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爬行者小江》书摘

《我是爬行者小江》江一燕,湖南文艺出版社,2016年5月

陈道明《序》: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必然的成功模式,所以没有必要去模仿迎合,去谨小慎微。

韶光易逝,刹那芳华,皮相给你的充其量是数年的光鲜,但除此之外,你更需要的是你在一生中都能源源不断给你带来优雅和安宁的力量。

《愤青》:不懂爱的人唱着爱情,不真诚的人表演真诚。

《小女孩。老男孩。》:爱情有时需要彼此拧巴,这样才可以让对方更刻骨地记住自己。

《简单看世界》:我喜欢小嘎牙村某某家大门上那句箴言:凭劳动致富理直气壮。

《快乐是酒,慢乐是茶》:快乐是快意,稍纵即逝;慢乐是享受,持久弥新。

有时,要学会放弃。简单到只被一首老歌、一个背影、一首小诗、一句问候而打动。这样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因为平淡中,心是滚烫的。

我不在意慢得失去速度,却害怕在飞行中迷失自主。

《邻居Becky》:所有历经的喜与悲,终化为今日的懂得。

《白 芝麻》:若相爱的两个人真的可以相守,那最初的轰轰烈烈又是否可以延续?而事实上,再好的东西,例如爱情,一旦拥有也就意味着失去。

《寻找“罗马假日”》:其实,我们都心羡闲云野鹤的生活,却始终奔波在云诡波谲的城市。

学习总是快乐的,会让某种喧嚣变得踏实。

《杀青感言》:所谓的坚持,不过是个人力量,然,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

《Who am I?》:爱情总会消失,唯有记忆,可以久远。

《青春:无目的地美好生活》:有多美的音乐,就有多美的想象。有多绚烂的美好,就有多沉重的哀伤。

我最大的优点和最大的缺点都是太过敏感。容易被打动,也就容易迷失。那就无目的地美好生活吧。

《Life and dream》:有过忐忑,但兴奋最终镇压了惶恐。人这一生中至少该有两次冲动,一次是为了一段奋不顾身的爱情,另一次是为了一段想走就走的旅行。

今日的我,只要心有信念,便会勇往直前。

《生娃记》:工作以后经济是独立了,时间却不是自己的了。

只是你发现,迈了一小步再迈一步还想再迈一大步。不,你永远也停不下来。站得越高,越是危机四伏,欲望像荆棘一样缠绕你的身体,将你困在中央,进退两难。

拥有一份轻松地喜悦何其难,而老天终会将得失分配得如此公平。

《2011年1月8日》:你哪里孤单。自然万物都与你心心相息。

《I love you, Kiki!》:青春是自己的,自由是自己的,快乐就像小时候,纯净得毫无负担。

久违了,两条麻花辫子梳起来,碎花裙子飘起来,走路一蹦三跳,嘴角有少女般的微笑。

异乡的流浪漂泊一定会让人有孤独和心动的瞬间。

《出发Germany》:你停下来看一座城市,这座城市才有可能停在你心里。

让我用一段冒险的旅程去辨析自己。

《柏林的天空》:人生,问心无愧便坦坦荡荡。起起落落,浮浮沉沉。顺其自然便无得失可言。

心,柔软却不软弱。直面却不妥协。

《非行日记(序)》:人的一生也许有很多旅行,可又有几次真的会感动落泪。

那些质朴的歌声和笑容印在生命的胶片里,要用一生去冲洗。

到今天我依然觉得自己醒在一幅壁画中。

裸露的不是身体而是心灵,像个天马行空的流浪汉。远离中规中矩,冠冕堂皇,似是而非。

《三毛流浪记》:有的人在沸腾中辨析自己,有的人在宁静时才能认知。

有一些够用的钱,有三五知己,有一个爱你的人,和一份你爱的工作。能真实而自由地活着。

舍不得关窗是因为暮色太美,舍不得入眠是因为你在脑海。

《爸爸的“女儿红”》:我知道你并没有为我埋女儿红,那是因为,我就是你心中最香醇的那坛女儿红。看着我长大,你便一直骄傲着,醉着……

《9月11日以后,我们都要幸福》:原来快乐不是你身边有多少人陪伴或拥护,而是可以适应任何一种孤独。

《Lolita》:想象是甜蜜的奶油蛋糕。想念却是贪婪的折磨。

《长大》:小时候外婆家的平房小院,像极了动画片里蓝精灵的石头小屋。

如孩子对未来充满好奇,如青年满心斗志,如成年人般化解风雨,如智者内心安宁。

我们长大了,才懂得要珍惜的不止此刻,是生命中历经的每一刻。

《当时的月亮》:寂寞一滴一滴落下来,洒在被晾干的泥土上,瞬间裂开成斑驳的忧郁。

原来,所有的不安都是因为太想你。

《慢下来》:幸福是该吃饭的时候好好吃饭,该睡觉的时候好好睡觉,玩的时候专心玩,工作的时候享受工作。

城市里的我们固然比他们富有,可以花钱去排毒、做瑜伽、去按摩、吃养生大餐,但心灵的污浊呢?并非有钱就可以治愈的吧?没钱的人不一定精神贫穷,有了钱,也可能是最穷的人。

《小江的话》:都说每过七年是生命的交叉点。

现在的你,与自己和解,对世界有辨析。

时间真是生命的上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世间凡凡种种皆会变换,只有天地山石亘古不变 永历元年,丁亥年九月初五日,天气微凉。 武夷曲石道两侧的山...
    楼上飘香阅读 646评论 0 2
  • 或许哪一天,我又开始被规约,但向自由游离的本性它不能适合既定的轨道,又因背负责任不能死去,等待我的依然只有漫长的孤...
    柳陶然阅读 139评论 0 0
  • 流年淡淡,岁月婉转,任浮世繁华东逝水。 昨日欢乐,今日惆怅,愿不负光阴度韶华。 就这样坐在书房里,看着阳光透过窗楞...
    高保卫阅读 1,03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