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爱到他爱你的那一天

被你拥入怀中的那一瞬间,心酸的路程仿佛有了终点。

其实我不觉得心酸,只是无意间,爱到了这一天。

也没想过将来一定要和他怎么样,只是他选择的一切我都愿意拥护。


小珺在初二时第一次见到张旭,虽算不上一见钟情,但也有很深的印象。

原因在于,那时的张旭正在追求和小珺同班的另一位女生,齐羽。

这事所有人都知道。

每天中午午休,张旭都会过来找齐羽,带着不重样的零食与微笑,坐在小珺的座位上,面对着喜欢的女生,深情脉脉。

小珺是齐羽的前桌,所以每次张旭来的时候她都远远的避开,给他腾出位置。

一开始她也只是想要成人之美。时间久了,路上相遇的时候,张旭也会喊她的名字,问声好。

其实在毕业前他们都没怎么说过话。只有一次,他们算是有了轻微的交集。

那天天气很糟糕,乌云密布,随时都会有倾盆大雨袭来。

放学铃声一响起,所有同学都已跑回家去,小珺走出班门,路过隔壁班级时往里望了望,只剩下了四五个同学。

“听说你拒绝了他?”小珺转过头看到齐羽和几个同学边说边从她身边走过。

没多长时间,楼道里就安静了。只有坐在座位上发呆的张旭,和躲在门口的小珺还留在学校。

窗外突然刮起大风,肆意呼啸着,不一会儿就夹杂着硕大的雨滴拍打窗户,节奏很迅疾,仿佛要破窗而入……

小珺背着书包靠在墙上,望着过道尽头,窗外的天逐渐黑下来,她愣了一会,突然不知道此刻的自己在干什么……

她叹了一口气出现在门口,教室里的张旭也刚站起身。

他们四目相对。

“嗯?你怎么还没回家?”张旭说着话就走了过来。

“刚写完作业……”

张旭站到她面前,一笑:“学霸就是学霸啊!”

他们一起走下楼,每下一步台阶,小珺的心里都会有轻轻地碰撞。身旁那股温热的气息让她有些心神不宁。

“伞给你!”走到大门口时,张旭把手里的一把蓝色的伞递给小珺。

小珺伸手接过,“你不打吗?”

张旭摇摇头,“好想淋淋雨啊!”

“可是雨这么大……”

“大雨淋着才有意思。”

小珺还想说什么,但张旭已经跑到雨里去了。大雨挡在她和他之间,透过昏黄的灯光,只有一个倔强的身影忽隐忽现。

她跑了出去,追到张旭身边。

张旭扭头,一脸诧异“你怎么不打伞啊?”

“这么大的雨,打伞多没意思!”

他没有多说。于是在茫茫人海里,人们撑着红绿斑驳的雨伞匆匆走过,只有他们两个人沉默着,任凭雨水的洗涤。


阳光洒在你身上时,我的心里哼起了歌。你不说话时,我也会沉默。

 

小珺看着身旁的张旭,他趴在桌上面朝另一侧,阳光洒在他的侧脸与耳鬓,布上了一层柔柔的光。

她看得有些出神,有点不敢相信,张旭竟这样坐在她身边,浑身带着光,一直暖到心里。

她想起一周之前,正是高一新生入学那天。进到新学校新班级,在一群陌生面孔里她竟然看到了张旭。穿着一件纯白短袖,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

她犹豫着还是走了过去,“早啊!”

张旭抬头看到她,礼貌微笑:“巧啊!”

张旭说完话又看向窗外,小珺坐到他前面。

唉,始终没有勇气坐到他身边。

班里人都到齐了,小珺扫了一圈,和自己一个初中的好像就张旭一个。

班主任走进来,说了句“第一次排座位,你们自己选吧。”

其他人都站起来找同桌找座位,热热闹闹的,只有小珺坐在那里不知道该和谁说话。

身后的人拍了她一下,她转过身,听见他说:“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咱俩做同桌啊。”

小珺拿着书包坐到张旭旁边的座位。如果按照身高排座位,小珺是坐到第一排的。

“能看清黑板吗?”张旭看了眼略显拘束的她。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成熟”和“情商”这样的词有很多名家释意,很多人心里也有自己的解释。我解释不了成熟是什么,只是把我认为成熟的行为...
    唐唐语阅读 443评论 4 10
  • 饭后,你拿出一本厚厚的故事书说要看书,我笑了,字还不认得几个,你看书?翻书就翻书,不要说看书好吗?你以翻书为乐,并...
    青云墨阅读 199评论 5 1
  • 1 昨天和猪仔聊天,我问她刘总的近况如何,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不?猪仔问,刘总是谁。我说是刘w啊。 刘w是我师父的前男...
    亲爱的园长阅读 28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