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生病的经历

小学生作文系列之一次生病的经历

记得是在某月某日的一个周五,早上睡醒以后,突然觉得腹部很痛,在QQ讨论组里,告诉同事们今天请个假不上班了,然后在屋里等待疼痛的缓解,足足等了两个小时,只是稍作平缓。

当时躺在床上就在想,我要不要去医院看病呢?如果去看的话肯定要等很久,而且也不一定能挂上号,如果躺着过一会就好了,去看病会很折腾。其实我是个很懒的人了。

于是在讨论组里跟同事聊天,问问他们的预判,我觉得可能是胃病,看看他们觉得这是什么病,其中一个同事觉得可能是阑尾炎。我就觉得艾玛,这应该挺严重的吧,还是去看看吧。可是医院太慢了,拿出手机百度地图,查查附近应该有3个诊所,测了下距离,恩,就去最近的那个一百多米的好了。

一个人撑着病痛的身体,起床,然后步行到诊所,先说说诊所的布局结构。诊所有好多个屋子组成,首先进去的是开药和缴费的地方,再进去一个屋子是挂吊瓶的地方,有点类似网吧的座椅,每个座椅的侧下方有一个很小的空心柱子,用来插挂吊瓶的杆用的。这个屋子前方右边的门是医生问诊的地方,屋子不大,正前方是医生的桌子和坐在椅子上的医生,左侧墙角是一个可以躺下的床,用来让病人躺下检查病情的。右侧墙角是一个尿检的装置。挂吊瓶的屋子左侧的门是一个走廊,走廊右边有几个挂吊瓶的座位,左侧是一个护士配药的屋子,然后前方左转有一个楼梯是通往二楼的,二楼有个B超检测的房间和洗手间。

Paste_Image.png

先是排队等候问诊,到我的时候我就告诉医生我腹部右侧疼,然后医生问我是哪种疼痛,给了两个选项,我也搞不清,是哪种,然后没办法,就让我去做下B超和尿检,然后交了下费用,大概五十多元。交完钱后医生带我去做B超,用一种胶装的东西涂抹在我疼痛部位的附近(正反两面),然后拿着一个球状的仪器在我身上刚才些涂着胶状物品的地方游走,然后在一个屏幕跟前观察,身体内部的状况,觉得应该不是什么积水后,然后给我发了一个小盒,去接尿,做尿检。去WC拿着小盒接点尿送过去让检查。等待结果的时间是漫长的,等结果出来后,医生给下的诊断是有点尿结石好像,本以为是胃病,最后应该算是泌尿科疾病吧,算是点点意外。然后拿着医生给开的单子去交钱,到前台算下来记得是要300多吧。开了两盒药,然后三顿针(连着3天每天一顿,一顿包含两个屁股针和一个手背上的3瓶吊瓶)。然后拿着药去找护士让护士帮忙打针。

先是屁股上挨了两针,真是闹心,只觉得很是蓝瘦。然后找个座位去等着护士给挂吊瓶。手背上挨针的那一下,依旧是蓝瘦。静静的等待吊瓶里药水的落下。那个过程还是挺揪心的。看着同样挂吊瓶的人,人家有人陪,自己孤零零一个人,上厕所了,得自己吧吊瓶拿起,然后上到二楼,推开厕所门,再把吊瓶放到衣服钩子上,然后再方便,完事后再拿起衣服钩子上的吊瓶下楼。因为打的针有种增加尿意的感觉,虽然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去厕所的次数却特别频繁,好多次都是开门的时候,发现血液顺着输液管回流出来一些,看着自己的血回流出来,觉得好心疼。想起小时候打点滴的时候有家人陪着,就觉得现在好不容易。等终于打完了以后,就去吃了碗好吃的馄饨。

这还仅仅是第一天的过程,本来以为挂吊瓶应该效果好,见效快,可是等到第二天早上起来依旧感觉疼的时候,心里只是觉得特别委屈特别难过。我开始怀疑,医生给我开的诊断“正确吗?靠谱吗?”。内心甚至有点失望,花了将近四百元,如果病还没看好,而且挨了那么多针眼,情绪真是糟糕透了,但是没办法,三顿的针,试试看吧。反正钱已经花过了。到了快中午的时候,我依旧去打第二顿。当我走进吊瓶区的时候,告诉护士我来挂吊瓶,护士念出了我的名字,我真的觉得好惊讶,因为在我印象中,一天要处理那么多病患的护士,竟然会记住我的名字,依旧是两个小时的煎熬,打完了这一天的针。

当第二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好怕,第三天起来会是依旧的疼痛,可是那又如何呢?一样要挂完最后一顿针。怀着满满的忧伤,我睡下了。等第三天起来的时候,再没有遇到疼痛感,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幸运,或许我是病好了呢,到了快中午的时候,我依旧去挂最后一顿。以为故事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可是最后还是遇到了一个小插曲。我挂吊瓶的过程中走来一对情侣,坐在我的侧方,当我的吊瓶剩最后一点点就要空了的时候,我着急的喊护士,来帮我拔针头,可是喊了半天没得到反映。那对情侣中的男生就说让我喊医生,可能护士不在,于是我喊了医生,帮我拔出了针头。

回过头来,觉得真是生病了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才知道自己是有多么的孤独,多么希望有个人会来看望自己。可是,独来独往的我早已习惯这种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性的不与他人深交,将自己放在一个孤立的环境中,去努力的成长,试图让自己更加优秀。或许从小是这样吧,缺乏对他人的信任感和没有那种想要的安全感。有时候觉得一个人,不用牵扯那么多的事,活的自在,有时候,也会觉得一个人很孤独。可是不管怎么说,既然选择了,就努力的折腾吧。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在雨中努力的奔跑。

我讨厌诊所里那种孤独的感觉,讨厌那种病痛的感觉。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前路在何方,但是我决定向自己立起一个flag。每天晚上坚持慢跑。如果能养成习惯,就推广到早起,坚持锻炼。累点不可怕,但是诊所里那种孤独却好可怕,愿我身体健康,不再得病吧,为我这孤独路上的一点小小心愿和期望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