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延禧攻略》最可爱!聂远可算翻身了吧

yxgl?《延禧攻略》啊!

打从这个剧开播,拆姐的朋友圈一到周四就遍地哀嚎——一周就更4天,每次就2集!良心不会痛吗!

也是奇了!于正的剧都有翻身的一天哦!

anyway,拆姐今天想说的是他——⤵️⤵️

想想《甄嬛传》里大部分时间在后宫遛弯的陈建斌,《还珠格格》里动不动就瞪眼睛的张铁林,《康熙王朝》里“熙熙跟你说道理”的陈道明,《延禧攻略》里聂远演的这个乾隆黄桑还真是剑走偏锋——毒舌、爱吐槽,还能分辨绿茶婊!

好好的选秀,不直说人家瘦,吐槽风大站着费劲。⤵️⤵️

看见长得胖的,吐槽人家“这一日是要吃五餐吗”。⤵️⤵️

皮肤黑有错吗!至于笑话别人“顶着酱油晒太阳”?⤵️⤵️

宁不也是在一个瓶子上硬塞十七种花色,还在王羲之的书帖上不停盖章吗?

舒贵人为了争取宠爱半夜跑御花园唱歌多努力啊!结果……⤵️⤵️

黄桑罚贵人唱一整晚的歌。⤵️⤵️

好了好了,我们知道你的意思了——

这世上比我皇后老婆漂亮的人还没出生呢!

对嫔妃如此,对宫女,黄桑关起门来打小报告——魏璎珞为了不让黄桑发现纯妃在帮皇后针灸治病,故意泼水撞他拖延时间。结果,黄桑想的是……

老婆你看!这小妞就是来勾引我的!⤵️⤵️

老婆!你宫里藏了狐狸精!

老婆你瞧狐狸精那眼神!那笑容!

我堂堂一国之君都COS扭曲了你信我一次好伐啦!老婆!

嘤嘤……(╥╯^╰╥)……老婆你能不能信我一次啊!

这个乾隆还是个暴脾气——跟身边的太监李玉早就培养出了默契滴伸腿就踢!

哪怕是皇叔的儿子也是撩开腿就是一脚两脚三脚。⤵️⤵️

反正,看不顺眼的一律……

于是,打从跟魏璎珞不打不相识,黄桑内心灭了魏璎珞八百遍但次次都被皇后拦下来。⤵️⤵️

这样的黄桑……

首先当然是演员演的好啊!

【这是历史回顾线】

一套广播体校考进艺校

聂远不是第一次演乾隆——早在2001年,他就在电视剧《天下粮仓》中演过乾隆皇帝。角色设定是乾隆登基第一年,还是少年天子胸怀大志,明君贤臣正气凛然。

(PS:《天下粮仓》这的是良心国剧来着,有空大家可以回刷。)

聂远当时23岁。《天下粮仓》的导演吴子牛称赞他演的乾隆皇帝——

“既有君临天下、四海之内莫非王土、普天之下唯我独尊的气派,又有大智慧、大才华的一面,是表演比较到位的演员之一。”

吴子牛对聂远还挺器重,后来拍《汗血宝马》、《贞观长歌》都拉上了聂远。2015年,聂远因为打人公开道歉,吴子牛还转发了他的微博给聂远求情。⤵️⤵️

倒回去,聂远入行的经历还挺神奇的——祖籍山东出生在贵州。初中毕业后靠一套广播体操考入贵州艺术学校舞蹈专业。

艺校毕业后,聂远去了部队文工团,但刚进部队就后悔了,他想考大学,考戏剧学院。

怎么办呢?聂远没有打申请,偷偷从部队跑了。而且,为了成功开溜,他还想出了一招声东击西。⤵️⤵️

万幸当时入伍的手续没办完,否则真的是闯大祸。⤵️⤵️

1996年,聂远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要说这一年也是内地影视圈相当重要的一年了——中戏96级有章子怡、秦海璐、胡静、曾黎、刘烨、梅婷;北电96级有赵薇、黄晓明、陈坤、张恒、何琳、颜丹晨、郭晓冬、孔维;上戏96级,有聂远、郝蕾、姚千羽。

看上去,上戏96级星光弱了点?

差一点,聂远就拿不到毕业证书了——大学四年,他吃了三个学校处分。一年级的时候违规点蜡烛,二年级拍戏忘记补假导致学分不够。第三次是看世界杯没时间复习最后因为作弊差点被开除……

多亏老师力保,聂远才顺利毕业。

聂远曾总结自己“会来事,聪明”,所以哪怕读艺校的时候各种皮,老师总觉得聂远不可能犯错——一张好人脸下躁动的心吗?⤵️⤵️

聂远的运气还真的不错。大学一毕业,他就被选中去演《上错花轿嫁对郎》,饰演呆萌腹黑的小可爱“齐天磊”。

这部戏当年有多红,不详说了。反正,聂远因此家喻户晓。

2002年,成功推出《还珠格格》的湖南经视投拍电视剧《大唐情史》。这部戏的尺度之大,现在回头看都是“哇哇哇”。最抢镜的是聂远。他演的辩机和尚,首先就是帅啊——还是禁欲系的那挂。

就问你帅不帅。⤵️⤵️

2003年的《倩女幽魂》,半路杀出来的“七夜哥哥”也是魔界道明寺了。⤵️⤵️

比宁采臣还要宁采臣——侧脸杀人了喂!⤵️⤵️

成魔之后也是让人可以一旦粉上绝对不回头的帅啊!⤵️⤵️

也难怪找聂远演寒面银枪俏罗成(《隋唐英雄传》,2004年)。⤵️⤵️

不过呢,聂远很快就磕上了演艺生涯的大坎……

【这是PK绵绵线】

“杨过”真的个烫手山芋

2004年,张纪中筹拍新版电视剧《神雕侠侣》。聂远和黄晓明都在竞争“杨过”这个角色。

你说是黄晓明杨过?还是聂远杨过?

当时,网上还传出聂远为了演杨过疑似“削骨”的消息。⤵️⤵️

要不要这么拼?但真的是竞争激烈的——当时的报道里,黄晓明还生气了,说:“我没想到这次选杨过这么复杂……”⤵️⤵️

当时,聂远很淡定——⤵️⤵️

一个月后,聂远退出杨过竞争了:“这部戏太复杂,已经违背了拍戏的初衷……”⤵️⤵️

一个好角色改变一个演员星途的例子,我们已经看了很多了。比如眼前的《镇魂》男主角朱一龙。

上溯到2006年,受益的那个是黄晓明——这年3月,《神雕侠侣》首播。在央视索福瑞公布的2006年1月至9月电视剧播出率排名中,该剧以45次的播出次数排名榜首。

聂远呢?退出《神雕侠侣》之后,他演了张纪中的另一部金庸戏《雪山飞狐》。但是,这部剧的造型、选角、改编等等真是槽点不小,播出后也是没激起什么水花就过去了。

不过,2006-2007年的电视荧屏,聂远也并非全无印记——《贞观长歌》里,他演的李恪腹黑隐忍真的是全剧最佳、最好看的。

2017年,广电总局规定卫视黄金档只能播出主旋律电视剧。不知是否是受到了影响,还是着急转型,或者说根本不知道自己该走什么路线,聂远卸下古装,开始演年代剧和现代剧——《男人的天堂》、《戴着面具跳舞》、《和爱一起飞》……产量相当高。但这些剧,反正拆姐想不起来有看过。

聂远还很积极地进军大银幕——《关云长》里演韩福、《建党伟业》里演陈其美,都是戏份很少的配角。

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讲真看过电影都没发现聂远人在哪儿……

但聂远的确是在老谋子的电影里演了一个战士——

“我压根没考虑戏份多少就答应了,能和这样的顶级制作团队合作,即便是个 打酱油 的,我也愿意。”

——FROM聂远。

陆川导演的《王的盛宴》,聂远演项庄——梗是够了!毕竟“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一看“项庄”这个角色就是电影高潮戏码的彩头,做配角也值得。但这个片子上映后口碑很差,投资几个亿票房不过7000多万,惨的一塌糊涂,聂远又透明了。

2012年,张纪中拍《西游记》找来聂远演唐僧。CSM40城的收视率资料显示:这部剧,开播时位居同时段第二,收官第五,中间一度第七。直白来说就是没火。再后来,聂远拍了电视剧版《龙门飞甲》,依然没什么水花。

但聂远也不是没接到过好戏——路阳的《绣春刀》还是不错的,聂远在片中演反派赵靖忠。戏份不多,但那份邪气入骨的帅真的是帅到老观众跺脚“聂远好可惜啊”——连虎扑步行街的直男们都没忍住。⤵️⤵️

来看黄晓明。《神雕侠侣》之后,他的事业运像坐了火箭般飞升。先是演了冯小刚的古装电影《夜宴》,然后是高希希的电视剧《新上海滩》、张纪中的《新鹿鼎记》。2009年的电影《风声》让不少观众改变了对黄晓明演技的看法。再后来是陈凯歌的《赵氏孤儿》。

最拉风是2013年的《中国合伙人》,黄晓明一口气拿了金鸡奖、华表奖、长春电影节、大众电影百花奖的4个最佳男主角奖。

此时的聂远在干嘛呢?

2013年年底,聂远主演的电影《啊朋友还钱》上映——豆瓣5.0分,票房250来万。⤵️⤵️

2014年,聂远跟黄圣依一起拍了部叫《钞票飞》的电影。结果……

同样是竞争《神雕侠侣》的演员,差距咋这么大?

聂远是郁闷的——2010年4月,他有篇访问,标题是这样的……⤵️⤵️

报道中,聂远承认自己错过杨过很郁闷,因为他是金庸迷,最喜欢的就是《神雕侠侣》。

⤵️⤵️圈重点——“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我没能演上,当然很郁闷了……”

不过,聂远也说,外界传闻他和黄晓明因为杨过交恶是炒作,他和黄晓明都是华谊的艺人,很有缘分——“我们都明白做演员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只要做好本分就好了”。⤵️⤵️

有意思的是,2011年8月的一篇报道,旧事重提,聂远对媒体采访却是这么说的:“现在想想,丢了好像也很正常,耍手腕我耍不过其他人。”⤵️⤵️

其他人是谁呢?标题直接上了“黄晓明”。⤵️⤵️

这篇报道里,聂远还说:如果是跟黄晓明演同一个电视剧就没什么可能了。⤵️⤵️

就一年不到的时间,前后的说法大不相同。WHY?

这中间有个动态是这样的——2010年年底,黄晓明和华谊约满单飞。聂远呢,比黄晓明早几个月也离开华谊了。

不止黄晓明。2006年,黄晓明、佟大为、印小天、聂远并称为“内地新四大小生”。

佟大为是聂远上戏的哥儿们,上学的时候就一起喝大酒的交情。但就一部《金陵十三钗》,佟大为的戏份就比聂远多了。

事业走下坡路,个人也是出了大问题——2015年3月,为了帮好友邱启明出气,聂远、高峰动手打了与邱启明发声口角的出租车司机。最后,高峰、聂远均因寻衅滋事被判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邱启明因寻衅滋事被判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虽然聂远的态度还算及时——公开道歉+各路明星好友求情(包括导演吴子牛),但他本来事业就在下滑期,吃了官司自然更糊了。

当年迷倒万千美眉,打人事件后就在微博晒晒工作、晒晒女儿和老婆。⤵️⤵️

《神雕侠侣》之后,聂远事业不顺,感情也是引发过不小的风波的。他的初恋是黄奕,之后跟刘芸(现在是郑钧的太太)谈过恋爱。

2006年,刘芸的大爆料震惊了不少吃瓜群众——三角恋听说过,五角恋是什么?(原文地址→_→:http://ent.sina.com.cn/s/m/2006-08-10/10171194613.html )

【整理一下】:

1、聂远和刘芸在拍《汗血宝马》(播出是2004年)的时候开始谈恋爱;

2、恋爱3年,刘芸没名没分,好不容易催到聂远点头要领证;

3、别人告诉刘芸,聂远和阿娇好上了;

4、刘芸发现,不止阿娇,还有胡可和谢娜;

这篇报道里,刘芸还提到了黄晓明在安慰她(PS:《鹿鼎记》是2006年7月开拍的,《神雕侠侣》早播了)。⤵️⤵️

2006年,内地的社交媒体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所以,这场手撕前男友的爆料并没有掀起太强烈的“崛地八千尺”。

2009年,刘芸公开与郑钧的恋情。2010年5月,两人结婚。

聂远呢,阿娇、谢娜、胡可都没有下一步。2008年,他娶了女演员阳光(本名王惠),佟丽娅的同学。

就是《水月洞天》里御剑山庄的庄主夫人赵云。⤵️⤵️

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懂浪漫,聂远还是给老婆准备了求婚惊喜——把钻戒藏在蛋挞里。⤵️⤵️

说起阳光,各种感谢。⤵️⤵️

做不了古装男神,做居家撒糖小能手也不错啊!没想到,2012年聂远通过经纪人宣布已经办理离婚手续。

2014年8月17日,聂远办了第二次婚礼。太太叫秦子越,也是演员。结婚当天还是两人宝贝女儿的百日宴。

秦子越是谁呢?张纪中版《西游记》,聂远演唐僧,秦子樾演玉面狐狸。

同一部《西游记》,阳光演的是嫦娥。

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太古早了。反正,聂远离婚、净身出户、恋爱、生女、二婚。

如果时光倒流,当初演杨过的是聂远,还会有后面这些乱七八糟的“五角恋”吗?

李静曾感慨聂远你怎么到哪儿都有这样的险境呢?

聂远是这么回答的。⤵️⤵️

《延禧攻略》显然就是聂远这十几年来取到的第一本“真经”了。

古装HOLD得住,演技撑得起——瞧这眼珠子咕噜一转,你能在黄桑的眼神里读出各种“本宝宝一定翻出你的狐狸精本色给我皇后老婆看”滴小心思。

第30集预告真的不要太甜太套路哦——冒着大雨四处找魏璎珞,骂完故意丢伞走人,走了又想起魏璎珞受伤,再冒着大雨回来找人。

黄桑!你累不累啊!⤵️⤵️

这个雪地英雄救美什么的,真的是套路啊套路。⤵️⤵️

还有这些个甜腻日常——

摸脸!⤵️⤵️

搂腰!⤵️⤵️

这剧照也是高甜了天呐黄桑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皇后吗?⤵️⤵️

希望以后能真的接些好戏吧!

遇上一个圈粉的角色,真的不容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