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商务管理企业分发指南

公司有一款仅供员工使用的 App,以前上架 App Store 发布了十几个版本,最近一次审核被苹果拒绝,理由是仅供部分人(如企业员工)使用的 App,不能上架 App Store。而现在苹果对企业账号管控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企业账号被封,新的企业账号也申请不下来。苹果在解决方案中心提到可以用商务管理的方式做企业分发,笔者参考官方文档及自身实践,完成了商务管理应用分发,本文即为商务管理企业分发指南。

注册 Apple 商务管理

已有的开发者 Apple ID 是不能直接登录商务管理的,需要先注册。需要填写以下信息:

  • 组织信息,包括公司名、D-U-N-S 编号、电话号码、网站
  • 详细信息,包括姓名、工作电子邮件、职务(这里我填的自己的信息)
  • 验证联系人,包括联系人的姓名、工作电子邮件、职务(这里我填的公司专门管理 Apple 账号的同事)

填完提交之后邮箱里收到一封邮件

注册邮件

点击查看当前审核状态可以看到审核进度。
注册审核1

注册审核2

在这个阶段我们等了快一周,并没有收到电话,后来点击联系 AppleCare发现这里提供了 AppleCare 的联系电话,需要自己打电话过去。电话验证之后很快就收到已获批准的邮件。
注册获批

创建管理式 Apple ID

这里没有截图。需要使用一个新的没有注册过 Apple ID 的邮箱,密码填写之后不可修改,提交之后邮箱会收到邮件。创建完成之后即可用管理式 Apple ID 登录 Apple 商务管理

自定 App

我们自己开发的 App 需要通过自定 App 来管理,自定 App 默认是没有开启的,需要手动开启,“设置 > 注册信息 > 自定 App > 点击启用”。

自定 App

开启之后点击自定 App,现在是空的,因为我们还没发布自定 App。

新建 App

在 App Store Connect 的价格与销售范围可以调整 App 的分发方式,但是对于已上架 App Store 的 App,并不能选择商务管理非公开分发方式。

已上架 App

必须要新建一个 App 才能选择企业分发。评论中有同学提到,这里还有一个必要操作,在 App Store Connect 中签署付费协议。这里填写的组织 ID 和组织名称可在商务管理中查到。

新建 App

新 App 提审

将原 Xcode 工程修改包名,用新的证书签名打包之后上传 App Store Connect,等待审核。第一个版本很快就审核通过,由于我们设置的是手动发布,收到通过通知之后手动点了发布。这里点击发布之后并不能马上在商务管理的自定 App 中看到 App,因为苹果需要为新 App 做一些准备工作,就像普通 App Store 的 App 新版发布之后也要等1小时左右才能看到。

自定 App 分发

新 App 发布完成后就可以在商务管理的自定 App中看到了。点击新 App,选择许可类型为兑换码,填写数量,点击获取,等一分钟左右刷新页面即可看到自动生成的兑换码 excel 文件,点击下载到本地。

获取兑换码

excel 文件中列出了2000个兑换码和兑换链接,有两种方式使用兑换码兑换 App:

  1. App Store > 兑换礼品卡或代码 > 手动输入一个兑换码 > 兑换
  2. 在手机上点击一个兑换链接,会自动跳转到 App Store 并兑换

一个兑换码只能兑换一次,兑换成功后失效。

App 升级

新版本发布之后并不能像普通 App 一样在 App Store 中看到更新按钮,需要再次通过新的兑换码兑换。兑换之后会覆盖旧版本。如果兑换之后删除了 App,可以在 App Store 的“已购”项目中再次下载。

我们在发布第二个升级版本的过程中,被苹果拒绝了一次,理由是新 App 与我们在 App Store 发布的老 App 内容相同(老 App 还在 App Store 上架,只是没有发布新版本)。我们在解决方案中心做了回复,说明老 App 因为分发方式被拒绝发布新版,因此才新建了一个 App,并说明新 App 仅用于企业内部分发。苹果收到回复后很快就给我们通过了新 App 的新版本审核。

参考:
1.苹果官方商务管理帮助文档
2.Apple 商务管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