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荔 精彩大马(三)

        一路的烈日暴晒,我提醒选手赛途勤补水,以小口饮少量水即可,不可贪饮;引导选手腿脚运动不适时,及时让服务点的医护人员或志愿者喷云南白喷剂,缓解消除腿脚疲劳,减轻肌肉酸胀伤痛;天气炎热,长距离的运动注意做好自我降温保护,引导选手沿途可用吸足凉水的海绵块进行降温,或以喝剩的矿泉水浇湿头,让水自流润湿,以此来达到降温的目的;半程之后,可根据各自体能适当补充盐水(盐丸)、糖水(糖丸),并适当补充小面包、蛋糕、香蕉段等少量食品。

        距离丰图义仓折返点已不远了,先后遇到从折返点返回的大荔跑团的资深跑友胡进让和陕西建身跑俱乐部的雅致,迎面近身时,均不约而同地伸出手,相互击掌,以示激励。胡进让、雅致两人均是非常棒的马拉松爱好者,多次参赛马拉松赛,也是跑圈中的铁杆马粉。

        这一路跑来,单程的大朝路赛段上,全程迎面顶着烈日跑,我穿着悦跑圈嘉奖的速干衣,红色的速干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湿干循环复始,我先后用过2块海绵块降温,用3瓶矿泉水浇过头。赛程中,与我相随的选手一路遥途相互交流取经,匀跑也相对轻松愉悦,其间补水、喷药、降温,自我保护预防都很到位。

        穿过朝邑镇西入口,经过朝邑街南端口,距离折返点越来越近了。我告知相随的选手,折返点就在前面不远处,已不足1公里的距离,大家继续坚持,加把劲,加油!我查看咕咚数据,跑程21.19公里,用时2:12:39,很不错,500兔子稳控内的配速,杠杠的。


        快到丰图义仓折返点了。折返点紧南就是一个不大的十字,这里是一处超大人流集聚的地方,来自朝邑镇东多个村的数千名群众,以及黄河滩区平民、鲁安、赵渡、雨林的数万名观众,高密度云集于此。作为赛程中核心地段的折返点周边,大马组委会周密安排部署,配足配强警力,在折返点周边布控了足够的公安干警、武警等安保人员,朝邑镇政府也全员出动,援助安保服务。


        距离丰图义仓十字口不足100米,看到朝邑镇秦联建书记驻点指挥镇机关干部援助安保服务。秦书记看见我来了,迅速拿起手机,20米,10米,秦书记快速抓拍了几张动态英姿,我赶忙挥手示谢。在大朝路赛段,选手们在风景如画的大荔美丽乡村赛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与速度体验大荔的开放活力。每遇人数相对较多的选手途经折返点赛段时,数万名观众几近齐声加油呐喊,助威助力选手,选手虽历经长距离奔跑,内心暗自按捺,沉稳些、淡定些,可怎能面对如此阵容超强、声势擎天的震撼现场无动于衷呢,唯有脚下加力,加速,与数万名观众一起互动共鸣。

        天赋佳机,地予良道。巧的很,越过丰图义仓西南角的十字,左转弯就是一小段缓下坡赛道,选手们择机减速缓歇,保持体能。向北直跑150米许的距离,即是丰图义仓折返点,此处跑程为22公里。旋即,于折返点拐弯向南匀跑,返程至大朝路西行。

        跑程已超半程多,选手们背向太阳,一路径西匀跑,免除了灼光的直射,好在我有悦跑圈臂带的遮光防护装备,烈日仅仅只是晒晒脖背。踩过23公里处的电子计时地毯,我再次查看咕咚数据记录,跑程23公里,用时2:22:18,OK!一切安好。

        我按照自己的大马赛程计划,结合体能消耗状况,在赛道第一个食品能量补充点23.195公里时,撕开随身携带的能量胶小袋,服用第一小袋能量胶后,引领随行选手继续西行。炎阳酷暑,一路奔跑,短发间不时有汗水滴下来,脸上擦了一把又一把,就连跑鞋底也感觉发热,好在我们多人相随,一路边跑边聊,似乎忘却了烈日长时间的肆虐暴晒和长距离奔跑的疲惫不堪,相互鼓励,每逢赛道边加油的观众,也附和着挥手示意。1公里,2公里,就这样保持匀速乐跑。

        大约在跑程的26公里左右,忽然,诧异地发现在此竟有一个民间食物补给点。据我了解,这是今年在全国马拉松赛事中,除2016年3月27日的郑开马拉松赛、4月10日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各有一处民间补给点外,所发现的第三个马拉松赛民间补给点,这个补给点是一个农村中年妇女自发自愿设立的,专为选手赛途提供鸡蛋、麻花等食品和饮用水,有不少选手享受了这个民间补给点提供的服务,超级马拉松爱好者、北京多威跑友会“千里马”杜宗禄在此吃了一个鸡蛋,他感慨地说:“这个鸡蛋是我吃过的最好的鸡蛋,它代表的是大荔人民的热情,大荔人民的胸怀,向大荔民间补给点致谢!”。大马赛道中出现的民间补给点的义举,彰显了大荔人民的淳朴民风以及无私的爱心奉献精神,这是一种我们每个人值得学习、传承的大爱精神。为这位令人尊敬的中年妇女点赞!为淳朴重情厚道的大荔人民点赞!


        跑程进入30公里。赛程从此开始,选手的体能均有不同程度下滑,特别是对一些首马或缺乏经验的选手来说,是毅力和耐力的考验。此时,已有个别选手出现不同程度的小腿或者大腿酸胀、抽筋现象,我提醒他们及时喷药,注意补充盐水、糖水,酌量补充小面包、蛋糕、小段香蕉等食品,千万不可骤然停下来,一旦突然停下来,就可能瞬间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导致选手头晕目眩,甚至可能出现眼前短暂时间一片漆黑的现象等,那将是很危险的。在这种情形下,需要兔子正确引导选手,提醒他们以小碎步、降低步频,来适当降低配速,缓歇体力,在较短的时间,选手就可以调节好体能状态,继续匀速奔跑。

        跑程32公里,查看手机数据,用时3:34:13,我食用了第二小袋能量胶,顺手以喝剩的矿泉水自头顶浇下,水顺速干衣流下来,顿感一丝凉爽。选手们也竞相效仿,拿起海绵块或矿泉水来降温,抖数精神,灵活降低配速,继续西行。跑程33公里。听见熟悉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乡党,坚持,加油!”我回头一看,是530兔子婉英,但却不见她佩戴的兔子气球了,我示意笑笑,扬手一指我的兔子气球,她马上会意,告知我,在赛道后半程中兔子气球线断了,脱飞了,没有兔子标识,就可以放开加速跑了。感谢530兔子的鼓励,我望着她渐远的背影,继续随小团队一起奔跑。

        赛程已进入了后10公里赛段,对新选手来说,是非常难捱的一段赛程。回忆自己2016年1月1日首次参赛深圳大鹏线上全马,那是我的人生首马,至今记忆犹新,历历在目,非常艰辛地跑完全程。参赛悦跑圈线上深圳大鹏全马,当日凌晨2:35,吃过少量早点,在家热身活动15分钟后,凌晨2:50,我就出小区上路开始跑步了。因天时过早,就沿着城区街灯通明的道路跑步,20分钟慢跑后,开始加速匀跑,连续在城区东西大街、南北大街刷了两圈。凌晨4:30,与事先约好的马拉松资深跑友胡进让相遇时,我已跑了15公里。之后,我们两人继续在城区刷圈跑步,凌晨5:00后,先后在南大街、东大街碰到了挎着大背包、带着三脚架拍摄城区夜景的李世居老师,李老师带着他的专业摄影装备,独自一人,不畏严寒,凌晨就早早地在城区不同区段拍摄夜景。李老师是我县摄影界的泰斗,大家公认的摄影大师。凌晨跑步的偶遇,恰恰是见证了他从业多年来背后的辛勤与汗水。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摄影与跑步异曲同工,对我们健身运动也是一种激励与启发。


         凌晨6:00,临天明前,辗转东环路,出城区时,跑程已26公里,再沿洛滨大道,经高铁大道、高铁广场,返回至商贸大道北端实验小学时,跑程35公里,在小学的北邻,有一家凌晨开门营业的小饭店,我们两人各喝了一碗红豆稀饭。此时,穿着李宁跑鞋的双脚均已磨出了水泡,疼痛难捱,就这样执着挺住,咬牙坚持,38公里,首次出现“撞墙”(体能达到极限,配速突然急剧下降)的感觉,依然坚持,再坚持,内心反复激励着自己,不可停下来,不能让EAC(运动暂时性缺血)现象出现,降低配速,继续坚持,力争新的PR,为后期实现PB奠定基础,调节心态,持续慢跑,这短短的距离,配速降低至10分钟左右,心理、体能的双重困窘、煎熬,叠加而至,非常艰难,坚持1公里后,体能回归常态,加速跑完最后3公里多的路程,顺利完赛。征战首马,我尝试体验了“撞墙”后“痛不欲生”的心态历程。之后,我的第二次全马“撞墙”的感觉顺畅推迟至41公里的节点,第三、第四次全马就再也没有撞墙的感觉,特别是第四次全马时,还挑战了一次50公里PR,实现安全顺利完赛50.21公里的PB,为参赛大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跑程35公里,这是进入赛程的关键赛段,沿途遇到一些行走的选手,极个别选手因前半程配速过快而导致后半程体力高度透支,大腿严重抽筋,就连走路的姿态都有些失形,确实已不能再跑了。快至大朝路与同州湖东延段转折点时,我看到大荔跑团“剪出你的气质”在眼前走着,“金剪秀”炫彩广告带依附在他的后背,依然耀眼醒目,我鼓励他加油,坚持到终点。36公里,转入同州湖东延段,此时,与我相随的选手仅剩6人,我赞许他们的毅力和耐力,提醒他们终点已不远了,振奋精神,拿足底气,恒信驰力,坚持跑完全程。

        跑程40公里,经过喷淋点,好凉爽,一路的煎熬,阳光的暴晒,脸与脖子明显发红,长距离的运动疲劳、困顿,统统烟消云外,精神自振,匀速不减,驰步快进。进入同州湖北堤东延段300米的距离,看到大荔跑团资深跑友胡进让,一起结伴同行。在同州湖北堤东段,远远看见大荔跑团的核心精英蔡春燕在准备为我照相,不远处,有打着大荔跑团队旗的“驴苗”很快跑过来,打队旗陪跑至通向南堤的拐点处。在这里,有参赛完12公里赛的大荔跑团的“燕子”、“太阳雨”等跑友们为全马途径的跑团选手加油助力,非常感谢他们。41公里,遇到正在行走的中国军人马拉松俱乐部耿孝忠等一行3人,得知耿孝忠老人在38公里处就有些体力透支,但仍不歇步,要坚持走到终点。这么年高的老人,能安全坚持完成全马,让人油然而生敬意,向耿孝忠老人致敬!向老兵团队致敬!我和耿孝忠等3位老军人纷纷握手,祝愿他们安全完赛。


                             外籍选手顽强冲刺 

         越过42公里标志牌,就快到终点了。转弯北行,100米,心生动力,两脚频驰。50米,看到妻子和姐姐以及几位好友在终点处久观迎候,内心舒欣,健步加力,频驰快捷,20米,10米,冲过终点,全程用时4:51:51,500官兔顺利完赛,也尽到了兔子担当的责任。

 


                                       大马冠军冲刺 

        首届大马,来自肯尼亚选手麦塞伊以2:19:43的成绩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埃谢图以2:45:38的成绩获得全程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张景霞以2:48:05的成绩获女子组季军,是前8名中唯一的中国人。在12公里迷你马项目上,中国选手表现出色。男子组的第2名是来自中国的选手。


                                 中外获奖留念

        女子组前三名则被中国选手包揽,3名选手均为学生,其中两名是17岁的中学生,一名是18岁的西安交大学生。大马10名官兔中,来自渭南闪翼跑团的330兔子韩宝林以3:29:30的优异成绩精准完赛,堪称首届大马最完美官兔。


                                    大马颁奖 

        大荔跑团以强势阵容征战大马,129名参赛选手全员完赛,有16名选手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全马4小时30分钟内完赛的选手依次分别为高凡、刘小林、张智东、李正虎、尚苏永、张文斗、柴非凡、石言玮、陈军、李鹏10人,成绩3:58:53--4:29:56。12公里迷你马1小时内完赛的选手依次分别为雷兴源、李卫东、奚盼龙、牛胜红、张永洲、黄6人,成绩0:54:16--0:58:56。



                  大荔马拉松跑团大马赛事光荣榜 

        跑团中还有6位值得称赞的全马选手,其中4位男选手在受伤的情况下,仍然以超强的毅力和过人的勇气坚持到终点,选手翟刚军在临近赛事关门(6:15:00)前,以坚韧的意志力克难关,6:07:55圆满完赛。更让人钦佩的是全马女选手陈思秀,在赛事中发扬了“战胜自我,挑战极限,永不言弃,顽强拼搏”的马拉松精神,在赛事关门7分钟后,仍然坚持到终点,以6:22:39的成绩圆了首马梦想,在此为大荔跑团6位精神可嘉的选手点赞!

 

                                凯  旋  而  归                                                  

        渭南闪  翼跑团领军人物“狗娃”在首届大马赛中超常发挥,以优异成绩3:10:36,再次刷新PB。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天津多威跑友会、北京多威跑友会的两位超级马拉松爱好者唐广礼(“天津老唐”,59岁)、贾榜先(“先锋”,61岁),去年两位老人均被授予多威2015年度马拉松达人,本次大马两位超级大神的赛事成绩分别为3:38:09、4:47:15。至目前,唐广礼老人已完成130余个马拉松,正在以每天一个全马的形式,连续120天挑战从天津穿越至西藏的途中。贾榜先老人已完成150余个马拉松、74个铁人三项,贾老的最大愿望是完成100个铁人三项。在此,深为两位老人的壮举和精神所感动、折服,祝愿他们早日实现梦想。


        本届大马,来自国内外的选手普遍认为,大马赛事服务热情周到,环境整洁优美,赛道开阔平坦,城乡美丽、村庄秀美,赛途补给充足,安保医疗服务扎实到位,起终点秩序井然,奖牌设计独具匠心,大气精巧,金镶玉层次分明,立体感强,是全国除个别镶金奖牌外最好的奖牌。赛道独具匠心。大马赛程从国家4A级景区同州湖生态新区起跑,途径畅家、平罗两个农业公园,在“天下第一仓”—丰图义仓折返至同州湖生态新区,途中纵穿现代都市和美丽乡村,是全国马拉松赛中少有的穿越城乡的“绿色生态赛道”。

         赛程服务兼具人性化。大马赛前、赛后有赛事专用通勤车在高铁站、汽车站及城区所有宾馆酒店免费接送选手。赛事全程设置警戒线6万米、移动卫生间100个,饮水饮料、食物补给点46个,5S服务区4个、医疗救助点(站)30个,以及由30辆电动车、60人组成的移动医疗救助服务点,随时为选手提供救助服务,在赛道40公里处设置1个喷淋点,终点设置了1个冰疗点,让选手倍感温馨。更让选手感动和惊喜的是,赛程中途有一处民间补给点,赛事终点还不限量为选手供应小面包、小黄瓜、圣女果等食品,令选手感动、暖心。不少外地跑团选手称,来大荔后,发现大荔县城比想象中要远远大得多,县城街道宽阔,城市环境绿化、亮化、美化,城市建设非常漂亮;城区有同州广场、东府广场、宝塔广场、黄河广场,城外还有环境优美、美景宜人、景观别致的同洲湖生态新区,这些广场、景区都是老百姓休闲活动、健身娱乐的好地方,大荔具有这么优美的绿色生态环境,明年他们还要来大荔参赛。

        首届大马的最大亮点是沿途42公里的赛道两边,观众规模高达40余万人,阵容强大,热情高涨,声势浩大,整个赛程,“全是加油,全是笑脸,全是热情。”此外,沿途赛事服务的武警、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红袖章”服务人员、媒体记者、摄影师以及中、小学生,不约而同融入到赛事中,全力为选手助威加油,就连在外籍选手第一集团方阵前开道警车乘坐的公安干警,也通过喇叭高声为选手引领集体助力加油,整个赛道助威加油声响彻云天,声震九霄。西安怪兽团团长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称,他参加过35场马拉松赛,大荔首届马拉松的群众热情与志愿者服务在全国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来自北京多威跑友会的超级马拉松爱好者杜宗禄(“千里马”,58岁,多威2015年度马拉松达人)称,大马赛道观众与赛事服务工作人员的热情,是他多年来征战马拉松赛事除兰马外在全国首次遇到的,为大马点赞!

         首届大马为全县75万人民提供了一场高大上的视角盛宴,圆满、完美地划了一个句号。从大马赛事纳入议事日程,到正式确定赛事日期,再到赛事各项前期筹备工作,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方方面面,林林总总,时间紧,任务重,但大马组委会一班人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克难攻坚,从新闻发布、氛围营造、风貌改造、环境整治、赛道升级、景点设置、安保保障、医护救助、补给布点,到志愿者培训、裁判员培训、中学生乐跑、机关干部乐跑、运动员演练试跑、外籍选手对接等等,前期一些列的筹备活动与诸多高难度、高强度的工作,倾注了他们大量的心血和辛勤的汗水,作为一名跑友,在此向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向大马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大马作为一项互动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广、影响面最大的一场体育盛会,需要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与共同努力,在此也特向服务大马赛事的公安干警、武警、消防官兵、“红袖章”服务人员等安保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爱心企业家等表示感谢!同时向赛事中为选手助威加油的广大中小学生、啦啦队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表示感谢!

        圆满、完美的首届大马,使“绿色赛道、美丽大荔、热情大荔、美食大荔”品牌蜚声遐迩,冠誉世界。魅力大荔,精彩大马;秀美同州,难忘大马。 

         2017年大荔国际马拉松赛,将会阵容更强、规模更大、水平更高,让我们一起期待!

结束语:

        纵观国内外马拉松赛事,不难看出,马拉松不是一碗青春饭。任何一位有运动追求、有健身梦想的人,都可以参与健身运动。热爱健身运动,无需以年龄为借口,年龄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你是否能长期坚持。在全国多威军团评选的23名“多威2015年马拉松达人”(每年完成全马15场以上)中,老年人竟占了一定的比重,来自北京多威跑友会的贾榜先(61岁)、杜宗禄(58岁)及天津多威跑友会的唐广礼(59岁)荣登“多威2015年马拉松达人”殿堂,唐广礼老人连续3年蝉联榜首。三位超级大神均参赛了首届大马,在此,我们需要借鉴和学习的是一种贵在参与马拉松的可嘉精神。


         健身运动,就像人生旅途一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健身运动旅途上,有痛苦,也有芬芳,有烦恼,也有快乐,但最终,我们将收获的是健康与幸福。 健身运动,不拘泥于参赛马拉松。所有的跑马者作为过来人,都非常清楚,马拉松是需要一定门槛和条件的,跑马一定要理性、理智,做到循序渐进,历经长时间的历练和打磨,条件成熟了,实力水平具备了,方可考虑参赛。

        关于跑伤。跑伤是马拉松一个永远都无法回避的老问题。为神魔会跑伤,除因跑鞋、袜子不适及跑姿不当外,说白了,主要还是自己的心态引导自己误入歧途,特别是首马、二马以及缺乏经验的跑者。赛前,总以自己上次的PR为参照,盲目追求PB,上了赛道,受众多跑神的高配速刺激与诱惑,赛前的禁忌早已远抛九霄云外,就肆意放任了自己,嗨跑不止,容易致伤。个别选手对自己的实力水平缺乏客观正确定位,赛道上也存在盲目地跟随远远超越于自己实力水平的跑友,自然,这样的最终结果是百分之百中枪,受伤是板上钉钉子的事,是不容质疑的。

        赛道受伤,坚持是一种勇气,但能理智停下来却是一种智慧。跑马界有句话说的好:“如果你想通过赛事赢得什么,就去跑100米;如果想通过赛事经历什么,就去跑马拉松。”马拉松赛事,何为赢,何为输,和谁比,和自己比,没有人逼你,更没有人永远关注你,而你自己要学会去忍受,更要学会去享受,真谛就在于充分享受自己经历马拉松的过程。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夫唯不争,天下莫能与之争”。超级大神参赛马拉松,重在参与意识,就像旅游乐玩一样对待参赛,成绩与名次对他们来说并不在意,就连有木有赛事纪念品神魔的等等,那也是无所谓的,以旅游的心态参赛,畅览神州春夏秋冬,乐游华夏天南海北,旅游参赛一揽子打包皆收,既健身,又收获了满满的开心与快乐,就嗨了。调节好心态,培养重在参与意识、贵在健身理念,打消、摒弃竞技思想,坚持以运动健身、感受运动快乐、享受运动过程为指导思想,淡化成绩,看轻名次,轻装上阵,体验运动魅力,做到这些,所有的PB、次第、名利,一切都是凹凸曼(OUT)。做到这些,就是真正的跑者,健康的跑者,快乐的跑者!

        关于减肥。有人说:“我不喜欢跑步,但我想减肥,所以才选择跑马拉松。”那么笔者在此可以温馨告知您,您完全可以不用通过跑马拉松来减肥。跑步重在培养一种长期坚持运动的生活观念,不是短期内就能追求实现高大上、高逼格、高颜值,有那样的想法和打算的,就请您XB(歇步)。马拉松注重的是长期能坚持下来,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减肥的话,不是要追求高配速、追求超跑量,不是紧扣运动数据,而重在关注运动消耗的卡路里,看能长期坚持消耗多少卡路里,热量消耗的多少才是决定您减肥的成效。否则,仅仅想通过跑几次马拉松减肥,做不到经常坚持,就会打破您的生物钟,还会养成您任性海吃海喝的不良陋习,不但减不下来,反而还会有所增重。

        人生就像马拉松。这是一段属于自己的岁月,一条自己掌控把握的旅程,有经历,相应或多或少就会有所收获。马拉松培养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运动习惯,一种生活新风尚,一种新的社交方式,通过长期坚持,它会让我们强健自身体魄,倾听心灵声音,释放生活压力,感受运动快乐,最终达到健康愉悦、快乐幸福。

          坚持运动,让心年轻,生活添彩,工作增辉,人生璀璨!

 

 

     -------香馨若兰    2016年5月16日于同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事走笔 跑离同州湖生态新区北门,进入商贸大道南段,在...
    香馨若兰阅读 430评论 1 1
  • 2003年夏天,临近高考,考生们都纷纷到医院进行考前体检。欢欢每天上学,乘坐的公交车都会通过市人民医院。那...
    海碧阅读 206评论 4 0
  • 有時候性情是與生俱來的,在某種際遇裡迸發,似火似水,都是極好的。 晚安,雲嶠 2015年8月27日
    阿爾的白雲島阅读 125评论 0 1
  • 马上,还剩17天,整三年,1000多个日夜。 慢慢开始模糊你的模样,想起大多在清醒的时候。 有朋友告诉我,离开一年...
    祁山思阅读 278评论 0 0
  • AutoCAD Windows版里早就有快速选择功能。 能够在很多东西的图里快速找到自己想要找的东西。 但是Win...
    年糕羹阅读 1,73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