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一人白首 择一城终老》

   遇一人白首, 择一城终老。挽一帘幽梦,许一世倾城。写一字决别,言一梦长眠。我倾尽一生,囚你无期。

                                                     ---题记

    【初相识】

     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奇妙,不得不去相信。就如爱情一般,你永远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到来。

     我们相识在高中,爱情却发生在大学,这是一段很唯美的爱情故事。我所处的高中是封闭式管理,平时是不可以出去的,所以吃住都在学校。那天,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似乎比平日多了几份美好,故事就是从这开始。

  早读一结束我就和晓晨去了学校的食堂买饭,由于没有零钱给了食堂阿姨一张整钱,阿姨给我找了很多一块,我立马被一张钱吸引。那张钱上写着一首诗,内容我已记不清了,还有一个QQ号。吃完早点立马回到座位研究那张钱,看上面的字迹秀丽以为是哪个小学妹写的,可是出于好奇我还是选择加上那个QQ,加了好几次他也没同意,最后我写的验证消息是我就是那个拿到你钱的人他才同意了。他叫李聪,当时真的没想到他就是我们隔壁班的,还是男生,更不会想到我们之间会发生后来的事。

    由于快要高考了也没时间玩手机,再加上我本人比较内向所以加上他基本没聊过。至于是什么时候开始和他聊天已记不大清楚了,只记得在校期间有一次他来我们班借粉笔,那是我第一次看清他的样子。不是很帅但是很耐看。很快就高考完了,我想对于他只是个陌生人吧!或许哪天他就消失在我的生命里,老天好像很会开玩笑。当时因为一些学校的事,他说要帮我,我们就相约第二天在学校门口见。他说他早上要做饭可能去的比较晚,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真是个好男人。第二天我去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没见到。后来又因为什么事相约最后还是没见到,可能若即若离更给对方一种神秘感吧。

 【第一次见面】

     很快就大学了。我去了另一个城市,他在本市。我们偶尔会在QQ上聊,很少打电话,就这样关系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变化。有一次看到他在空间发的高中学校的照片,有点想念,他就说那你回来我带你去看看,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周五找导员请了假就回去了,打算周六和他去母校,可是天不遂人愿的下起了雨。爸爸说别去了下那么大的雨,可是......当时我心里很纠结,允诺别人的事怎么可以做不到,还是决定去了,即使后来回到家鞋子全湿了。

   下公交的那一刻就看到了他,等了好久终于见到了反而不知该说什么。就和他一起往学校走,东扯一句西扯一句的聊着。可是雨太大了,没办法我们只好找个亭子避雨,过了一会雨小了和他商量了下决定出去吃火锅。吃火锅的钱是他付的,第一次花男生的钱,我竟然也没有拒绝。吃完饭他说他要去A市(就是我上大学的城市)找同学,然后我们就去坐公交,车上无聊他就用五块钱折了一个戒指,没想到他送给了我。虽然那个戒指后来被同学抢走了。PS:当时我真的想跟她拼命把戒指抢回来。

    【再见面】

    自那之后我们的关系应该能进一步。平时聊天也很开心,总是开玩笑。可谁又知道玩笑开多了会当真的。他告诉我他喜欢上一个女孩但他不敢表白,怕以后朋友都做不了,我鼓励他没事啊,喜欢就是要说出来还告诉他我喜欢另一个男生的事,殊不知那个女生就是我。很快又到了端午节他说他要来看我,刚好和儿童节碰上了,我说“好啊,那你来得时候给我带点零食”以为他就随口答应了没想到他来真的带了好多零食。他在这玩了一天第二天回去,我给他找了房子就回宿舍了。那晚不知哪来的勇气给喜欢的男生告白,可是他还是无情的拒绝我了,我很伤心。第二天见到他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因为心情不好对他说话也若有若无,后来给他留言道歉,他说他不怪我。

    一转眼又到了暑假,我们学校放假早,所以就去他学校找他。记得当时说要一起去华山,可那个暑假都没去,似乎我们都忘了。暑假过后就大二了,继续和他保持着这样的关系,当时我已经把他当蓝颜看。

    【爱情渐渐靠近】

    大二的那个寒假似乎有点不一样。他来我家做客,仅此朋友身份而已。开学不久经过舍友的介绍我交了男朋友,可能老天喜欢捉弄我,他竟然和李聪一个学校但不是一个校区。这个男生叫樊鹏,比我小一届,莫名其妙就跟他在一起了,我第一时间告诉了李聪,他就回了我两个字“哦哦”。看着手机屏幕忍不住想落泪。

   和樊鹏在一起没多久就分了,他提出的,我也不想跟他这样下去。说实话,跟他在一起一个礼拜我就厌烦了,有好几次分手的想法出现但又不知怎么说,幸亏他提出来。虽然与他没多大感情,但是还是有点接受不了,即使一个东西用久了也会有感情更何况人?我又第一时间告诉了李聪这个消息,决定和他去华山,完成我们曾没有兑现的承诺。我们直接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但又好像发生了好多。谁也没说过喜欢或爱,都把这份爱深深藏在心底,如果可以那就隐藏一辈子吧!

【爱情睡醒了】

     几周后我们出发了,去华山我就带了一件棉袄和一袋面包几瓶水。根本没想到需要带什么,他带了好大一个包里面装了各种水果,我想他一路背上去很重吧!刚开始路还能好点,可慢慢越来越陡,他就拉着我的手一点点前进,一路停停歇歇。好不容易到达顶峰,可早已人满为患他拉着我挤到了前面,当时我的心思根本不在日出而是他。回来的路上他有好几次想告诉我他喜欢我都未曾开口,最后等我回到学校才收到他的表白短信,我答应了。我想那一刻我是最清醒的,这一次我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

    之后他送了我11多玫瑰,代表爱你一生。虽然几天就凋谢了,但它永远在我的心里。期间他还送了我好多礼物,每样都很用心。大二就在热恋中度过,暑假我留在A市打工,他在学校培训准备参加比赛。我们好像总是聚少离多,但我们心里都有对方,都将对方视作生命。开学前不久我去了他家,第一次难免有些紧张,怕自己哪做的不好,怕他父母不喜欢我,结果恰恰相反。

    大三的生活很悠闲,但是他很忙,忙着比赛。我又怎忍心打扰?我们约定等他比赛完去旅游,所以从那一刻我就在期盼着。不久第一次招聘会开始了,我们又忙着应聘,面试……。幸运如我,我被一家公司录取了。这时他也比赛完了,我们踏上了去平遥的火车。

【爱情升华】

    我们爬了平遥古城,去了王家大院,感受了当时的氛围。那天,风很大,走在外面很冷,。他一直牵着我的手,用大衣裹着我,似乎要将我融化掉。走了一天很累,回到住的地方他立马给我捏脚,感觉很幸福。旅途不是因为风景有多美而是因为你跟谁欣赏。

    11.22我的生日,也是你离开我去工作的日子,思念便从这一刻开始。早上我们一起吃了长寿面,下午我们一起做饭,晚上又和我的家人分蛋糕。没走之前就在想送你我会不会哭,事实如此,舍不得你走。这些天我们一起做饭洗碗,突然你要走了,好不习惯。每天都很想你,梦里全是你。想一个人的时候脑子里是清晰的,但是思念一个人时脑子已完全被挖空,但你的样子依然清晰出现在我脑海里。

  你走后的每一天我都在盼着你回来,总是忍不住幻想去车站接你的场面,那一刻我想我就是最幸福的。都说异地恋不长久,可是我却不以为然。那是因为他们并没有想象中的爱对方或者说爱自己胜过爱对方,而我爱你浸入到骨子里。我相信你也是,对吗?

    余生很长,我们慢慢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