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微日记评比及精彩分享

得分公布:

获奖名单:

优胜日记组:第2组

最佳日记奖:廖语菲、张凌岳

最佳创意奖:张念祖、张轲涵

最佳选材奖:付纹萱、张庭夫

最佳片段奖:张芸惜 、吴秋彤

最佳词句奖:王子西、唐榟睿

最佳题目奖:张芸惜

最佳书写奖:秦畅、谭楚涵

最佳评论奖:王子西、龙致诚

日记进步奖:林佳乐、秦悠炀


精彩日记:

小鱼身上片片鱼鳞,在阳光下忽闪忽闪的,真像穿了一件银亮的盔甲。——何为

我的心像一根羽毛,一会儿飘上,一会儿飘下,不得安宁。我真盼望快一点知道自己的分数!虽然我很害怕这次考得不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陈玥妘

一想起那天的事,我就会非常生气。你想知道吗?那我就来告诉你。——郭谨瑜《一件大事》

同学们的加油声仿佛给我插上了一对翅膀,让我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不能辜负同学们的期望,我要为四班争取荣誉!——唐梓睿

我们才学到“千亿”,后面还有“兆”等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我觉得自己好渺小。——赵睿博

友谊才是最宝贵的,我们不要为了一点小事斤斤计较,揪住别人的错误不放。——王子西《猫与兔的争论》

“赢啦!”我喊道!大家都兴奋得跳起来了。“围观群众们”也跟着一起欢呼起来。哈,没想到我们还有这么多“粉丝”呢!——董洪郡

我很想知道自己哪儿错了,俗话说:“智能之士,不问不知,不学不成。”于是,我很认真地听了这节课,后来终于听懂了。——唐梓睿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只有获得更多知识才能解惑。——帅媛媛

这个算式一直在我的脑海里绕来绕去,我好像被卷进了一团浓浓的数学迷雾中。——王子西

妈妈突然推门而进:“你今天还有学而思的数学课,赶紧把作业补上吧!”听完这句话,我那半睁半闭的眼睛马上大得跟鸡蛋一样。我立刻把衣服穿上,洗脸、刷牙。看了看时间,我一共用了一分30秒,刷新了记录。——郭进衡

数学,真是一门让人又爱又恨的学科。有时,它很有趣,叫人非常喜欢;有时,它又让你陷入难题的陷阱无法自拔,瞬间就变成了疯狂的魔鬼。——廖浚哲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经历数不清的山峰,有的高,有的低,最高的那一座就是属于自己的“珠穆朗姆峰”。我们要学习那些攀登者的精神,无所畏惧,永不言弃!——秦畅《攀登者》

我做完早操,回到教室,这才发现王子西终于来了。我走过去问:“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呀?早操都做完了。”她笑眯眯地说:“我和我的表弟踢球,当我捡球的时候,因为地很滑,我就把脚崴着了。”“你脚都崴了,还笑得出来?”我觉得不可思议。王子西回答道:“因为我还有一个同病相怜的人,那就是黎老师,黎老师可比我可怜多了,她两只脚都崴了,而且还要给我们上课。”“真可怜!”我心想。祝黎老师早日康复!——陈玥妘

这个计算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如果水龙头没关紧,1分钟滴125滴水的情况下,1年就会浪费13.824吨水;如果10 个家庭就会浪费138.24吨水啊!如果继续往下算,数字还会越来越大,水资源的浪费不堪设想!所以,大家一定要节约用水,保护地球!——吴秋彤

我看见蔡老师提的问题都是我们没怎么学过的,顿时我好想打了鸡血似的,每道题都认认真真地思考,积极举手。——吴雨彤《有趣的数学课》

花瓣的内侧是红色的,而外侧是淡黄色的,中间的花蕊就像几十只小蜜蜂在风中跳舞,玫瑰花绽放出最美的笑容。我终于明白了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昏君力博美人一笑,而“烽火戏诸侯”的事情了。因为如果可以,我会用尽一切办法去留住玫瑰花的美和那一抹清香。——张芸惜《那一抹清香》

我坐在窗户边发呆,愣愣地问妈妈:“妈妈!我能蹦能跳能跑能爬,为什么就不能去秋游呢?”“宝贝,妈妈也不是不想让你秋游,那是因为你的脚没好完嘛!”听了妈妈的话,我好想全身麻木了似的瘫倒在沙发上,右脚的一根筋无力地想跳动。我暗自感叹:哎!健康这个东西,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王子西

这只猫好漂亮,身上的皮毛好似天上的白云一样软软的,好似蒲公英的花一样柔柔的,好似冬天的雪一样白白的。它的眼睛如同蓝宝石,蓝得闪闪发光,令人心醉。作为一个“外貌协会”资深会员,我已经对它产生了好感。——谭楚涵

身穿绿衣服,处处一家人,散开像头发,竖着像青葱,你想知道它是什么吗?没错,它就是吊兰。——张念祖《吊兰》

我刚踩上去就心慌腿软了!绳子摇摇晃晃,我的心也摇摇晃晃。我想要停下来,同学们在身后催促我。我心想既然已经上来了就一不做二不休!我鼓起勇气,战战兢兢地往前挪了一段。不经意间,我往下一瞧,天哪!好高!不行了!我吓得抱住柱子死活不肯再走了。——帅媛媛

这个过程很辛苦,我一次又一次地跌倒,但是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学会了!通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挫折也不可惧,它们都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基石。面对它们,我们需要更多的勇气和更大的自信。——唐梓睿

今天晚上,我的脑袋里总想着一件事——秋游。对我来说,秋游是学校举行的最好的活动了。我对此充满期待!过几天就要秋游了。那里的景色漂亮吗?是不是比成都的天气好?那里的垃圾多吗?那里的空气好吗?万一走到没人的路上,会出现动物吗?那里有午餐吗?等我们游玩回来,黎老师会让我们写作文吗?这些问题就像一个个车轮子,在我的大脑里转个不停。——付纹萱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简单而又不简单的作业——设计班徽。这是一件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完成了,你问我哪来的灵感?其实,也是有思路的。最开始,我先想我们是四班,就有了一个“4”,然后我又用身体比划了一下,发现这个数字很像警察叔叔站在十字路中间指挥车辆通行的动作,所以我就有主意了。看来,再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有思路,有想法,有行动,都不是问题。——张念祖《设计班徽》

今天,我们男生还被女生气着了呢,因为开学以来,我们男生有点退步,所以女生就很瞧不起我们。还说我们男生什么都比不上她们,不需要男生了。于是,我们男生中一些气性比较大的人拉着我和魏帅丞开了一个秘密会议。我们男生商量的结果是不去参加运动会。因为我们想看没有我们男生的力量,我们班还是不是可以像以前一样在运动会上获得好成绩。我和魏帅丞虽然口头上是这么说的,可是心里是想参加运动会,为班级争光的。我非常想让我们班变成一个和美、优秀、团结的班集体,希望男生和女生友好相处!——张庭夫

终于下课啦!我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然后准备去找好朋友玩。我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她转过头看着我道:“干嘛呀?”我笑眯眯地看着她:“今天老师……嗝!”“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她笑得前仰后合,眼泪都快笑出来了。可是我却停不下来了,好像被装上了节拍器,一直“嗝——嗝——”,身子还跟着一耸一耸的。我顿时羞红了脸,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不过,没想到她也打了个嗝,还特别响亮。我也捧腹大笑,那害羞的小姑娘早就不知道跑哪儿去啦!当然,我知道她是故意的,是怕我尴尬。——张芸惜《“嗝”》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项目是滑索。我走到滑索面前,抬头一看,只见有一根又粗又壮的铁丝悬于半空中。我看见几位大哥哥“呼”地一下滑了过去,心想:这个项目一定很刺激!当我上去时,我的背挺得笔直,可越往上走,背就慢慢地弓了下去。下面的人慢慢变小,树木都在我的脚下了,甚至连白云也在我的脚下了。我的整个身体开始发软,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好像都要跳出胸膛了。哇,终于轮到我了,哥哥为我穿上了安全装备,并让我用脚蹬出去。于是,我抓住绳索,双眼一闭,双脚一蹬。嗯?我怎么动不了呢?原来是我太紧张了,双脚没力气。紧接着,我身后的哥哥一把把我扯了回去,温和地对我说:“没什么怕的,加油!”然后,他像是给我输入内力似的把我猛地往前一推,我就像开足马力的汽车一样“嗖”地冲了出去,双脚悬空,紧闭双眼,耳旁是风的呼啸声。很快我就到达了第二个站点,这个站点的哥哥告诉我:“没事儿,这个项目很安全的。”当我再次冲出去时,心理压力就减少了许多。我睁开眼睛,看见下面是茂密的竹林,满目青翠,让人神清气爽。我不禁张开双臂,感觉自己像小鸟一样展翅高飞,和大自然融为一体。这种体验真是太爽了!——吴秋彤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稻草人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奋不顾身的人。因为他为了能让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宁可自己烧为灰烬。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要向稻草人学习:要勇敢、要善良……书中还有一篇文章《熊夫人幼稚园》让我印象深刻。作者通过对虎儿回答熊夫人提问时的语言、动作等的描写,展现出虎儿的大胆、骄傲,让人物活灵活现,真是太棒啦!——付纹萱《推荐一本书》

我看到您那无助、悲伤、无可奈何的表情,不禁鼻子酸酸的……豆豆老师,我们遇到了您这样好的老师,更应该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不能屡教不改。但是,也请豆豆老师给我们多一点儿时间。在您的努力下,我们班已经有了一些进步。请您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让自己和班级都走向真正的优秀!——吴秋彤《给豆豆老师的一封信》


                                                                   完整日记

No.1

“终于盼到体育课了!”“是啊是啊,要是每节课都是体育课就好了!”教室里传来叽叽喳喳的吵闹声。到底是谁呢?教室里不是一个人都没有么?一脸困惑的我往教室里望了望,原来是桌子椅子和笔在高谈阔论!我悄悄躲在一旁静观其变。

笔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抱怨道:“这些同学一点也不爱护我,不停地把我从桌子上摔到地上,我被弄得可痛了!”“你那算什么呀!”椅子提高了嗓门儿,“我才痛得够呛,他们经常把我当芭蕾舞演员,让我单脚站立,有时还跳上我的肚子,踩脏我的外衣,把我弄得浑身酸痛!这不,刚刚……”椅子的话还没完,桌子已经忍不住抽泣起来:“你那还是在身上,我的伤疤可是在脸上啊!呜呜……他们常常在我们的脸上乱涂乱画,把我弄成大花脸;更可恶的是他们还用坚硬的东西攻击我的脸!你们看看,我的脸已经坑坑洼洼的,就像那月球表面。天哪,我都没脸见人了,我可比你们惨多了!呜呜呜呜……”

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得目瞪口呆。原来,它们都是有生命的啊,它们也会难受也会伤心,它们多么希望我们能够像对待朋友那样对待他们呀!我急急忙忙向操场跑去,想把这个事情告诉同学们。这时,我脚下一滑,跌落在地,随之猛地一下惊醒了。原来这是一场神奇的梦啊!我迫不及待地写下这篇《教室奇遇记》。

——廖语菲《教室奇遇记》


No.2

两座高高的山之间,一根长长的绳索悬在空中,从高处飞驰而下,张开双臂,像一只雄鹰自由飞翔——这就是我想象中的高空滑索。听说这次秋游,就有滑索,我早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

终于盼到这一刻了,可当我看到这个“迷你”版的索道,我有一点小小的失望。索道很短,不到一分钟就可以滑完;索道很矮,只有一棵大树那么高。

我小心翼翼地系上安全带,滑了出去。一股股微风拂过脸庞,带来一阵阵清爽。我张开双手,触摸两旁的竹叶,仿佛是一只在森林里自由穿梭的鸟儿,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短短的一分钟,让我意犹未尽。其实,不管是高空翱翔的雄鹰,还是低空飞翔的鸟儿,都有它们各自的快乐。

——廖语菲《滑索感悟》


No.3

有人说数学是浩瀚无边的海洋,也有人说数学是连绵起伏的山丘,可我觉得数学就像是一棵参天大树,每一片叶子都隐藏着奇妙的奥秘。

我摘下一片树叶,上面揭示了“认识更大的数”的奥秘——分级。它带着我来到长城,以前我只知道长城很长很长,现在我知道长城的总长为21,196.18千米;以前我只知道长城是很久很久以前修建的,现在我知道长城已经有长达2000多年的历史了。

我踮起脚尖,摘下第二片树叶,上面揭示了“认识线”的奥秘。它带我来到了港珠澳大桥,桥面与桥墩相交成直角,这是垂线;桥两旁的护栏相互平行,是平行线。

我轻轻地跳起来,摘下第三片树叶,上面揭示了“认识角”的秘密。它他带我来到游乐园,原来摩天轮是360度的周角,跷跷板是180度的平角。

我抬头一看,树上还有很多茂密的树叶,我期待着把树上的树叶都摘下来,揭开数学王国的所有奥秘。

——廖语菲《数学日记》


No.4

我看见大家最近都在写诗,所以今天特意查了查资料,想给喜欢写诗的同学一些参考,让他们把诗写得更好。

先说一说“押韵”。押韵是指把同韵的汉字,有规律地放在诗篇句尾做韵脚。这样做有很多好处,例如:诗篇读起来朗朗上口,宛若动听的乐曲。我们刚学过的《暮江吟》:“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这里面的“中”、“红”“弓”都押的“ong”韵为韵脚。当然,写诗也不必句句押韵,通常两句一韵。

接着,我们来说说写法。比如,写“梅”就可以从“形、色、味、情”等方面来写。为什么要写“情”呢?因为用诗写物一般是为了抒情。我最喜欢的写梅诗句是“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这两句就写出了梅的“形”和“味”。在课文《雪梅》里,“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就写出了梅的“色”没有雪那么白,还写出了梅的香味。

以上就是我今天所学所得,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爱写诗的同学。

——张凌岳《关于写诗的建议》


No.5

蝴蝶翻飞着告诉我

它有两个名字

小时候叫毛毛虫

长大后就叫蝴蝶了


青蛙蹦跳着告诉我,

它有两个名字,

小时候叫蝌蚪,

长大后就叫青蛙了


蚊子嗡嗡叫着告诉我

它有两个名字

小时候叫孑孓

长大后就叫蚊子了


我微笑着告诉老师

我也有两个名字

小时候叫妞妞

长大后就叫秋彤啦

——吴秋彤《两个名字》


No.6

小猪不愿长大

因为长大会被吃掉


小鸟不愿长大

因为长大会被捕捉


小狐狸不愿长大

因为长大会失去美丽的羽毛


我也不愿长大

因为长大会变成大人

大人容易失去

最珍贵的童心

——张轲涵《不愿长大》


No.7

运动会的序幕拉开,

你们怀揣希望,隆重登场,

校园一片欢腾,无限风光。


在百米赛场上,

当哨声吹响,

你们健步如飞,

跨出的每一步,

都充满了力量。


在跳远赛场上,

当哨声吹响,

你们纵身一跃,

脚下的每粒沙,

都见证了你们的努力。


在拔河赛场上,

当哨声吹响,

你们咬紧牙关,

拉动粗壮的麻绳,

麻绳每移动一毫米,

都凝聚着齐心协力的汗水。


我们期待着成功的喜悦,

也随时为你们献上失败的鼓励!

——廖语菲《致运动员们》


No.8

No.9


精彩点评:

其实你写得不错,也有加一些自己的想象,不过还有进步的空间。我觉得你的用词不是很恰当,形容秋天应该用“凉”,而不是“冷”,一般到了冬天才会很冷。另外用“冷”读起来感觉也没有那么好,会给读者也带来一股寒意。——程可伊

你好像写得有点短,而且你还可以写出小鱼儿是怎样争先恐后地抢食。对了,我还从来没见过养虾的人呢。——程可伊

注意书面整洁和书写,“看人先看字,字正人正,字斜人斜。”当然,我也要进步,所以我们组一起加油吧!——张轲涵

虽然是文言文,不过你写得通俗易懂,但要多积累生字,标点打在格子里就更完美了。——张凌岳

你的题目可以再新颖一些,也可以再写写你是怎样捉虫子的,以后也尽量少写错别字。——秦畅

你很擅长总结,懂得的名言也多,书写也不错。你的第一自然段写得很好,刚开始就“摔了个狗啃泥”,好幽默的词!希望你下次写得更精彩!——谭楚涵

你中间片段用的“竹笋炒肉”这个词不错,不过新意不足。我很欣赏你的诚实,一定向你学习。——王子西

你的日记没有写日期,希望你以后注意格式,还要把句子写具体,可以适当加些修辞,最后还需把结尾写得更加精彩。——罗菽沛

你的书写有点不工整,卷面还是比较干净。文中没有写当你听到这个消息时的心理活动,是很紧张还是平静?——林佳乐

我很羡慕你打篮球,不过你的日记里出现太多“可是”,“墨团”也很多,以后能不能改一下?——秦悠炀

你的日记可以再添加一些修辞,这样会让你的文章富有情趣,同时也更吸引读者。还有我认为上课前的准备不用写很多吧,要突出重点。你也要注意一下“的、地、得”的用法。——秦畅

你的作文思路很清楚,有顺序。不过,开头太老套了,很多人写日记都是以“今天”开头,其实完全可以变换下方式,吸引读者的兴趣。——龙致诚

你这次明显没有上次写得棒,文中有病句,还有很多错别字,也没有署名,结尾没有突出中心词——“难忘”,心理活动的描写不够细致,书写不太工整,还有点偏题。不过没关系,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王子西

给你提点建议:先打草稿再修改,最后誊抄在本子上,就能保持卷面整洁。——张凌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分公布 获奖名单 优胜日记组:第8组 最佳日记奖:吴秋彤 最佳创意奖:刘鉫蔚、高芷轩 最佳选材奖:廖浚哲、廖语菲...
    doudouli阅读 773评论 0 5
  • --- #####更多 * 9.OC有多继承吗?没有的话用什么代替? OC中没有多继承,可以用委托代理Protoc...
    必须这么打阅读 161评论 0 0
  • 这个宇宙,并非只有一个世界。 所有的树是连在一起的,通过土壤下的根和流动的水分。树的魂魄是自由的游离的,树干只是他...
    田田田阅读 340评论 0 1
  • # 此时H5的第一个月结束了。我开始写博客。 ## 第一个博客要写markdown的语法。 markdown是一种...
    纳尔大大在微笑阅读 297评论 0 1
  • 亲爱的读者: 这是来自何以宽的第61封信。 这已经是第61封信了,这里的绝大部分读者都是从第1封信就同我相识的。 ...
    何以宽阅读 516评论 0 2