倒西歪,A宿命般绝望地闭上双眼,巨浪再次没过。

        床上的A眼角渗出泪,双手拽紧了被角。此时五点五十五分,时针与分针即将连成直线。离太阳升起还有五分钟,那个声音变得沙哑:“A,最后一次了,赶在太阳升起之前,这是最后一次了!”表上显示,凌晨四点整,A深吸了一口割喉咙的空气,拿起书,有要点的阅读,B和露西来了又走,A开始造船。簌簌的积雪滑落声中A完工了,这时A看到他的父母含笑走来,A骄傲地对他们说:“这次我们回家,赶在太阳升起之前!”

        分针指向12,时针与它连成直线,他们这次航行了好远好远,赶在太阳升起之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又下载了王者荣耀,老是想打,宿舍人都在学习… 我要再挺一会再堕落…
    E疯阅读 151评论 0 0
  • 每天你都在表达你付出多少,而我必须要做点什么来回报你一样,你忘了我们是出于爱,才想要为对方做什么。我满足了你的需求...
    林林马阅读 197评论 0 0
  • 昨天算是正式开始干活了。早上8点到实验室,中间去中关新园查看了情况,回来后与刘老师进行了简单讨论。 中午跟莫莫一起...
    王叽叽的小心情阅读 158评论 0 0
  • 10月5日第5天 星期六 晴 下班回家后检查如梦的背诵唐诗,还不熟练,让其大声朗诵,让我听见,直到背过。 ...
    XHF_6de4阅读 160评论 0 0
  • 高考结果出来后,几家欢喜几家愁。 小明和芹芹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两家住得也近,不可避免地被大人们拿来比较。这次,分...
    万伊刀阅读 491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