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是生命的本质——咖啡冥想94

感赞安拉创造了宇宙万物。

感恩每一位引导我,教授智慧的老师。

感恩生命经由父母流淌向我,又传递给孩子。


我们先来拔拔草

四个力量

事件:我看到一个,爱抱怨,爱指责,吝啬,小气的妈妈。这个妈妈是从哪里来的呢?是她本身就是这样子的吗?那妈妈的本质就是爱抱怨,爱指责,吝啬小气吗?在所有的人的眼里,妈妈都是怨妇的样子的妈妈吗?并不是这样子的。在有些人的眼里,妈妈真的是一个很贤惠,很能干,然后很坚强,很勇敢的妈妈。在有些人的眼里,妈妈是一个很强势,然后又很有主见,有能力的人。那有时妈妈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慈悲的,有支持性的,又非常善良的妈妈,但有时候又会觉得妈妈变成了一个吝啬小气爱指责的妈妈,所以没有一个本身是什么的妈妈,在这个当下的妈妈是什么样的,是源于我曾经种下的种子。我种过很多很多吝啬,小气的种子,在我成年之后,在学习金刚智慧之前,我总觉得我得到的太少,我面对外界的一切,面对他人时,越来越会在一种吝啬小气的状态里,不愿意把我所拥有的任何的东西分享给他人。我也曾是一个妥妥的怨妇。我曾经不断的做一些事,而且是没有看到自己的状态下,没有觉知的状态下,只是为了去求得他人(老公)的认可。当他没有认可我的时候,当我觉得我是有牺牲的时候,我就又会反过来去指责他,去怨恨他。我做过很多很多讨好,指责,怨恨的事。种过太多同类的种子。所以一切都是源于我的,当我的这颗种子开始成熟的时候,它开花的时候,从我的心识里投射出一些光做的图片,带着感受,观点,评判覆盖在妈妈的身上,让我看到一个爱抱怨,爱指责和吝啬的妈妈。

明智忏悔:

我为自己曾经种下的,抱怨指责求认可,吝啬小气的种子,为因为自己的身口意的行为而伤害的一切众生,包括自己,我深深的忏悔,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合理承诺:

今天晚上,当我觉察到自己的吝啬。吝啬自己的微笑,吝啬自己的一个小动作,吝啬自己的肯定和赞扬,吝啬自己能够去安抚他人能力,我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任何事的时候,是不是在求认可,如果是在求认可,那我在那个当下,我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我可以选择去做,继续为了这些好种子去做,而不是为了他人的认可。或者我可以选择不做,去看见自己,允许自己。我也要觉察,看我自己是不是在语言上,抱怨他人,指责他人,尤其是在抱怨老公,指责老公,抱怨妈妈指责妈妈,抱怨妹妹,指责妹妹。如果我有这样抱怨和指责的行为,我觉察到就立刻做转念。

正面对治:

今天我将对三个陌生人微笑。

我将捡起地上的垃圾。

我将去肯欣赏和肯定,妈妈身上的三个优点,欣赏和肯定老公身上的三个优点,欣赏和肯定,妹妹身上的三个优点。


咖啡冥想】(给种子浇水施肥喽)

【满愿的种子】

今天继续做整点捐助练习,为了拿到腾讯的配捐。看到菲菲如此的努力和用心,如此的精进,看到她纯净的动机,我被深深感动。今天是需要做到连续五次整点,才可以拿到配捐的资格的,我是带着要按照菲菲要求的就去做,晚上在家,快到那个点,就借用老公的手机,打开百度时间,在自己的手机,打开捐助链接,输入金额和密码的前五个数字。当时有一次是,老公手机锁屏了,手忙脚乱的输了密码,赶快打开的。所以如果用手机的话,需要非常专注的看着时间,一边点一下手机,避免锁屏,或者捐助之前,设置一下锁屏时间。诀窍就是,看着时间到58,在它变为59的同时去点密码的最后一个数字,就是00了。当时的感觉就是种子迫使,我可以做到,哪怕过程中出现一点小瑕疵,也是可以做到的。那个当下就是一种能量的流动。深深感恩菲菲提供这样的机会给我,我那么那么愿意,去成为她们的一员,支持她们,满足她们的心愿,满足被捐助者的心愿。

【计划中的财富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跟孩子一起去给七个乞丐七元。本来应该是每个月的第一周的周一,但是昨天我忘记了,还好今天记起来了。出去之前孩子跟其他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儿,但是我还是想带着他,我就问他:“宝宝,妈妈今天要去找七的乞丐,给出去七元,你要不要去”?他就说要去,我说,那好,就带着你,那七个乞丐要给出去七元哈,每个人几元呢?他回答说,每人一元。哇没想到他会回答正确,好棒啊。我们一起从我奶奶家出来,去做计划中的给七个乞丐给出去的动作。一开始我们是从奶奶家的门口,一直往上走,往上走的过程当中,碰到了三个乞丐,我给孩子给钱,他念着zekir,把钱给到乞丐的手中。再继续走,又看到了两个奶奶。我就继续给孩子钱,孩子又给他们一人一元的给了出去。当时我们判断,那条路再走也不会有乞丐了,那再剩两元。我们就一起先去办理我的医保卡的事情,到了银行一切办理好之后,我们继续一直找啊找啊,然后又碰到了一个乞丐,我们给了一元。然后我就问孩子,还剩几元呀?一路上我们一边找乞丐,一边做算术题。哈哈,不仅给出去钱了,还和孩子一起做了十以内的加法。我们一直走啊走啊找啊找啊,就是没有找到,一个乞丐都没有找到,走了很长的路,然后又快回到我爸爸家的时候,孩子爸爸给我们打了电话。他说你们在哪呢?我告诉他,我们在哪里,他就来接我们。我先让他把孩子接回家。然后我就自己继续去找乞丐,走啊走啊,终于在桥上碰到了那个我们经常给钱的那个奶奶,那就把钱给到了她。我内心其实是有点犹豫的,我在想,我要不要把这个钱给她呢?嗯,因为她其实是不需要钱的,她不是因为贫穷才来要钱的,感觉她不是悲田,但她又是乞丐,后来我还是给她了,给了之后,我竟然长叹了一口气,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今天的任务完成啦,我真的很开心。在路上我一摸口袋。哇,原来还有五元零钱,我就在想,五元给出去太多了,我还是放在衣服包包里吧。我就拿出手机用讯飞语音,边做咖啡冥想,边走。我一直回想我给出去钱的那个动作,忽然间我又看到一位乞丐,这位乞丐,在我的眼里比刚才那位乞丐奶奶更需要钱的,然后我就想起我口袋里还有五块钱。我在想我现在从来没有做过把自己口袋里的钱都给光的那种事情?我记得我小时候是经常这样做的。我看到那种可怜的乞丐,就会把口袋里的钱都给他们。那现在,我要再这样做一次,把我口袋里的钱,都给了,然后我就把我口袋里的钱掏出来,给了那位乞丐爷爷,他很开心,看着我的眼睛,我也看着他,他在对我表达感谢,我也在对他微笑表达感恩。随喜赞叹自己,想起这些我越来越爱自己了,我那么那么的爱自己,我是如此的精进的服务他人,我只想说,谢谢你,喇梅,我爱你喇梅。谢谢每一个给我播种机会的天使。

【爱与陪伴的种子】

今天去看望奶奶,跟奶奶聊天,说什么时候跟奶奶住几天。说了一会话,奶奶说拉肚子,我让奶奶把内裤换下来,我给她洗掉,我帮奶奶洗了尿布和内裤,然后晾到了阳台上。

【在恩田的种子】

按照计划,继续给爸爸和公公发红包。打开爸爸和公公的微信,点击十字符号,点击红包,输入金额,留言。点击塞钱进红包,输入密码,发送成功。愿爸爸和公公因为我小小的动作,因为我的祝福语而感到喜悦。

可能因为这几天带领孩子和妈妈做感恩,在孩子心田里种下了美丽的种子。今天早晨,当我们以沉闷的状态吃早餐时,孩子就带着喜悦的情绪,提议我们一起做感恩,然后我们就一起做了感恩,我感恩了妈妈,并亲吻了妈妈,表达了对妈妈的爱。谢谢你,我亲爱的,小天使。

【在敬田播种的种子】

打开智库,打开二维码,长按二维码,输入金额,点击转账,输入密码,转账成功。愿更多的人因为智慧受益。感恩智库提供的平台,让更多人可以亲近智慧,学习智慧,用智慧创造自己圆满的人生。

【在悲田播种的种子】

打开日行一善和放生群。点击十字符号,点击红包,输入金额,个数和留言,点击塞钱进红包,输入密码,发送红包成功。感恩发起人和这个平台,让我可以有机会种下财富种子。随喜赞叹他们无数无量的财富的种子。

打开腾讯公益,给白血病的孩子做了捐助,愿这份爱和支持能够传递给孩子。感恩这每一次播种的机会。深深感恩。愿孩子早日康复。

【耕耘爱的种子群】

为群里的小伙伴分享智慧,每天就精进的分享种子智慧。用心的耕耘和维护充满爱的小群

分享咖啡冥想第162天(目标365天)自利利他。祝愿阅读我的咖啡冥想的小伙伴培养自己的冥想习惯和随喜的习惯~ 也种下为所在群贡献力量分享的种子~ 回向给所有的群,都有良好的学习氛围~

~怀着喜悦的心情做回向:1.邀请心师来到我的对面,感受到老师的膝盖触碰到我的膝盖,2.将我种下所有的好种子聚集在心中汇聚成水滴,靠近我们的心轮的位置,3.这个不可摧毁的水滴变成了涟漪,这股水晶般的能量投射到心师的心……

愿一切的财富种子回向到我的财富目标。回向给我的财富业力伙伴王磊,晶晶,小祁。回向给每一位众生,愿每个人获得氧气般的金钱,生活在丰盛富足中。愿我实现我的财富目标,成为榜样,帮助和协助更多人实现他们的财富目标。

愿我感恩的好种子回向给我的老公,愿他能够拥有更多生活的热情,愿他可以更好的与他人建立美好的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