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这是一本让你迈入财务自由之路第一步的书(下)

本文一共2140个字,阅读时间约5分钟,这5分钟能让你学会如何让钱生钱。


上篇介绍了书中的故事主人公,吉娅,和她的小狗钱钱之前的故事。钱钱是一个会说话,还会理财的狗狗,它为了帮助吉娅正确的对待金钱,正确理财,要吉娅做了四件事:1、写下自己想要变富有的10个原因,2、制作一本梦想相册,每天翻阅,3、准备梦想储蓄罐,4、每天写成功日记,除此之外,还让吉娅开始挣钱。吉娅都照做了,从此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看看吉娅都做了什么吧。

养一只“鹅”,让它每天下金蛋


有天,吉娅的姑妈来找吉娅的妈妈认出了钱钱,原来钱钱的原主人是金先生,因为金先生出了车祸,钱钱才丢失的。金先生是一个理财咨询公司的老板,之后给了吉娅很多帮助。由于金先生在车祸中伤了脚还没有复原,便让吉娅继续照顾钱钱,并支付每天10马克的报酬,只需每周六带钱钱来探望一次。从此之后,吉娅与金先生成为了朋友。


当金先生知道吉娅正在挣钱时,告诉了吉娅一个“鹅”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农夫,有天在鹅笼里找到了一个金蛋,便拿去市集买了一个好价钱,农夫持续捡了好几天的金蛋后,他想要更多,但鹅每天只下一个金蛋,贪婪的他一气之下把鹅劈成了两半,结果以后再也得不到金蛋了。


金先生告诉吉娅,鹅代表你的钱,你存钱,就会得到利息,利息就是金蛋。


月光族和剁手党们,可能从来就没有拥有过鹅,因为还没等“鹅”下金蛋,就把“鹅”宰了。如果你想改变,也想拥有一只“鹅”的话,可以听从金先生的建议:把收入的50%存起来变成“鹅”。吉娅的决定是把收入的50%变成“鹅”,40%放入梦想储蓄罐,剩下的10%用来花。至于你该如何分配你的收入,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


除此之外,金先生在吉娅的请求下,还帮助吉娅的父母解除了债务危机,也告诉吉娅的父母该如何将收入进行合理的分配。


如何让钱生钱


在听了金先生的建议后,吉娅去了银行,在银行职员海内女士的帮助下开了一个银行账户,并开始定期存钱。


狗狗安卡的主人,陶穆太太旅游回来了,陶穆太太在丈夫去世后,将遗产做了很多投资,挣了很多钱。陶穆太太在听了吉娅的一些故事后,与吉娅一起组建了一个投资俱乐部,取名叫金钱魔法师。


他们创建了俱乐部精神:

1、确定自己有希望获得财务上的成功,

2、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3、把钱分为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个部分,

4、进行明智的投资,

5、享受生活。


我觉得这几条精神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宛如人生信条,便摘抄了下来,贴在书桌前,每天看一看,问问自己是否做到了。如果你也觉得不错,不如也摘抄下来吧。



之后陶穆太太建议大家可以投资基金。何为基金呢?基金就像一口大锅,许多没有时间,没有相关知识或者没有兴趣亲自去买股票的投资人都会把钱投进这口锅里,这些钱将由专业的基金经理人去投资买股票。


那我们为什么不直接投资股票呢?直接投资股票风险太高,入门门槛也高,对于投资小白来说,可能连门在哪都需要琢磨很久很久很久。基金才是一种更绝妙的投资方法,为什么呢?因为它不费时,风险较低,易于操作,投放在专业的平台上也非常安全,还能下很多“金蛋”。


如果在5-10年内不动用基金里的钱,它将会带来丰厚的利润。很多成功的基金平均收益率可大概在12%,那么在6年后,你的钱将翻倍,如果投资5万,将变成10万。在这里用到了“72公式”,即直接用72除以投资的年利润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将这笔钱翻一倍所需要的年数。同样,“72公式”还能应用在通货膨胀上,计算我们的钱多长时间会贬值到现在的一半,现在的通货膨胀率大概在3%,用72除以3,得出24年后,我们手上的钱只值现在的一半,所以如果你将所有的钱存在银行的话,那是血亏。


尽管基金很保险,但却不是绝对的保险,因此我们也不能把我们的所有钱投放在一只基金上,应该合理分配投资,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所有的美好扑面而来


自从吉娅在钱钱得帮助下开始学习如何理财后,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有的美好都扑面而来,其实这也符合吸引力法则的观点。


银行职员海内女士了解了吉娅的理财经历后,邀请吉娅到学校进行演讲,吉娅原本没有信心完成,在钱钱给吉娅看了她自己的成功日记后,便开始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完成。最终吉娅的演讲很完美,还获得了出版商的注意,建议她将自己的故事写成书。


吉娅最开始的遛狗业务也从3只扩大成了21只,还雇佣了其他小伙伴为他工作。


金先生还邀请吉娅到他公司为他客户的孩子做演讲,并支付报酬,效果非常好。之后,金先生还与吉娅一起开了一家专门帮助孩子进行投资的公司。


另外,吉娅的父母在金先生的帮助下,也开始理财,父亲雇佣了两个员工,生意慢慢有了起色,还买了一辆车,父母再也不用为钱发愁,每天都过的很开心,很幸福。


虽然这是一个虚构的童话故事,但是并不能否认它的价值,它的可执行性。本书的作者—博多·舍费尔,被誉为“欧洲巴菲特”、“欧洲金钱教练”,他曾经真的经历过财务危机,债台高筑,而最终也是通过理财,在4年的时间里解除了债务,并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利息收入。


这本书是根据他的实际理财经验撰写,也帮助了许多人解决了财务问题。唯一遗憾的是,这本书没有进行更深入的探讨,没有给予大家更多可行性的建议,但作为一本理财入门书籍,它是成功的,将干货融入到故事中,很具有启发性。


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一点用,那就点个赞吧,关注一波吧。也希望看了本文后,不要又放入常年不打开的收藏夹里,而是照着行动吧,所有的美好,都将会向你扑面而来。


感谢你花费了宝贵的时间阅读完我的文章,我是一位90后宝妈,结婚生孩子后,我的世界变得封闭,没有了学习,没有了社交,没有了兴趣爱好,我想要改变,所以我重新拾回了我的兴趣—读书、写作。这段时间我将会持续为大家分享关于理财书籍,欢迎大家关注我,让我们一起学习,成长,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声明:本文内容是珂珂爱阅读爱生活原创,如果你喜欢我的内容,欢迎大家为我的文章点赞或评论,当然也不要忘了关注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