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慕远(30)

叁拾(同学会)

自从那天孙齐来过电话后,他再也没有打来。

而冉盈盈,确实如我所说那般,三分钟热度,自那以后不再提起。事实证明,我还是很了解我这个老同学的。

我的生活,剩下的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Jack已经光荣地完成了他的使命,不再带我。我的工作也由于我的“敬业”,越来越上手。

五一前那周周一,冉盈盈忽然发微信给我说大学要组织同学会,时间定在五一那天,问我去不去。

“哪有这个时间开同学会的呀?你们之前都是五一开的吗?”对于这个时间,我很是不解。

“不是啊,我们就组织过一次同学会,就你去法国那年,基本上老师和同学都去了,这回估计是因为大家好些年没聚了。”

“是吗?那确实要聚。”我漫不经心地说道。

“哎,你说会不会是为了欢庆你回到祖国母亲地怀抱啊?”

“怎么可能?没几个人知道我回来了,况且我那会跟班里关系好的人就那么几个,谁会记得!”

“也是啊,除了我,谁还会想着你!”冉盈盈嘚瑟地说道。

“是啊是啊,所以你去吗?你去我才去哦!”

“我当然去了!有这种吃吃喝喝的场合怎么能少了我冉盈盈!”

“也对啊,你是谁啊,全班谁都有不去的可能,就你没有!不过,你这会得悠着点,注意胎教!”

“我知道!”她忽然发过来一段语音,预料之中的吼叫,“不过你也够绝情的,回国这么久了,有没有去看过洁啊?有没有想趁着这个机会去看看她啊?”

“是是是,您教育的是,我必须去!”

我跟冉盈盈提前买好了机票,我还特意去城隍庙买了上海特色的小吃,打算带去北京给成洁。

只是,周四那晚的一个电话打破了我所有计划。

Ferdinand打电话来临时通知我五一法国出差,他需要回本部述职,机票已经买好了,明天一早就出发。

述职就述职,去了法国还有我什么事啊!而且五一是国际假期,去了总部也不上班。

事实证明,法定假日只是被用作赶路和倒时差用的。

我都不敢告诉冉盈盈我去不了了,按照她的脾气,指不定怎么说我呢。到了法国下了飞机,我握着手机看着手机上时间的数字一点一点变得越来越大,最后实在躲不了发了条微信给她,想象中的勃然大怒。

“你还有没有人性,让我一个孕妇自己去!”一阵狂吼之后,冉盈盈开启了苦肉计。

“我知道我知道,我这不也是没办法,临时通知!要不你让你们家陈帅哥陪你去,反正五一放假,他也有有空。”

“用你说!顾一念我告诉你,我要是再理你我就是猪!”

无奈地看着手机,盈盈啊,我知道这回放你鸽子是我不对,可是盈盈,我一个什么都要靠自己的人,我的时间不属于我自己,你能理解我吗?

法国之行并没有我想象中的清闲,

Ferdinand述职,来的匆忙,临行前我只是一股脑将上班那段时间Ferdinand负责的几个大项目的资料带上了,并不全。

短短三天,我除了出去吃饭,一步不离酒店房间。好在平常工作有备份的习惯,云端上所有的资料都在,不然估计不仅可能我饭碗泡汤,Ferdinand估计也会有麻烦。碰上喜欢搞突袭的高层,以后的日子估计也不好过了。

冉盈盈彻底已经不理我了,好说歹说在成洁那要到了冉盈盈回上海的行程,早早等在机场准备接她和陈升。

等了许久,远远看到了她和陈升,和他们旁边意料之外的一个人,沈慕远。

“等久了吧?就知道你会来接我的,走吧,起架!”嚣张的语气,张扬的笑容,仿佛前两天的不快不存在。

“是谁说再理我就是猪?”我对她的行为表示鄙夷。

“我说的呀,怎么了?”意料之外的耍贱。

“你别理她,她还不是小孩子脾气,趁机可以谈条件,你等着她怎么敲诈你吧。”陈升无奈地看了一眼冉盈盈,笑着对我说。

“那,他怎么跟你们在一起?”我指指旁边的沈慕远,他正弯腰给小孩子整衣服,是上次那个小孩,睁着大眼看着我们。

是上次在公司的那个小孩,他也在,刚才远远地都没留意。

“沈老师跟我们一起开同学会回来的,就你一个人没去,我们一致同意,下次同学会,你请客!是吧沈老师?”

……

他居然也去了!

“小叔叔,我饿了,我想回家吃饭。”小孩到底是小孩,受不了累,此时才十点左右,估计是一早赶飞机早饭都没吃。

“哎呀咱们小航饿了呀,我们马上回家。”母爱爆发的冉盈盈一手牵起那孩子的手,一手温柔地抚摸他的头。

真是难得!

“司机,带路!”沉重的一击在我肩膀,然后头也不回地牵着孩子往前走了,身后跟着焦急的陈升。

“到底谁带路?”我摸着那一边被打的生疼的肩,只觉好笑,盈盈啊盈盈,你可真是个宝!

“你怎么,不去参加同学会?”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空气中还带点,小心翼翼的感觉。

忽然觉得很想哭,曾经亲密无间,如今怎么成了这副模样,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是可以永远不变,保持美好的呢?

“我临时出差,本来是打算去的,机票都订好了。”

“大家都去了,好像就你没去,嚷着下回要你请客呢!”

“那我只能去我们学校食堂包个场了!”

“哈哈哈!”许是没想到我会开玩笑,隔了许久,他才放声大笑。

我们走到机场大门的时候冉盈盈正跟那小孩一人一口吃着薯片,陈升也不管,看着他们吃。

“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我调侃她,“不会是提前体验当妈妈吧!”

“放心,再熟也不会跟你抢老公!”她看我一眼,随后又意味声长看了一眼我身旁的沈慕远。

“你胡说什么!”

“不胡说不胡说,快带路,我也要回家!”

我先送冉盈盈和陈升回了家,然后才送沈慕远和孩子。

“你家地址?”我将车停在路边,打开导航准备。

“不用导航,我给你指路。”他顺手关了。

“你坐后面去。”我还是不习惯他坐在我旁边。

“坐后面怎么指路?走吧走吧。”说完还伸过脚欲踩油门。

“你疯了!”我连忙开车。

“前面红绿灯左转。”他像没事一样开口。

“前面到了!”不知过了多久,他才淡淡开口。

总算到了,再开下去,回家的油都快没了!

“你家住超市?”抬起头,赫然发现眼前是一个超市。

“姐姐,我想去买点吃的,能不能麻烦你等一下,我们很快就回来。”身后的小孩一路无话,此刻突然出声。

“去吧,我在这里等你们。”看着他的眼睛,我无论如何都拒绝不了。

我闭着眼睛靠在座位上,一大早来接冉盈盈,怎么就变成专职司机了呢?

等他们回来的时候,我看了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两个人手里大包小包提满了东西。

“要不,我来开?你休息一下。”沈慕远将东西放在后备箱后,走到我身边问。

“那最好了!”我连忙下车,拉开后座车门坐了进去。

“姐姐,这个给你。”我刚坐下,那孩子便大方地递给我一个大果冻。

“小航,少吃点,一会就吃饭了。”前排的训话响起。

“哦,我就吃一个。”话是说着,却在背后冲前面的人做鬼脸。

超市离沈慕远家不远,十分钟不到的车程,一路上小孩大方地把他的零食一样一样地塞给我,还一一给我介绍。

“到了,小航,下来。”

我也连忙下车。

“要不要上去坐坐?”他开口邀请我去他家,我有点意外。

“不了,我还是先回去了,下午还有事。”不过,我还是拒绝了。

“姐姐姐姐,你去吧,我给你看我的变形金刚。”小孩子的世界里,大概除了好吃的,就是好玩的。

“小航啊,姐姐不会玩变形金刚,下午姐姐还有事,要回家了。”没事也必须有事,不管怎样,我不想上去。

“姐姐,那小航请你吃饭好不好,谢谢你送我们回家。”小孩人小鬼大地说。

“你请我吃饭?”我看着他一本正经地样子,笑出了声。

“是啊!小叔叔做菜可好吃了!”

“你小叔叔会做菜?”我吃惊地问。当年那个人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连盐和味精都分不清,他烧出来的东西能吃吗?

“去吧,小航不轻易邀请人,你可以尝尝我的手艺。”

“你真的会做菜?”我还是不相信。

“嗯。”他低头,手里拎了菜,露出好看的侧脸。

“你确定那能吃?”

“那你尽管尝尝,看是你做的好吃还是我做的好吃。”他抬头,微笑着,眼里却有一丝戏谑。这一刻,有点回到过去的感觉。

直到那个人像模像样地穿着围裙,厨房里传来菜的香味,我才不得不承认他确实会做菜这个事实。

“小航,你几岁了?”我低头看了一眼正在玩玩具的小航。

“四岁半了。”他头也不抬,只顾着玩。

“你叫什么呀?沈小航吗?”

“姐姐,我叫沈世航,大家都叫我小航。”大概是觉得沈小航这个名字不好听,他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玩具,抬起头郑重地自我介绍。

“你怎么不跟你爸爸妈妈在一起,偏偏跟你小叔叔混?”

“爸爸妈妈在北京,他们太忙了,都不管小航,还是小叔叔好,他会做饭,还会带我出去玩,又不会骂我,我就喜欢跟着他。”

“那爷爷奶奶呢?在哪里呢?也不管小航吗?”

“他们被小叔叔气跑了,不在上海,也不在北京,我忘了他们在哪里。”他鼓着脸,挠挠头,一副因为忘了哪里懊恼的样子。

“你小叔叔为什么把你爷爷奶奶气跑了呀?他比你还不听话,闯祸了?”

“奶奶来上海了老是说,沈慕远,你一大把年纪了,连个老婆都讨不着,我们大概这辈子都抱不到孙女了!”小航学的有模有样,还煞有介事地双手撑着腰。

“你小叔叔这么帅,又有钱,为什么讨不到老婆呀?”我故意问他。

“那我不知道哎!”他歪着头,一副苦恼的样子,“姐姐,为什么要讨老婆呀?”

对话的主题切换得有点快,我连忙转移话题。

“小航,我们去看看你小叔叔菜烧的怎么样了好不好?”

“哦!”小屁孩还沉浸在刚才的郁闷中,闷闷地跟着走到了厨房门口。

“你们怎么怎么过来了,还有一个菜,马上就可以吃了。小航,过去摆碗筷。”

“好的。”刚才还一脸苦闷,这会听到吃的立刻迈着小短腿欢快地跑了。

“孩子这么小,你就使唤他干活?”我靠在门上。

“他没事就玩,男孩子,就该从小养成习惯,不能惯坏了。”熟练的刀法,看来他不是吹牛的了。

你还知道不能惯坏,自己小时候怎么不多学着点!我在心里腹诽。

“我小时候家人都不着家,没机会学。”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他笑着开口。

回到客厅的时候小航已经摆好了碗筷,晃着腿坐在椅子上看动画片。也难为他了,长的才跟桌子一样高,就被使唤干活。

简单的四菜一汤,看上去色香味俱全。

“喝几口吗?”沈慕远拿了一瓶红酒,放下酒杯问我。

“我一会还要开车回去。”

“那我喝几口。”

这人什么时候还有酒瘾了?

菜很好吃,沈慕远和小航没有吹牛。想不到时隔几年,我竟然能吃到他做的菜。

小航吃完饭就去午睡了,蓝色的儿童房,一看就是特意装修过的,看来,沈慕远是真的很宠这个侄子。

“小航睡着了?”刚走出房间,便跟门口的沈慕远撞了个满怀。

“你站在这里干嘛,吓我一跳!”我瞪了他一眼,然后走向客厅收拾东西,“饭吃完了,谢谢沈副总的款待,我就回去了,再见哈!”我顾自说着,拿起沙发上的包,然后走向门口。

门刚刚被打开,一只大手“砰”地将门一把拍上,手腕上传来一股大力迫使我转身,还没等我转过去,便被一把推到了门背上。

“你干嘛?”我想伸手推开他,他却像知道我的下一步动作似的,一手抓住了我的双手,用力按在身后。

“放手!”我沉着声音用命令的口气对他说。

面前的人眯着双眼,低头看着我,衬衣的扣子解开了两颗,面对我的反抗,他一声不吭,良久,低下头,按住我的肩膀,是猝不及防的吻。

我欲开口说话,却被他钻了空,火热的舌头灵巧地钻了进来,还带点淡淡的酒味。

“一念!”待他放开我,他低沉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我很想你,过去四年,我每一天都在想你,你原谅我,再回来我身边好不好?”

我靠在门背上,喘着气,正欲开口说话,他的吻又悄然落下,在眉毛,在眼睛,最后,唇齿交缠。

竟然是鸿门宴,打着小航的名义,明目张胆地耍流氓!

“你亲也亲了,现在可以放开了吧!”我动了动双手,背后的手被捏得生疼。

“让我抱一下。”他挣开了我的手,把头埋在我的发间,低哑的声音,有一丝动情。

高大的身材,宽厚的肩膀,我承认可能有那么一瞬间是动心的,异国他乡,多少个午夜梦回,只盼这个怀抱。

可是,既然想念,为何四年来消息全无?只要过去有今天一半的努力,我们之间,便不会如今天般情形!

“啊!”屋里响起他狼嚎般的叫声,我穿这高跟鞋,他穿着拖鞋,一脚下去,不疼死你。

他弯着腰,用手揉着脚,还用委屈的眼神抬头看着我。

“让你耍流氓!”我趁机一把推他地上,打开门,“再见,不用送了!”

我们之间,最好说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叁拾肆(尾声) 我出院后沈慕远“一如既往”地“骚扰”我,一日三餐从不落下,四年不见,某人的脸皮磨得不是一般厚,但是...
    顧一念阅读 323评论 0 4
  • 拾柒(爆发) 时间流走的是平淡声里的记忆,只有一笑而过的潇洒,留下的是藏在心底不会轻易言说的心情,空有一片柔情。 ...
    顧一念阅读 288评论 0 3
  • 叁拾叁(旧病) 五一以后便是恢复工作后的忙碌,自那天以后,沈慕远没有再找过我,在这个世界上,人不会对频繁发出讨厌自...
    顧一念阅读 226评论 0 3
  • 1.中国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高等教育的转型势在必行,由此而翻过了“985”、“211”,进入“双一流”的教...
    黄虎阅读 738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